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 廁所又被鎖上了~ 所以我只好又在外面廚房區刷牙~ 健來抽菸的時候, 打個招呼才去確定廁所能不能用~
今天應該是最後一天早上的時候洗臉台的們會被鎖上吧~? 等豔玲走了以後 應該就不會了吧?!

上工後又是盛飯給健洗鍋子讓他裝米繼續煮飯~ 現在 我已經不管早餐要吃幾包米 或中午要吃幾包米~
反正就是一直洗 一直煮 多的 就當下一餐使用~
而今天在洗米的時候, 健突然來我旁邊很大力的摔著煮茶的大鍋子 然後茶包也用丟的~ 跟平常的健完全不同
感覺得出來他在生氣~ 雖然他什麼都沒對說 且跟小周杰倫聊天的時候也是有說有笑 但就是感覺在不高興!
且今天他竟然很早就開始拿杯子在喝咖啡還是水? 應該是咖啡~ 也許他在等我吃飯也不一定?
所以我工作到一段落就不做了~ 看餐桌上沒人 就自己拿了盤菜去吃~
這時候小周杰倫跟高個也各拿一盤去吃~ 不久後 健就來泡杯咖啡喝 坐在我旁邊開始直接跟我說
"辛苦了 我只做到今天" 我傻了一下, 想他應該是在開玩笑~ 所以只有對他笑了一下~
然後他就開始跟小周杰倫抱怨, 健還說他今天就要下山去了~ 看小周杰倫要不要一起走?
小周杰倫說他還有一個星期~ 而高個也是差不多~ 我在旁邊聽了 似乎越來越真~ 才問他"所以剛剛生氣了?"
小周杰倫竟然笑了 靠杯 有蝦咪好笑? 然後健就開始抱怨在這邊工作的缺點...然後就說他不幹了!!! 就走了~
不久後他有回來跟我說一下健媽今天不會過來~ 所以沒辦法幫我買東西過來~ 我也只能說沒關係了><
今天他連飯跟菜都沒有吃~ 就喝杯咖啡就氣飽了... 他走了以後 我問了小周杰倫 是真的嗎?
小周杰倫說他也不知道~!! 所以我也只好暫時先把這件事情擱著~!

自從健跟我說他不做以後, 我很替他開心~ 畢竟這邊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薪水又低工作時間又長~
依健的能力可以找更好的工作的~ 雖然學歷低了點 但是他非常肯做且做得很好~!!!
但如果他真的走了 我就糟了~ 因為今天也是豔玲的最後一天~ 這樣我在廚房最大的兩個助手都離開了~
誰幫我洗米跟洗鍋子?靠!!! 一個人做到死 我還有一個月要撐住~!!!

洗碗的時候, 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出來健不想靠近廚師附近~ 且今天他送進來的碗都只往我這邊送~ 並用丟的= =
所以平常應該他有空會過來將碗盤流進機器的~ 今天他就賴皮的躲在機器後面~我只好幫他送進機器給他~
今天洗碗時間是第一次非常安靜的度過~ 中場休息時間我想去上廁所~ 經過健旁邊就順便問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健說 今天被廚師質問他都做些什麼事情? 健真的不高興了! 因薪水又低 房間又奇怪 前輩(廚師)又是這麼奇怪的人
所以他已經不做了~! 我問他確定了嗎? 他說對~! 這時候女婿來了 開始跟健聊天 所以我就去上我的廁所~

等我今天飯都裝好以後, 廚房裡面已經沒有什麼工作要做的了~ 所以去外場幫忙~
一開始就是放飲料, 但我從來沒有在外場放過飲料 所以問健~ 健也再次跟小林確認~
然後我跟健就邊放邊聊天, 他就一直抱怨並表達他的不滿~ 我問他那他有跟老闆娘講過嗎? 老闆娘的反應呢?
結果~ 他說老闆娘叫他再忍耐一下 至少這個夏天幫她做完~! (所以是暫時又不走了的意思????)
可能女婿看我一直在跟健聊天~所以叫我去準備湯碗, 因為只要放湯碗不用備料 所以速度很快~一下子就結束了~ 結束後 我又去外面忙擺香蕉~香蕉也是沒有擺過~ 所以又問了附近的人要怎麼擺,
高個跟我說擺在飲料旁邊, 健跟我說擺在盤子裡~然後健馬上說他是開玩笑的= =
很好啊!!! 這個時間點他還有時間跟我開玩笑...代表他氣有消一點了(還是因為我比較容易被騙= =)

