close

今天早上因為好朋友又來亂~ 所以第一次超過5:50才去上班~ 當然一上工就是盛飯,
不過今天沒有老闆娘叫 健就主動來幫忙盛飯了~ 所以難得今天是他盛飯我洗米鍋~
由於預先洗的米基本上不夠用~ 所以知道今天中午是吃牛肉蓋飯 一定會用到很多米的我~火力全開~
一次洗兩鍋米~ 兩鍋都送進煮飯機後 再一次兩鍋~! 這樣子洗下來 時間也超過六點半快七點了~
完全沒有餘裕的時間去管新人或是其他人的工作... 四鍋米洗完 兩隻手快癱瘓的時候,
外場人員拿續碗用的空箱進來~ 並且已經在撤第一批客人的碗盤時~ 我又繼續盛飯 洗米鍋,
本來想要就此結束這一回合去吃飯的~ 沒想到我才剛拿菜盤 還沒有進到用餐區 就被女婿說要再盛四個飯盒~
(因為這天客人再次滿載~! 只能塞三百多人的餐廳有四百多位客人~ 所以第一批走後要馬上補最後一批客人的餐具)
很想拿新的飯盒去裝, 不過找不到適當的~ 這時候健叫我把剛回收回來的飯盒洗一洗再用~
只好加快速度洗飯盒 並裝白飯, 本來這些是健要做的~ 但是他要幫忙端新的菜盤出去~ 所以拜託我幫他裝飯,
裝好飯後當然就是順便拿出去擺桌~ 然後要再回來盛第二批飯的時候, 健就叫我去吃飯了~

於是今天 我用超快速的速度吃完我的早餐, 然後正準備要去洗我的餐盤時, 剛好換健要去吃飯~
而這時候外場人員又進來說沒飯了, 我看到健又過來要準備盛飯, 這次換我趕他吃飯! 第一次趕人~ 好爽! ^O^
不過他吃的速度也很快, 我才剛盛完飯, 要洗我剛剛吃過的盤子, 健就吃完了~ 所以請他順便幫我放盤子~
然後才正式開始我的洗飯盒作業... 呼~ 而健今天則是在我對面洗筷子 且他一直覺得洗碗精太滑了~
會分不清楚究竟是洗碗精的滑還是油的膩~ 所以他一直很想用拖地用的清潔劑~! 每次都被我阻止= =

因為今天吃飯前花太多時間再做其他事情~ 所以洗飯盒的時間就拖到了很多~ 到八點多了還沒洗完,
等我飯盒全部洗好後, 正準備要洗飯匙時, 老闆娘來趕我去洗米~ 叫我趕快把所有米鍋都準備好,
並且多預洗一些起來放~ 所以老闆娘幫我洗飯匙, 我弄米, 所有預洗好的米都用光以後 就又開始洗米之路~
老闆娘跟我交換位置, 讓我在我原本的位置洗米, 我想因為我早班時間快結束了 所以一次洗兩鍋~
但是手真的很酸~!!!!! 想著快結束了 所以想辦法撐下去~ 健來倒垃圾時, 小聲地問我還要洗幾包米,
我跟他說不知道, 但目前已經洗了五包 好了三鍋, 所以至少有八鍋可用, 他也覺得不夠~
不過這時候老闆娘在我對面洗米, 所以他也不可能去搶老闆娘的位置, 所以他去我斜對面準備中餐的料理包~

當我好不容易把手邊兩鍋洗完, 準備蓋上隔層用的塑膠袋時, 老闆娘說我不用做這些~ 叫我再去洗米~
因為現在還有時間~ 把全部的盒子都洗起來~ 我聽到的時候 傻眼的看了健一下, 健也傻眼了~
但是因為這是老闆娘的命令, 所以他也不敢講什麼~ 我只好繼續拿一鍋洗(我實在無法再無限的同時洗兩鍋米!!!!)
眼看著早班的人都走了以後, 我無奈地看著健, 他小聲地問我還有幾包, 我跟他說不知道 至少還要兩包以上吧~
然後女婿也來關心我的進度問我還有幾包, 我真的只能無奈地跟他說我不知道~要把藍色盒子洗完~
女婿才說那請午班的雪幫我洗一包吧~ 呼! 雖然只有一包 我還是很感激地!!!!!
而我手邊的那一桶洗完後, 幾乎已經快沒力時, 老闆娘就說可以了 謝謝~ 我整個心存感激的跟大家說"辛苦了"
然後對著健默默地吐了一口氣才走~ 呼!!! 真的累死了~!!!! 如果老闆娘沒有開口~ 我還真的不知道我要做到何時><

