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前就聽到宿舍的廚房在吵死人, 一下子漱口 一下子微波~ 害我鬧鐘還沒響就醒了,
但我還是拖到鬧鐘響才起床XD 且起來後 發現吵死人的人 竟然是8點才要上班的林爺爺?!
可惡~! 你八點上班的人 沒事五點起來吃什麼東西啊... 每天累得半死還可以這麼早起 到底有在做事嗎? = =

一到廚房就是盛飯 每天都一層不變~ 一樣只要盛到一半 老闆娘就會叫健過來幫忙
只是今天健的臉很臭 感覺就是沒睡飽~ 健幫我洗完鍋子以後就自己倒預先洗好的米下去煮~
其實每天時間都算得差不多, 都是不用太擔心的狀態~但老闆娘總是很擔心= =

早餐時間看到健已經泡杯咖啡坐在餐桌了~ 這時候阿濤也在吃飯~ 所以我拿了早餐過去叫健也一起吃~
結果他果然很抗拒的說不要~ 因為這些是廚師準備的東西 他不想吃...= = 所以他就只喝了咖啡結束早餐~
而今天早上肚子悶悶的我 難得沒有吃飯, 且老實說 現在有點像雪一樣 看到菜就沒有胃口...但我還是吃完了^^"

今天洗碗時間 我很悠閒的在後方洗飯盒~ 而早上沒有太多東西要洗~ 所以健是去機器後端幫忙
而我也很爭氣的 竟然還有時間洗筷子~ 哈 覺得自己好棒XD
洗碗時間結束後 我開始洗米煮飯, 健問我要洗幾包米? 要不要多洗幾包?
因為中午餐點是烏龍麵 所以不用備中午的飯~ 那代表我下午會很閒XD 我想了想後 跟健說不用~
基本上把煮飯機內的桶子裝滿就可以了~ 剩下的我下午再自己處理~
而新人其實兩位都還蠻進入狀況的~ 到目前為止都做得不錯~ 今天看鈴木先生洗完碗後就不知道要幹嘛~
所以我叫他去擦乾筷子並擺筷子~ 等雪來上班要擦筷子的時候, 我用眼神跟她說我叫新人擦了~
所以雪下班回房後就跟我說這兩位新人真好使喚XD

我在洗飯盒的時候, 馬來西亞的阿姨來吃早餐了, 但是她還是習慣性的把她的水放在我的工作台角落,
這次確定是她的水沒錯時, 等她第二次又要放在那邊時, 我就跟她說 那邊是我的工作區域,
請不要在那邊放私人的東西 這樣我要一直移來移去, 很麻煩~! 阿姨才說 喔 對不起阿 我都會不小心就忘了放在那!
我心裡想 妳屁啦! 妳根本就是習慣性地放在那吧?! 幾乎兩天就會看到一瓶水在那裏! 每次都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而我在洗米的時候, 因為要一直來回用到左右兩邊的流理台~ 但林爺爺八點來上班時, 似乎是廚師叫他們來幫忙~
林爺爺一直在我的流理台中間走來走去, 我就直接問他 現在到底要幹嘛??? 他說 他要倒垃圾..
我心裡想 你要倒垃圾就直接倒~ 為什麼要走來走去? 到底要找什麼???? = =
然後我看他倒完垃圾不久後就去打掃客房了? 是怎樣?? 來廚房只是來幫忙倒垃圾? 也太瞎了吧???!!!!

因為米健已經幫我洗好了~ 所以我第一次在大家下班前沒事情做, 被健叫去擺湯碗, 哈 蛋糕一塊!!!!
再來就幫健搬中午要用的水, 健又開始在抱怨廚師:P  而這時候女婿過來跟健說 下午吉野小姐就會回來上班了~
然後他們就開始聊起來了 只是因為女婿的日文我大部分都聽不懂(因為他有娃娃音= =) 所以就先下班囉!

一回房打開電視剛好看到奧運閉幕式重播, 但看了一個小時並昏睡了半小時後 總算受不了關掉電視躺回床上睡死!
設定12點的鬧鐘 卻賴床到一點才馬上驚醒 這天中午 做了一個小夢 看來 我的內心對於某人還是很抗拒><
一點起來以後, 趕快拿我的快煮鍋弄了水煮高麗菜~ 而因為沒有任何醬料, 所以衝回廚房去拿沙茶炸醬~
結果被廚師念說不要從側門進出, 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奇怪, 我們可以穿廚房的鞋子出來倒垃圾,
卻不可以穿外面的鞋子進去拿一下東西?? 且上次我跟他要冰塊 他也叫我自己進去拿 也沒有講鞋子的事情啊!!!
為什麼同樣的人同樣的事情 不同時間卻有不同標準? 是因為最近我跟健比較好 而他又跟健吵架的關係嗎????
回房後 煮著我的高麗菜 洗些櫻桃 雪回來時跟我說她昨天晚上下山跟朋友吃飯去了~
呼~ 難怪她昨晚12點了都還沒回來~! 而她還順便買了些桃子水果之類的回來 分了我一顆~ 我只好分她櫻桃囉!