香蕉全部擺好後 就是下班時間啦~ 今天 我想思考一下~ 並且要去買今天臨時被通知喝不到的飲料><
所以去小七對面的農產店買了一堆東西回來~ 再看了一下海賊王的漫畫才去睡覺~
去的路上明明跑步五分鐘就可以到的距離 我走了快20分鐘有吧, 到底走多慢啊我?!IMG_1433IMG_1434

中餐今天又是咖哩飯~ 本來沒有想去吃的~ 不過12點多的時候 就聽到馬來西亞的阿姨來給兩位新人案內(指導)
我想 順便來認識一下新同事好了~ 所以還是去吃咖哩飯了(這次有加辣豆瓣~ 讚!)
兩位新人跟小林偶爾聊一下~聊年紀 聊這份工作~ 我順便問了他們有沒有做過類似的工作~
其中一位有做過飯店的相關工作~ 那應該就沒問題吧!

下午兩點半上班~但我想要先去切我的法式麵包~ 所以提早15分鐘到, 我知道這個時候廚房只會有健~
一去到廚房的時候, 健又用髮筐把頭髮梳起來~ 且今天摘下了耳環~ 下午也把整套衣服都換了~
不再是我說很帥的襯衫跟很好笑的hello kitty褲子了 整個人像是換新的一樣~ 看來 他有調整過心情了!!
趁健去油炸視工作時, 放心的切我的麵包, 結果健一看到我在切麵包 他竟然很開心的笑了 有什麼好笑的= =

切完麵包後我又開始盛米洗米的工作, 因為晚餐跟隔天早餐要用到大量的蔥~ 所以健邊做事就邊跟我抱怨
我跟他說我等會兒有時間的時候再幫他切~ 然後他說不要~ 因為我又會切到手~
我說不會!! 如果用的刀子是大支的話~!! 上次會切到手是因為用了小支的刀子!!!!
三點多, 豔玲要離開的時間到了, 所以他們一家人跟老闆娘打聲招呼, 豔玲來廚房跟我和健打聲招呼就走了~
其實有化妝並帶著笑容的豔玲 還算漂亮的 就比較不像電視上的瑪麗亞一樣XD
健每次都會邊炸東西邊做其他事情, 這天一樣邊炸東西邊整理剛送來的貨物~ 不久後他就拿蔥在我旁邊
切了一點點後 人就消失有一陣子沒有出現~ 我看著我米飯的時候 大概還可以幫他切半個多小時左右沒問題~
所以動手開始切蔥~ 不過我發現健雖然嘴巴說不讓我切 但還是準備了我說的大刀...也太心機了吧!!!
我切了幾根以後, 健突然出現然後過來檢查我切的蔥~ 這次他直接拿起來黏在一塊的地方
(因為我切蔥沒有切到最底, 所以最下面會有一層切不斷的地方XD) 整個笑場了我...竟然這麼快就被發現了XD
不過因為這種事情健也常做~ 所以他也知道這不好處理~!!!
四點的時候, 健又過來關心一次我是不是要洗米? 我跟他說我可以到四點半再處理, 所以他很放心的讓我繼續切~
四點半後, 他就來趕我去休息 然後叫我休息以後去用米就好了... 接下來就是休息時間啦~

