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肚子有點怪~ 但是蹲廁所卻一點東西都擠不出來~ 就這樣去上班了~
這次的客人好有禮貌~ 一大群人一路上從路中間就開始每個都跟我打招呼~
甚至到了要換鞋子的地方 還有位乖巧的小弟特地跑到我前面去幫我開門~ 有人開門的感覺真好XD

一去到廚房看到老闆娘已經在盛飯了~ 所以我也趕緊加入盛飯行列~
這時候老闆娘叫我新飯和舊飯混搭~ 我問這樣不會壞掉嗎? 她說沒關係 馬上就會被吃掉了XD
於是我把舊飯盛一半傳過去給老闆娘~ 然後老闆娘盛新飯蓋上去再給健拿去外面擺桌,
不過很快的健就被叫進來洗鍋子了~ 因為今天的飯量準備不夠, 所以得馬上再用下去煮~ 這樣才來得及續碗!
而在我們盛飯的同時, 小林一來上班 就跟老闆娘講了林女要請假的事情~我以為是昨天太累 今天要裝病!
後來我在洗米鍋的時候, 廚師突然問我腳怎麼了? 我沒仔細聽清楚也聽不懂他想問什麼~
我以為他要問昨天筷子的事情(腳和筷子的日文只差一個氣音) 所以我才剛開始要解釋的時候~
廚師就跟我說 不是不是!! 是林女的腳怎麼呢?? 我整個一頭霧水的跟他說我不知道 完全不知道....
他才叫我去問問艷玲~ 等艷玲過來這附近的時候, 我問了狀況才知道, 原來林女昨晚要去外面用網路~
對面有人來~ 她可能要閃人 沒注意到旁邊水溝 所以跌進去了...膝蓋上腫起來並且還看得見皮膚內白色的東西....
今天下午想去看醫生(她在日本念書的樣子 所以是有健保的~ 不會太貴~!)
我翻譯給健跟廚師聽~ 他們才漸漸接受並交代我今天又要回去洗碗...天啊!! 好不容易我可以脫離洗碗的行列!!!!
然後廚師問了艷玲做到明天嗎? 艷玲卻說是做到今天結束?! 奇怪 昨天不是說做到明天下午?怎麼說變就變?

健在舀湯的時候, 就跟我說 真好~ 他如果也受個傷的話也可以休假了~ 我說 你就算受傷還是得來上班喔!!!
他說 如果他是傷到手之類的話~ 什麼都做不了那就可以休息了@@"

所以今天的工作又回復到以往, 而吃飯順序也跟以前一樣 我又是最後一個吃, 我去吃的時候,
小林跟艷玲都還在吃, 然後健坐在小林旁邊聊天~ 等我拿早餐去放在桌上準備洗筷子要開動的時候,
本來像是沒打算要吃早餐的健, 突然說吃飯吧~ 然後就挖了一碗飯並拿菜來說這看起來很難吃XD
今天健跟我說 小林的某朋友是健的朋友, 很巧吧?! 我也跟他說 阿濤的某朋友 也是我之前才認識的朋友...XD
然後他又說每天早上他都很想睡~ 且昨晚他睡不著...我忘了問為什麼~ 我只有跟他抱怨小周杰倫晚上很吵~
他說是把我吵醒了嗎? 我說 是睡不著...= =
今天早餐時間, 剛好窗外有客人在做軟身操, 而他們做的操很特別~ 剛開始是壓頭(正面 側面躺著都要)
應該是訓練脖子的強韌度~ 然後健喊著那個脖子真的會很酸!!! 我說我想當站著壓人的那個~
健說 那我應該會用腳去踩頭~而不是用手XD
後來還有一個姿勢, 讓我傻眼了~ 是一個人躺著準備要做仰臥起坐的姿勢, 另一個人背對著第一個人
然後兩手向後扶在第一個人的膝蓋上~ 然後是手動還是腳動忘了~ 就是要一直上上下下就是了~
這時候女婿就過來~ 然後跟健說這個姿勢很糟糕~ 一早就在室外上演這種的很糟糕~ 這時候我才知道他在講什麼!
而當我們還在聊天的時候, 就聽到餐廳裡面的碗筷已經被收進來~ 且廚師已經開始在洗碗了~
我還在猶豫要吃快一點還是去幫忙的時候(我才吃到一半) 健就說我如果再不去的話 又要被念了~
我也這麼覺得 所以我說那我等會再繼續吃~ 於是我就把碗筷放一邊 而健就說他不吃了....