下午去上班的時候 因為老闆娘在, 所以幾乎沒講話跟唱歌~ 且今天外場要準備壽喜燒的料
內場老闆娘要準備BBQ的料, 所以幾乎沒有位置讓我放我的米飯, 於是我得安排時間 慢慢洗米慢慢煮飯,
然後等待空間出來!!! 這時候健拿了個小番茄給我, 似乎是哪位工作人員自己種的~ 給了健三顆~ 所以他分了我一個!

三點半左右, 打掃客房的日本太太可能沒事做了 所以過來廚房幫忙~
而老闆娘就叫她幫我洗米鍋跟洗米, 本來是一鍋待洗鍋跟一鍋待洗米在我這邊, 而太太說她要一次洗兩鍋,
這我當然沒問題, 正常來說 應該是直接把我這邊的一鍋待洗鍋拿過去她那邊就可以了~
結果太太可能比較喜歡我這個位置, 所以跟我說 因為她要一次洗兩鍋
所以叫我把洗米鍋換去她那 她把她那的待洗鍋拿來我這~ 去~ 浪費人力浪費時間!!!
等她洗好米的時候, 連問都沒問 就自己去打開正在煮米的機器, 然後才在說怎麼都沒有空間可以讓她放鍋子?
於是我打開空的煮飯機並準確地告訴她哪一鍋該放哪邊~ 結果她邊碎碎念然後又邊打開其他正在煮飯的機器~
我心裡想著 妳是頭殼有洞還是聽不懂人話? 我就不相信我的日文爛到連位置都比給妳看了妳還不懂?!!!!
然後她兩鍋米都用好後, 就問我說接下來還要洗米嗎? 因為沒有可以裝的盒子並且時間還很多~
所以我跟她說不用了 她就開始去拿掃把掃地 然後邊掃地邊唸說 唉唷 這不知道是誰什麼時候用的~
地上好像打翻了一堆米(靠背! 那是我剛剛換米鍋的時候 上袋上多餘的米自己掉下去的!)
且如果地上不髒的話 還要妳掃地嗎? 她才來幫忙半小時左右 我整個頭痛了起來..心情也跟著不好起來!!!!

四點的時候, 本來我應該把煮好的飯開始盛起來放~ 但是完全沒有空間給我用,
且三點多我跟健說我準備要沒事做的時候, 他也只能叫我擺隔天早上的湯碗, 但沒位置也無法擺湯碗,
所以我用手跟健比著沒位置的時候, 健就說 那切蔥吧~! 小心不要切到手(去!!到底要提醒幾次><)
然後這次要把蔥切成蔥花 所以會耗時一點點! 在我開始切不久後, 健就過來站在我旁邊, 我馬上動作停止,
並叫他不要看~!! 他笑了笑就去做他的事情了~ 而蔥又讓我哭笑不得><
約莫過了十分鐘後, 健又停在我旁邊, 我又再次叫他不要過來!!!
這時候馬來西亞的阿姨剛好過來要裝哇沙米~ 看到我在切蔥 就說 喔 妳切阿? 好啊~ 那我就不用切囉!
我只好跟她說 外場今天很忙 所以你們忙外場就好了 廚房裡面的工作我們自己做~
而這時候 健打開哇沙米的盒子 並準備要拿來燻我, 被我揍了一下的把他趕走, 死小孩!

快五點的時候, 蔥也切得差不多了, 健就叫我去用飯~ (今天外場很忙 所以沒有休息時間 我好累阿~)
然後他還幫我洗了兩包米起來放~ 我盛飯的時候, 健也要過來一起幫忙盛飯,
但是因為這個時間點我還沒有多餘的事情要做,所以跟他說不用了, 他就走了~ 哈 所以我只好自己慢慢來~
到了差不多的吃飯時間 我實在是頭痛到受不了 回房去拿藥吃了以後, 把鍋子洗好後就去吃飯
這天 健可能因為想要幫忙卻被我拒絕 所以生氣自己先去吃飯了XD
而我才正準備要拿菜盤的時候, 雪過來問我說要不要吃水果跟炸物, 全都給我, 於是我的菜盤幾乎是人家的兩倍= =
本來都會要吃白飯的我, 看到菜盤就決定放棄白飯!!! 難得今天一整天我都沒有吃到白飯@@"
健今天比較早吃, 所以他吃完的時候我才正要吃, 看到他在吃葡萄柚, 順便問他會不會酸?會不會甜?還是沒味道?
結果他跟我說沒味道, 害我很想丟給他吃, 但是他說不要, 因為葡萄柚是補給營養的 吃太多不好= =
等健走了以後, 換阿濤來吃, 我開始跟阿濤聊下午客房太太的事情以及昨天老闆娘跟我談休假的事情~
不知不覺中, 我竟然把兩份的炸物幾乎快吃完了~ 有時候都很佩服自己怎麼這麼會吃= =

