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以經濟艙的方式去樟宜轉機過兩次, 知道樟宜機場非常漂亮也有很多有趣實用的設施, 
所以沒有打算訂轉機飯店(也因為太晚訂到機票, 所以剩下的飯店房間有點貴)
這次因為疫情的關係, 網路上面查詢很多設施都取消了, 但沒有看到其他網友的分享,
所以想分享一下目前商務艙需要轉機將近12小時的狀況.

 

前情提要之臺北到新加坡紀錄 : https://0rz.tw/3ffL7

 

下機後會有人詢問你是要轉機到哪裡(不分商務或經濟艙)
我告訴小姐要到布里斯本, 她幫我帶上一個綠色手環
(會越束越緊, 請不要跟我一樣笨笨的束到拔不下來的狀態= =)
然後就是排隊等所有人分類好, 會有服務小姐領頭帶隊
(帶隊途中我有看到其他下機口是用紫色束帶)

 

在等待的同時, 可以先搜尋樟宜機場的免費wifi喔! 一次可以免費使用3小時,
我實測過, 三小時以後再重新登入一次也是可以喔~~不用擔心網路!

IMG_2450

接著會帶著隊伍走過大概5-8分鐘左右的路到一個轉機區,
會有兩邊的櫃台人員確認你的姓名有在他們的名單上,
並且詢問你有沒有訂轉機飯店, 跟我一樣沒有的話你就可以自行進入轉機區,
左手邊就會看到一個招牌寫著"頭等艙/商務艙休息區",
門口(如下圖)一樣會有兩位人員確認你的名字

IMG_2465

這邊的貴賓室非常簡陋, 就是分幾區
(用餐區/充電區/可看風景有腰身的躺椅區/及我選的可以平躺的睡覺椅區)
因為我是要在這裡過夜的, 所以我原本是去佔躺椅區,
因為它無法平躺, 所以我又換過來這裡
這裡面對一面大玻璃, 但是聽得到外面的吵雜聲,
尤其是會一直有廣播要求某某班機乘客準備登機
所以建議帶耳塞跟眼罩喔! 沒有的人可以在飛機上先跟機組人員索取

IMG_2452

這個貴賓室休息區裡面是沒有廁所的, 經詢問門口的人員後,
告知是要出去到一般經濟艙休息區才會到廁所,
並且沒有淋浴間, 所以如果有需要洗澡的人,
建議一定要在桃園機場就要先洗澡囉!!!
經濟艙的休息區如下, 還有兒童遊樂區,
其實沒有要過夜的話, 這邊會很適合, 只是他們沒有可以躺下睡覺的地方

IMG_2453 IMG_2454

貴賓室不是通常會提供免費餐點???
我完全沒有看到裡面有任何提供餐點的地方,
但是一直聽到有服務人員從後門送簡單的食物過來並喊名字,
我以為是客人自己花錢買的,所以我晚上就是吃包包裡的餅乾還有水,
直到早上五六點,我想說我來看看有什麼餐點可以選?
反正我皮包裡還有以前玩剩下的不到$50新幣
點餐方式就是從各個桌子上的QR code掃進去就會進入點餐畫面
(要先連到網路才能點餐喔!)

IMG_2457

可以點餐的東西如下, 東西蠻少的, 但都是免費可以盡量點,
所以我6點點了一次, 9點又點了一次
(早點知道我就點啤酒來助眠了!)

IMG_2459 IMG_2460 IMG_2461 IMG_2462 IMG_2463

我點了一個雞肉義大利麵及一個mac&cheese, 都是以下這種尺寸,
所以大食量的人可以一次直接點兩份,

飲料有啤酒或是果汁, 茶跟咖啡則是用杯裝的(當然是茶包的那種),
建議可以點柳橙汁, 是罐裝的不錯喝!

IMG_2458

早上九點吃完我的食物後, 去了一趟廁所, 順便問問門口小姐看何時會廣播登機, 
小姐說應該快了, 但是會廣播通知, 沒想到我才剛坐下要拿手機就聽到廣播了,
所以帶著行李去門口, 當然一樣要等所有乘客到齊才會一起出發,
無論何時, 只要需要等待的地方, 地上都會有黃色腳印標示
每個人請順勢站在黃色腳印區直到服務人員帶著走為止

IMG_2466

由於我們下飛機的時候在第一航廈, 前往布里斯本的飛機是在第三航廈,
所以小姐帶我們來搭接駁車, 其中有來了一班空的接駁車,
但是小姐要求我們等下一班(請一定要看小姐指示喔~)

IMG_2467

目前所有免稅商店都是關門的, 所以真的不用擔心錢帶不夠的問題

IMG_2469

到第三航廈又是走有點距離至少要通過這個LV區以後才會到行李檢查區
(因為是轉機, 所以記得在台灣的免稅店千萬不能買菸或酒喔!!!
我從飛機上帶下來的水就整瓶被丟了)

IMG_2470

最後行李檢查完就是去登機櫃台報到,
然後在旁邊的候機室等候直到所有人都報到完為止

想上廁所必須要等到進到飛機以後才能上廁所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vid 樟宜機場 過夜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