下班後, 只能用個全身痠痛來形容!!! 如果我真的每天都這樣火力全開的話, 大概三天就死了吧= =
想去客廳上網, 但客廳的客人好多, 所以女兒跟我說櫃檯前的餐廳內或是樓梯口也可以用
(我心裡想 可以用妳要早點講啊!! 我好不喜歡在客廳上網><) 不過 餐廳內的網路我幾乎連不上, 也就是 沒用= =
但老闆娘剛好進來洗碗盤的樣子, 所以順便給了我好吃的點心, 我發現我開始討厭蝦子的腥味了@@"IMG_1439 IMG_1440 IMG_1441 IMG_1442 
本來想要睡覺的, 但好朋友來亂 我只好去買巧克力, 但是7-11跟附近的農產店都沒有賣黑巧克力,
所以只好往山上走去最遠的山崎便利店買~ 並且一次存多一點點的巧克力:PIMG_1443

中午睡到午班的雪下班回來以後才起來吃飯, 雪跟我說了 傳說中的以後會直接繼承家產的少爺來打工了~
因為是老闆娘的親戚~ 所以就算做不好也沒有人會糾正他~(我心想這樣很可憐~!!!!)
他每年都會來幫忙個幾天或一兩個星期~ 但幾乎什麼事都做不好, 所以女婿廚師等人都不敢叫他做太難的工作~
我想 那就我來吧!! 反正我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 要叫別人做事 這是我最會的XD
中午吃飯時間有點來不及, 但我還是吃了幾片法式吐司跟半碗白飯
然後就急著去上班 順便帶了幾包中午買的巧克力去餐廳放著當點心 隨時享用XD
一去上班 老闆娘就開始跟我解釋她幫我洗好了七包米~ 叫我開始盛飯並且趕快把米用下去煮~
有多煮也沒關係 反正明天還要用~ (但是我不想把明天的工作也做完阿!!! ><)
然後老闆娘還幫我洗鍋子 並且裝米讓我煮, 煮飯機可用的四鍋全滿以後
而新來的鈴木先生也被老闆娘規定在裡面幫忙就好 所以下午一開始沒事做的鈴木 就讓他準備晚上的湯碗~
老闆娘問了健只剩下要切鮭魚~而健不需要幫忙 所以老闆娘才安心地走了~ 接著就是我跟健的聊天時間啦!!!! :P

下午 因為廚房內其實沒有太多事情要做, 以前都是我跟健兩個人分工的~ 現在多了個鈴木 當然沒多餘的事給他~
於是我開始教他盛飯 洗米鍋跟裝米送進煮飯機裡~ 哈 這樣我變得很閒 只要洗米就好了~^O^
而健則叫我幫他切鮭魚....而且一開始還來確認我切的正確與否...可惡!!!! 竟然不相信我?!!!!!!
這時候我們聊的是讀書這件事情~ 因為健很討厭讀書 且高中沒畢業 所以很多漢字都不會~
而我則一直鼓吹他念書~ 並跟他說如果我當初沒有認真念書 沒有學日文的話 現在也不會在這邊
甚至無法在東京度過這麼棒的兩個月的生活~ 認識這麼多來自不同國家不同習慣的人們~
於是乎 健開始說他長這麼大也只有去過東京兩次~ 一次是小學畢旅去迪士尼 第二次是特地去迪士尼
(靠邀~! 說來說去兩次去東京都是去迪士尼= =) 而他問我讀書有什麼用? 例如 讀了歷史有什麼用?
挖屋~ 歷史對我來說整個就是苦手阿!!! 所以我無法回答他這個這麼難的問題><
這時候在炸雞塊的健, 拿了一塊沒有沾過醬的原味雞塊給我吃~ 超好吃的!!! 果然我不喜歡沾醬的炸雞塊!!!