今天是吃還不賴的羊羹~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軟~ 只是想配點茶:P
而新來的兩個男生都不會抽菸~所以跟高個跟我一起在餐桌吃點心聊天~
高個這個暑假就都會在這邊度過了~ 哈 而我有跟兩位新人說雖然下午時間看起來很閒~
但是七點開始會非常忙 忙到八點半到九點左右 叫他們要有心理準備...
這時候廚師過來問說誰洗碗的速度比較快(哈哈 被上次動作超慢的林女嚇到了吧XD)
結論是鈴木去洗碗盤 我去洗飯盒(所以我真的徹徹底底的變成米飯婦了= =)

  IMG_1436

吃完下午茶以後, 我就又開始盛飯洗米了~ 這時候的健已經把炸物都處理好了~ 所以又來幫我洗鍋子~
我跟他說我自己洗就好了~ 他說因為我幫他切蔥 所以他幫我洗鍋子~我問他 那我要幹嘛...他說 洗更多的米= =
可惡! 被發現我得不斷的洗米才行...本來還想裝死的XD
這天五點多應該是準備晚餐的時候, 我聽到女婿跟廚師講著壽司已經來的事情~
而昨天女婿也有問我吃不吃生魚片? 所以我跟雪都一直在猜到底是要去居酒屋吃還是廚師做超好料~
還是會叫外面? 看來 答案很明顯的是叫外賣~ 然後我看到健在拿工作人員晚餐用的盤子時,
我跟他說今天應該不用擺晚餐~ 因為我有聽到壽司來的事情....

五點半看著兩位新人沒事情做, 所以想讓他們幫忙擺湯碗, 教他們怎麼擺, 然後這時候又剛好是味增湯出湯時間~
所以健跟我比個手勢表示健跟他們兩個交換~ 叫他們兩個去幫忙出湯~健去擺碗 我請雪去確認他們有沒有出錯...

等壽司送到廚房時, 老闆娘開始邊算人數並邊確認誰吃生魚片誰不吃..(分兩種版本的壽司盒)
我看到生魚片 肚子馬上餓了起來~ 但還是得忍住繼續洗米直到我的時間到了為止~
不過今天健竟然很貼心的問我不先去吃嗎? 我說沒關係 等等~ 結果他還是趕我去吃了= =
今天還多了很多哈密瓜~ 而我幾乎是最後一輪吃的人~ 所以整個賺到~!!!
然後今天是雪跟阿濤和我一起吃...吃不了太多東西的雪 覺得冰起來壽司會不好吃 微波後生魚片又會變熟魚片~
所以她只挑了生魚片吃~ 玉子燒壽司跟小卷壽司就都給我 所以我吃的速度非常慢~
慢到雪跟阿濤吃完了 健也來吃完了 我才剛剛好吃完= =
健來吃飯的時候, 我跟健說我的日文不好, 常常聽不懂大家說的話, 健說不會~ 是廚師說的話大家常常聽不懂:P
然後我問了他女婿到底幾歲? (因為今天下午廚師莫名的在我身邊做了個很詭異的表情就走了@@")
很多行為都很像小朋友捏!!! 健說他37了~ 是健的親戚...我說 我知道~ 在剛來的時候 雪都有跟我講了~
但明明是老闆娘的親戚 卻一點好處都沒有不是嗎?! 我怕他又開始抱怨~ 所以草草結束這一回合晚餐時間!
而很甜的哈密瓜還有剩三片, 我跟健說很好吃~ 結果他說那是廚師切的 所以他不吃= =
於是我看到雪跟阿濤的時候, 就揮手叫他們過來吃~ 結果她倆很開心的過來各吃了一塊~
被健看到以後, 健問說是有沒有這麼想吃水果的???我說 很難得可以換換菜色咩!!!
然後還剩下最後一塊 健問我要不要吃 我說先放著吧~ 等等有空再說~!

