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一樣兩邊工作都休息~ 但是不想耽誤村松先生的行程(他們11點跟保育院的家長有約)
所以我跟他們說我要趕回去上班~ 九點半就得離開了~
而我早上想說可能要幫忙做早餐或是整理一下的 所以八點半就起來了~
結果村松太太一直叫我吃早餐 看電視就好了 連她正在準備的鍋貼製作都不用我幫忙@@
不過一早我就一直跑廁所了~ 有可能是太久沒有吃到和牛這種高檔料理~XD

聽村松太太說 議員先生到早上六點才去睡覺 他現在沒有工作~ 所以晚上常常睡不著 早上爬不起來XD
到了快九點半的時候, 太太就用電話叫先生趕快起來載我去車站搭車~ 其實用走的大概15分鐘也可以到車站~
不過既然他都打電話了 我就坐車吧^O^

這天本來想去吉卜力的~ 但我又太晚訂票了~ 所以只好逛吉祥寺的街道啦XD
來日本已經一個半月了~ 因為交到很多好朋友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逛街了~
走著走著 突然很懷念以前東區逛街的生活~ 我想去看看我的秘密基地重整好了沒!? 我想打彈珠!!!
這邊好多條巷子有好多好多出奇不意的小商店~ 但是我可能太早去了 所以很多店家都還在準備中~

IMG_0425

這邊很好玩的是, 停車場停的不是汽車~ 是腳踏車, 而排隊等著停車的 是停腳踏車的人~
且幾乎每個停車場都是客滿的狀態~ 才一大早而已 人氣就這麼旺~ 太酷了!!!
而我為了不讓那些日本人覺得我在拍他們 所以我只好裝作在拍牆上很厲害的塗鴉~

 IMG_0426 

路邊突然看到魯夫的草帽招牌~ 且好多人喔~!! 所以就近去看一下~ 如果便宜的話 也可以考慮買一下~
不過 看完以後我好失望喔!! 因為他是在賣菜的~ 不是在賣草帽!!
雖然賣的菜都還蠻高檔的~ 不過都沒有很便宜, 所以我逛了一圈後就出來了~~

IMG_0428

這邊很多店家都有奇怪的裝潢~ 而這間奇怪的店家則是水手? 在用望遠鏡看遠方~
但是他賣的東西跟水手跟望遠鏡沒有關係捏!~!!!!!

IMG_0429

這天 一直在拉肚子~ 從村松家拉到吉祥寺~ 一直在外面找廁所~ 我都想我應該拉掉兩公斤的體重了吧@@"

IMG_0430

這邊的廁所因為外面店家就是Lush的店, 所以廁所裡面就用Lush的肥皂讓你試用看看囉^^

IMG_0431

南口逛的差不多 想去北口逛一下的時候, 發現了間還蠻便宜的菜攤~
本來想要回家前在買的~ 不過我又怕我這個路癡 等等就會找不到這間, 所以去買了一些常用的菜回家
剛買完我就後悔了!!! 超級重的!!!!!!!  還買了蛋~ 一路上還要小心不要撞到可愛的雞蛋><

IMG_0432

去另外一邊逛上次逛過的巷弄~ 發現有間店家一直都很多人在排隊
從櫥窗前只能看到大概~ 店門口連說明這是什麼的招牌或是指標都沒有~
就只有寫幾包裝的是多少這樣.然後就瘋狂一直有人潮在排隊~最後 我也跟著排了XD

IMG_0433

等換到我的時候, 才發現我想要買的可愛盒裝的已經賣完了~ 太誇張!!! 也不過早上11點半左右!!!!!

IMG_0434

它就是像觔斗雲一樣的形狀的甜點~ 兩種口味~ 我買的那一袋是各五個~
是還不錯吃啦~ 只是個人覺得太甜了 我實在不愛~~~! 下次我就不會再買了 這樣~

IMG_0441 

在找中餐的途中~ 剛好看到有捐血中心, 想說我這次已經來超過一個多月了 應該可以捐血了吧!!!
所以上去想要來試試看日本捐血跟台灣有蝦咪不同!!!

一到捐血中心時, 馬上就有人問我有沒有捐血卡~
我跟他說沒有~ 她就拿了張基本資料表給我填寫, 跟我確認一下身分後就跟我說包包可以放在櫃子裡~
我超開心的~ 因為總算可以擺脫超重的蔬菜XD