而這天因為鈴木也在裡面做事, 所以順便問他 原來他是一年級 還沒有專攻的科目 但是之後想學資料處理
那不就跟我一樣?? 哈哈哈 很難喔!!! 且日本的學科會分得更細~ 應該會比台灣還要難XD
鈴木還蠻好指使的~ 叫他做什麼都很沒問題, 並且很賣力地在做事, 盛個飯弄到滿臉汗~ 真可愛:P
而因為中午老闆娘把我之前精米的存貨給一起混在普通米裡面, 所以其中一包精米在入鍋時被我發現了~
只要洗過後就會膨脹的精米~ 跟健討論後 我們還是決定煮煮看~ (這代表之前吉野小姐應該沒錯~ 是我們誤會她了!)
雖然最後煮好後 還是不行~ 得整鍋倒掉~但至少我們試過了><
這時候我叫少爺來幫忙把飯挖到垃圾袋裡, 但健用表情跟我說不要!!!! 不過我已經叫了~ 所以來不及了XD
然後因為健跟鈴木把鍋子弄得很髒~ 連鍋子外面都一堆飯, 我邊洗就邊說這太誇張了吧!!!
可愛的鈴木竟然跟我道歉~ 我說 這不是你的錯 所以不用跟我道歉沒關係~ 我一講完 他馬上又跟我說不好意思XD

下午茶時間今天是吃冰淇淋~ 且有好多種口味可以選~ 所以我吃了健推薦的藍莓起司蛋糕口味~好好吃^O^
然後去收衣服的時候 剛好遇到健跟小周杰倫在旁邊抽菸, 被健看到我在收床單 就問我幹嘛洗? 直接換新的就好了!
直接去跟櫃台說要新的就可以了! 然後舊的只要放在打卡區就可以了~ 他問我剛來的時候沒有人跟我說明嗎?
我說 任何說明都沒有!!!! 他說他今天在幫我拿新的過來~ya~^O^

差不多晚餐時間時, 我叫鈴木先去吃飯(因為內場是不會有人叫的~! 而我都一直叫他工作 當然要負責叫他去吃飯!)
他跟我說裡面餐桌是客滿的~ !! 不久後 我看到健吃完飯來洗盤子 我就跟健說 難得這麼早吃? 中午沒吃飯?
但健說他連早餐都沒吃...(早餐他真的只有吃兩口~ 剩下都倒掉了!大概是他想要來跟我一起吃結果我就不吃了吧XD)
暫時還不到我的吃飯時間, 所以我先吃了巧克力 並給了健一個~ 然後跟他說給你巧克力~ 但要幫我洗米喔!
(チョコをあげる、お米を洗ってくれる) -->又押韻又對稱~ 我都佩服自己XD
他看了我一下, 還是收了XD 而且他還一次洗兩包米@@"
我跟他說我早上洗得太用力, 所以全身痠痛><~ 所以這時候只有洗一鍋米的我 一直在恍神.....:P
洗完米盛完飯後 肚子開始餓了~ 所以快速洗完鍋以後就喊著我餓了~ 健又叫我快去吃~
所以我又給他了一顆巧克力, 跟他說巧克力真好用~ 都可以讓別人幫我洗米XD
然後又拿了一包明治的黑巧克力給他~ 而他說這時間點給他 會被其他人看到...
我本來要收回來放櫃子裡的~ 但他提議放在他後面的冰箱裏面~
這時候剛好被女婿看到 女婿就先著他的口袋叫我放那邊~XD
於是我又請女婿吃了一顆巧克力~ 女婿吃完後也主動說 那他也來洗包米好了~ 哈哈哈哈哈 巧克力真的很好用!
這時候我笑到快翻了~ 拿著我的晚餐進去吃~ 雪看到我狂笑 就開始問我怎麼回事~ 我說我正在用巧克力賄賂中:P