今天洗碗又是第一批結束後中場休息有點久的時間~ 所以我慢慢的吃完我的早餐~ 並幫健收他的湯碗
(這小鬼很愛喝湯卻每次都會忘記他的湯碗要拿去洗!!!) 然後順便洗了米鍋~
這時候看到健站在廚師洗碗的位置洗碗時, 我就過去幫忙~ 但碗真的不多~ 所以今天交換位置
他洗碗 我幫他流進機器... 然後我也學他一個一個拿~ 他每洗一個我就拿一個走 而不是等整批整批:P
後來廚師來了 就把健趕走了~ 哈 但這時候碗盤也開始多起來 只好開始正式的認真洗碗...
今天又是洗到腰痠的一早~ 洗完碗又去洗筷子~ 然後再去洗米~!
洗筷子的時候 問健要準備幾包米 他比著不知道 叫我去問廚師 而我問廚師 他也跟我說不知道
靠邀 現在是怎樣? 一切由我決定就對了?! 等我要開始洗米的時候, 廚師才開始關心我洗米的進度並幫我洗米~!
而在旁邊切蔥的健~ 就趁著廚師背對著我們的時候, 比著要揍他的動作~ 真的很好笑XD

然後健不知道去哪裡 把屁股弄濕了~ 秀給我看後, 我跟他說是不是偷尿尿了~ 還是偷大便XD
他被我笑到煩了所以回房去換了件灰色格子褲...然後跟我說這件褲子很鬆..靠邀! 這件褲子我好像也有一件類似的!
跟他說以後, 他說那件褲子是uniqlo的~ 且是因為他瘦了15公斤~ 所以褲子變很鬆~
可是我的褲子是lee的耶!!! 且是買的時候就很鬆了 哈哈哈 不是變瘦才鬆的XD

下班後就是睡到爽的時候~ 但是我發現電視前躺的位置比床上還舒服~躺下去後就睡著了~ 躺在床上反而睡不著!
中午帶著沙茶炸醬去配難吃的南蠻雞肉料理包~ 然後泡杯咖啡來喝喝~
下午上班前~ 午班的雪剛下班回來 我們開始聊天~ 話題突然聊到健的學歷跟背景~
沒想到健已經當過月薪25萬的會社員以及月薪50萬的陪酒員...太酷了吧! 難怪他之前給我看的照片
感覺像是路邊廣告牆上的照片!!!!! 原來他有這樣的過去@@"
而常出錯的吉野小姐今天沒有出現 連電話都沒打一通~ 所以雪說她可能不做了吧?!

下午兩點半去上班的時候, 健又再幫我盛飯~ 然後我去的時候 跟他交棒讓他去幫我洗鍋子~
然後他問我來不來得及~ 哈 這當然沒問題 下午時間這麼長! 所以他又拜託我幫忙用湯品(今天是日式餛飩湯)
好吧! 我得承認 我時間算得不錯~ 且我動作也很快~ 甚至還幫他排了不夠的湯碗~
而不夠的蔥 也叫他切給我~ 新的蔥很嗆~ 才剛拿到手上就開始哭了我~!!! 然後經過健身邊 我就說我被健欺負了~!
哈 他說他才沒有XD  然後蔥切到一半他就被叫去做其他事情了 所以最後不夠的部分我就自己切~
結果他回來看到我在切蔥 大概是怕到了 所以叫我小心不要切到手...XD

下午女婿跟健在聊天的時候, 聊到吉野小姐的事情, 而因為我有跟健說過雪今天說她可能不做了~
所以他們聊天聊到一半健突然問我對吧? 害我傻了一下? 什麼東西啊???
然後健問我雪是不是有說吉野小姐不幹了? 我說 對~ 但是是也許!!!!
後來廚師跟健不知道又講了什麼東西 突然問我跟小林能不能吃生魚片? 除了我以外 小林跟件都不吃~
我心想 是要試什麼新材料嗎? 還是有慶功宴? 哈 後來廚師才說明天有日本清明節祭~ 所以有酒喝喔! :P