吃完晚餐後, 因為客人還沒結束, 所以沒事做的健就問我要洗幾包米? 我跟他說七包(基本上是明早的份)
他幫我洗了兩鍋以後, 因為第一批客人結束了~ 所以我們開始忙著洗我的飯盒 他洗壽喜燒的鐵盤~
這天 因為鐵盤比較難洗 所以健花了不少時間在我對面洗盤子~ 一直跟我聊天 但有時候我都聽不太懂
這時候就會很氣自己的日文很爛~ 哀 煩阿! 我的腦袋何時可以裝進更多的日文???!!!
洗飯盒的時間 我們聊了客房太太, 聊了鐵刷,
聊到廚師的事情, 健說 如果廚師口氣好一點的問 那他還不會這麼不爽~ 但他用那種質問的口氣~ 就心情不好!
我跟他說要廚師用溫柔的口氣是不可能的吧? 他說 那也別用那種懷疑別人的口氣阿!!!
哈 我想 他又開始耍小孩脾氣了 所以用很溫柔的聲音問他"那你今天做了什麼事情呢?"
結果他竟然真的從頭到尾跟我報告過一遍, 連洗了幾包米他都記得~ 頭腦也太好了吧!!!
聊了小周杰倫(因為他要一直處理客人的廚餘, 所以會一直過來這邊
然後每次過來都會擺臭臉跟健抱怨~ 甚至因為廚餘太多了 他還得自己去倒廚餘~)
其實有時候看著一直抱怨的小周杰倫 還真的覺得他很好笑, 所以今天健一直笑著他,
而健笑起來跟裕很像, 我很喜歡這種陽光般的笑~ 但是又不能一直看著他的笑臉 真麻煩= =

而這天BBQ的先生回來時, 又來跟我報告說 今天準備的飯剛剛好吃完 不少也沒剩...真是太好了~
恩? 其實對我來說沒差~ 哈哈哈 只是他每天都要來跟我報告 有點煩就是了~!

好不容易我這邊的東西都洗完以後, 很開心地喊著結束了! 結果健又跟我說要準備湯碗喔~
我跟他說那是最簡單的工作~ 結果 他就派了鈴木跟小林一起去做, 而我就趕快把煮好的飯盛起來~
並發現我後面還有幾盒大飯盒還沒處理, 天啊! 整個想摔菜瓜布><
大飯盒洗好後我放在旁邊, 健要收去放時, 我跟他說還沒擦乾, 他說沒關係~! 我說 那我明天還不是要擦一次= =
結果他要去拿毛巾的時候, 我跟他說不用了就這樣拿去放吧 這時候卻換他固執一定要擦乾~ 很煩耶! 跟我唱反調!!!!
最後 在我把飯鍋全部用好後準備要下班了~ 這時候女婿跟健也要下班了(其他打工仔早就走光了!!!)
我就說 為什麼我要跟你們一起下班?! 我又不是正社員>< 這時候的健開始抱怨
今天他有說要幫忙 但是被我拒絕了~(哈 他果然很在意 我幫他切了蔥卻不讓他幫我做事情XD)
我只好跟他說清楚下午的時候我很閒, 如果他幫了我 這樣我就會沒事做了~
晚上比較忙 要幫的話就晚上來幫忙阿! 他才說他晚上也很忙沒辦法幫忙....@@"

回房要準備去洗澡的時候 被站在沒有燈的宿舍入口的健嚇到~ 被我念了以後 他才不再繼續在那徘徊= =
沒事不要在黑暗處站著嘛!!! 我在黑暗處就整個是瞎子 什麼都看不見的咩!!!!!

洗完澡回房要晾衣服的時候, 打翻了奶茶 我要哭了 它竟然翻倒在我的坐墊上~ 把坐墊的床單拿去洗~
只好明天早上再把坐墊拿去曬~ 阿不然這房間的狀況 我想 應該不久後就會開始發霉了吧! 我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