吃飯時間 健又過來泡咖啡~ 因為今天沾過醬的炸雞塊剩超多的 所以我跟健說"你看~ 早就叫你先留一些起來了~!"
他說 這不是他能決定的 如果到時候不夠怎麼辦? 我說 不夠的時候 你再把預留起來的份分出去啊!
他說 好吧 那下次他會先留十個起來放在櫃子裡~ 我開始用撒嬌的聲音跟他說"那就拜託你囉^^ "  :P
他才出去做事情~ 接下來 就開始跟新人內山先生聊天, 我有發現內山先生很像之前的下川先生~
難怪第一眼就讓我很喜歡>///< 內山是機械系二年級~ 跟鈴木是同社團的朋友~ 本來之前是要去別間飯店的~
但因為那間額滿了 所以才推薦他們過來這邊 內山只會做到八月底 但鈴木應該會做到9/9~
而內山以為我跟阿濤是大學生~ 我們一說不是 他又說高中生? 哈哈哈 我們才說我們已經工作好幾年了:P
等阿濤跟鈴木都吃完後 換櫃台先生過來~ 沒想到看起來像五十幾歲的櫃台先生 竟然63歲了~
而現在還打著三份工作~ 這邊飯店的工作是每天下午4~9點而已~ 而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何時會上天堂...
為什麼吃飯時間要講這麼沉重的話題@@"

在我吃飯的同時, 我看到鈴木很盡責的在裡面盛飯, 還好我下午訓練有素~ 他都知道該怎麼做~
等我吃完飯的時候, 我傻眼了~ 因為今天同時有鈴木+伊東+健在幫我洗米鍋~ 我好開心喔!!!
第一次這麼多人幫我做好多事情~ 難得今天可以很輕鬆^O^

晚上的洗飯盒時間, 又是健在我對面洗銅盤跟筷子~ 然後一直跟我聊天~ 且他一直想要用洗地板的洗潔劑
然後每次都會問我, 當然每次都被我拒絕~!! 最後洗筷子的時候 又再問我~ 我才勉強答應讓他用一次試試看~
沒想到效果還真的不錯~ 並且我看了一下清潔劑的說明 他也可以使用在微波爐跟烤箱~ 那用在碗盤上應該也行!
差不多結束的時候, 我看少爺沒事做 想要派洗藍色飯盒的工作給他 但健用表情跟我說千萬不要!!!
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 並在少爺離開後問他為什麼? 健說 少爺超不會洗東西的! 並且速度又很慢~不如他自己洗~
所以健問了我要洗那些以後, 就自己拿去洗 並問我知不知道他喜歡的車? 我怎麼會知道?!
然後他開始講~ 他喜歡的是賓士, 因為引擎馬力不錯~ 而不喜歡奧迪~ 我說我很喜歡奧迪的罵可~
他說 像奧運一樣? 我笑著說~ 哈 對阿!!!! 你怎麼知道! :P 他說他改天要去買賓士的 但是是中古的!!!

今天林爺爺又要來倒垃圾的時候, 我問健說 林爺爺是垃圾爺爺嗎? 為什麼每次來都只負責倒垃圾?
健用了很可愛的表情跟我說對 但是不要講~XD (死定了! 我真的很喜歡那種開朗的笑容! 以後看不到怎麼辦><)

晚上大家都沒事做以後, BBQ卻還有一批還沒回來~ 廚師讓所有人先走~ 但因為我的飯盒還沒洗完~
所以我又是最後一個下班的打工仔~ 最後我在幫多餘的飯盒準備保鮮膜的時候~ 健來拿走我的保鮮膜並趕我下班:P
下班打卡時 才發現打卡室的網路收訊真好~ 所以又在那邊待了半個小時才走XD
今天去澡堂洗澡時 時間算得真好! 去的時候剛好裡面沒人 出來前剛好吹風機沒人用~
但在我吹頭髮的同時 一堆人慢慢湧入 最後竟然洗澡還要排隊@@"

晚上在房間裡看新版GTO~ 這時候健來敲門 送上了他下午說的床單~ ya~ 我都忘了這件事了說:P
開心~ 有新床單用了~~ 但這幾天氣象似乎都會下雨~ 我想要曬坐墊!!!!!

 

本日花費 :
食 : 1079(巧克力105*3+100*2+餅乾105+155+178+泡芙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