IMG_1438

晚餐後的洗碗時間, 今天是洗飯盒, 但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這次有學聰明一點, 把洗好的飯盒反放, 這樣可以少點水~
所以今天速度有快一點點, 而平常就會幫忙洗火鍋底盤的健 現在不想去幫忙流碗盤~ 所以今天一直在我對面洗東西
又是洗鐵盤 又是洗筷子 又是洗BBQ的盤子~ 然後我看到他在洗鐵盤的速度時~ 我整個強烈懷疑他有洗乾淨?
而他也似乎一直看著我在看他洗盤子, 所以問我有什麼疑問? 我問他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他就開始解釋那是沒有油的, 且用鐵刷很臭!!!! 哈 好吧 隨便 反正不是我在洗 不是我在吃 沒差!!!!
這天的廚餘超多的, 大概有一半是哈密瓜皮的關係吧, 還沒結束就已經一桶滿了~
所以健自動去到廚餘並叫我補上垃圾袋~ 而小周杰倫也來抱怨他今天倒了幾次廚餘了?!  XD

東西洗得差不多的時候, 口山先生被雪叫來我這邊洗抹布, 洗到一半的時候, 健又跟我比了一下, 叫他去外場幫忙~
我跟健說 你帶他去 並且教他要做什麼~ 等健回來以後, 我問他 明明就是日本人 你幹嘛不要自己教他?!
還要透過我? 現在我又不用翻譯!!! 他只說因為他不知道人家叫什麼名字= =

弄得差不多後, 就剩下隔天早上的湯碗放料, 這天健的數學不好, 一直算不準數量~ 所以我用中文他用日文
我們兩個同步腦袋計算...結論是 我中文的計算速度還是快了一點點~ 爽!
最後大家完全沒事做的時候, 健問我還有幾包米要洗? 我說還有兩包 不包括我手上正在洗的~!
所以他又要幫我一次洗兩鍋~ 這時候我叫新人去倒垃圾, 但他們應該也不知道垃圾放置的地方,
所以我叫健再去指導, 健小瞪著我又叫我補垃圾袋...XD 新人走前不忘了跟我們說"辛苦了"
也順便跟我說, 讓我有種我好像快變正社員的感覺= =, 然後新人還沒出廚房的門, 又回來問澡堂在哪,
健雖然有跟他們講了, 但看他們好像不是很懂的樣子, 健說等等工作完再帶他們去~
等所有人都走了以後, 健才開始要洗米~ 我跟他說我洗一包他洗一包, 他問我確定嗎?
我說我每天都洗一堆了 不差這一包...結果因為他剛剛水裝很多 叫我倒掉一些比較好~
我倒的時候 弄得有點吵 他就說 聽起來像是不想洗米的樣子XD
因為現在米飯幾乎都是我在負責, 所以他洗完的米要放在哪裡都要問我意見~ 就 隨興吧XD
難得我們兩個今天一起打卡下班, 但是健的卡片上顯示他今天工作11個小時, 呼~ 我也是10小時阿~好累喔!!!!

回宿舍的路上, 他又開始在抱怨廚師的事情~ 然後回到宿舍的廚房時, 我先洗杯子倒飲料~
他就問我是不是希望洗衣機有烘乾機的功能, 我說如果有的話當然最好~!! 他就跟我說不好意思...
(因為今天下午茶時間我忘記收衣服, 結果五點左右突然下雨, 健來通知我叫我收衣服...)
我順便跟他說豔玲都把襪子曬在空氣清淨機上的事情, 他說 他以為那是林爺爺的...
我說 那是豔玲的~! 雖然不臭 但是感覺很不舒服= = 這時候小周杰倫有聽到健的聲音~ 所以開始呼叫健了~!
不知道叫健要去哪邊的樣子 健跟小周杰倫說要先帶新人去澡堂看一下~ 然後小周杰倫喊著好想趕快洗澡
我問他們不是只到10點嗎? 健說男生浴池到11點, 我開始抱怨為什麼女生只到10點? 害我都不能喘口氣~!
他們倆個開始說10點的時候 客人超多的 根本沒辦法洗澡.....好吧~ 現在的客群真的男女比例差很多= =

 

本日花費 :

食物 : 1717(蘋果汁250+牛奶228+餅乾105*2+高麗菜105+餅乾158+168+法式麵包200+櫻桃3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