今天下午除了用湯品以外 就是又一直洗米 盛飯 洗米 鍋煮飯…但我時間抓得很好~ 所以沒有中場休息時間= =
且今天竟然沒有下午茶時間~ 然怪我覺得今天特別累!!!!
吃飯前 我把晚上要用到的米全部弄好全部都送進機器裡以後才去吃飯~
不過在我吃飯前~ 艷玲跟阿姨都一直不敢去吃~ 直到女婿要他們去吃 阿姨才去吃~ 而聽不懂日文的豔玲
則一直做到女婿跟她講第二次後她才去吃 我都覺得很好笑~! 一定要人叫的話 你們就慢慢等吧!!!!
而我才剛拿晚餐的菜要去吃時, 發現吃飯桌上已經圍了四個人 基本上只剩下最外面的一個位置可以坐~
所以我又開始東摸西摸, 就是不想跟大家擠...把我工作範圍內的垃圾全部都清完以後才去吃飯~
這時候健也拿著菜盤要來一起吃飯 結果看到這麼多人他也傻眼了 剛好這時候阿濤吃完了 把位置讓給他~
已經晚餐時間的我 非常的累且這麼多人在~ 我一點都不想講話~ (其實是馬來西亞阿姨在我就不想講話= =)
所以扒了幾口飯~ 我就趴在桌上了~ 而今天又有很甜的麻婆豆腐~ 所以我一點都不想碰~
健則挖了不少麻婆豆腐 然後加了不知道從哪裡生出來的醬~ 他說這樣至少比單純甜的麻婆豆腐好吃= =
不久後 其他人都走了以後 我才開始跟健聊天~ 問他何時要去迪士尼樂園~ 他說十月要去~
大概是生日月有優惠~ 所以他跟我說一日券只要2500~ 很便宜吧? 我想著 : 恩...也許!!! 哈...:P
而因為下午雪來上班時 有跟我說吉野小姐後來有打電話來請假 說她人不舒服 明天就會回來上班了~
所以我又轉達給健(奇怪~ 為什麼只是每年來幫忙的雪 消息比正社員的健還要靈通?)
健說 無所謂啦~ 反正有她沒她都一樣... XD

晚上洗碗時, 一開始廚師都不來洗碗的~ 所以每次都是健來幫我洗~ 今天我真的很累~
所以問健說我很想睡 有沒有什麼辦法...? (我都已經喝咖啡了 還是很想睡= =)
健又開始說他每天都很想睡  幾乎每天都只有睡四個多小時, 根本不夠...且還要被廚師精神折磨~
我也只能笑笑地繼續洗我的碗, 然後等廚師來以後就把健趕走~ 並嫌今天的水太多了~
我只好說不是我用的!!! 要不要放一些掉? 他不理我 又一直在玩他無聊的遊戲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 他一直重複著"這是打從哪來的(日文版)") 所以我一直叫他閉嘴= =
然後廚師說 雖然我回來洗碗動作有比較快一點 但是表情跟昨天的林女一樣要死不活的~
哈哈哈 我心裡想著 算你倒楣 我今天很累 已經快笑不出來的累...
洗碗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昨天林女被廚師嫌慢並且一直念東念西的狀況~ 所以我問廚師我剛來的時候也這麼慢嗎?
他說我動作很快~ 是不是有在哪邊做過類似的工作? 我說我大學有在義大利餐廳打過工~
他才說 難怪 這樣適應力會比較好~ 我就順便問他那除了速度慢還有沒有其他抱怨? 他說有! 說我是笨蛋
這是什麼爛抱怨... 看來我做得很好吧XD
今天碗全部洗完以後, 我看一下時間 剛好八點~ 昨天的這個時候, 還一堆碗盤在等著廚師跟林女...XD
但是我也有發現 昨天這時候, 我還在洗客用紅色米盒, 但今天的豔玲 這時候已經在擦乾的作業了~ 好快!!!!
不管其他人~ 我開始繼續我的盛飯洗鍋洗米作業~ 通常 我把要清洗的米鍋放在洗碗槽後~
豔玲就會主動去清洗~ 而今天我看艷玲作業區滿了 所以想放到對面阿姨作業區~
所以我問了阿姨可不可以放到那邊去~ 她說可以~ 我想她應該會幫忙洗~ 結果我拿鍋子過去後 她就走了(按!)
最後我自己洗了兩鍋然後再開始洗米, 這時候我問豔玲還有沒有其他事情做? 她說沒有~
所以我請她幫我洗米~ 跟她說鍋子都要洗滿 還要再多洗兩包米~[用中文] 結果... 她以為只要洗兩包米
我洗完一包她洗完一包後, 第三個鍋子還在我這邊, 所以她覺得我會洗 然後她就走了...
但除了第三鍋要洗米以外~ 我還要多洗兩包起來放阿!!!! 所以我又開始在所有打工仔走人後獨自洗米~
洗到一半健過來問我這是最後了嗎? 我說還有兩包... 他說我可以先走了沒關係~
倔強的我~ 跟他說我自己洗就好了~! 他才說那他幫忙洗~ 於是他又左右開弓一次洗兩包...
確定他洗完 我幫他把鍋子都收好以後我才下班... 這天我才知道 我的中文這麼爛...竟然讓馬來人誤會這麼深!!!!

晚上一樣去大浴池洗澡 今天超多人的...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隔壁的水一直噴到我~
有潔癖的我 只好等她走了我再洗一次~ 且天天洗大浴池~ 我坐的位置又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所以我都開始要懷疑我變色鬼了XD
洗完澡後 帶著一瓶上次買很貴的啤酒去路邊上網~ 本來想要找巴西人跟阿濤一起喝的~ 但卻沒看到他們人~
只好自己喝酒解疲勞~ 果然讓頭腦暈一點以後 會讓心情放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