然後她又拿了張捐血說明給我 並跟我說有免費的飲料跟餅乾還有冰淇淋都可以食用~
所以我就邊吃邊看~ 即使已經看完了 我還是等到東西吃完以後 才跟他們說我看完了~

IMG_0436 

我看完以後, 受付的先生就請我確認他輸入電腦的資料是否正確, 並且請我到另外一台機器操作
那台機器就是捐血前的流程說明 以及基本疾病的確認~ 都確認無誤的話, 就會將你輸入的資料再印到讀卡裡
接著引導小姐就請我去測量血壓, 機器也會吐出一張血壓紙~
然後讀卡連同受付號碼以及捐血卡/血壓等相關資料會被包在一個資料夾裡~
就請我到另外一間小房間裡面跟醫師做基本確認動作, 不過這位醫生講的東西我聽不太懂
大概就是跟我確認是否沒有梅毒性病等 並且要我簽認同意書~ 然後說一些基本捐血知識
例如捐血時可能會暈眩 要直接跟護士講 或是捐血完不要提重物之類的東西~~~
然後都講得差不多以後, 就請我到外面去坐著等然後將資料袋轉交給受付~
不過這天我頭腦沒有很清楚 所以很多日文我都隨便聽聽而已XD
一出小房間後 我以為是要給原本受付的先生, 結果他是叫我要給裡面的受付護士~
所以叫我在椅子上等~ (還規定一定要坐面朝著受付櫃檯的方向= =)
然後馬上就有位護士過來 跟我確認卡片資料無誤後, 就跟我說要先做基本驗血動作
並且誇讚了我日文很不錯~ 我心裡想 我又不用說什麼 當然你們會覺得不錯XD
這位護士請我兩隻手都放在枕頭上, 她先確認哪隻手是適合捐血的 她就用另外一隻手驗血
因為我左手血管比較明顯, 所以她驗血是抽我的右手~
我以為是像台灣扎個洞滴個兩滴血就可以驗完了~ 沒想到她一次就抽了一管~
然後像是以前在SGS實驗室一樣, 直接把血放進去機器裡面驗~ 一分鐘左右時間就有血液基本檢測資料出來了
結論就是 我某項資料比標準要缺少了0.2 所以 這次 我無法捐血~
她跟我說完sorry後 還跟我強調 雖然我無法捐血 不過我是很健康的~ @@"
哈哈哈 我一直都知道我很健康啊XD  然後她就把資料袋還我, 請我轉交給原受付櫃台
當櫃台先生一看到我出去 就跟我說殘念~ 感恩我有這捐血的心意~ 請我一兩個星期後再去捐血~
然後希望我可以休息一下再離開~ 免費的飲料跟餅乾都可以食用...
所以 我又很不客氣的倒了杯玉米濃湯跟餅乾還有冰淇淋^O^

無法捐血後, 就去附近的大型電器連鎖店 yotobashi逛街~ 想看看有沒有NB的電池可買~
逛到捲髮器正打算要買的時候, 才發現手機一直有人在摳我~
原來這天二舅媽一家人都跑到我們家去啦~XD
然後不太會用skype的我 不知道耳機拔掉後要用擴音~ 所以一直聽不到他們聲音..
只好一直貼著耳朵讓他們看XD
但 顯然的 我的耳朵並不美 所以他們只看半分鐘就不想看了 哈哈哈
聽說她們下午還有去新竹看阿姨並且去看划龍舟~ 嗚~ 我也好想跟喔!!!!

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放下我身上所有的負擔!!!!!!!
(拍照的時候 才發現我變了!!!  這次買的菜怎麼都是綠色的@@" -->不! 高麗菜是偽裝成綠色而已!)

IMG_0439 IMG_0440

這天晚上 我很想吃涮涮鍋, 所以不管Akira想要吃好吃燒~ 我只想弄小火鍋來吃~
拿出了之前在公司常用的個人鍋出來用菜頭熬湯~(熬一個小時= =)
難得今天有了打泡器~ 所以馬上泡了杯有奶泡的咖啡來喝~!
我只能說 奶泡真讚~ 不過即溶咖啡就.............
  IMG_0442

這天 用我的個人鍋當煮鍋 難得可以在客廳涮肉~ 我好開心^O^
找Akira跟Demi一起來吃~!!!  果然火鍋還是要大家一起吃才會好吃~!!!
不過邊吃的同時...我的腦袋裡竟然在想著大俠的洗筷鍋....噗...果然人不該做壞事的!!! 不然會讓人印象深刻:P

IMG_0443

火鍋吃完後 又是Demi的小點心~這晚吃得好撐!!!!

然後我們就在客廳看起金曲獎的Live~ 這邊的香港房客也不時的出來跟我們一起看
但是在最後一個獎又是五月天的時候, 我就直接關電腦了!!! 讓我生氣地結束了這一天!
(如果有五月天迷, 請不要在電腦前面碎碎念我~ 因為拿兩三個獎很多了,
畢竟這次入圍的人才非常多, 但獎項不是讓怪咖拿走就是五月天, 讓我懷疑評審的公平性跟客觀度)

 

本日花費 :

交通 : 160+390
食物 : Y750(雞蛋10顆Y150+白蘿蔔120+花椰菜100+空心菜150+高麗菜100) + 點心540
購物 : Y1155 (烤杯+打蛋器+電池+拖鞋+雨傘Y200+鏡子+牙刷+刀片+襪子*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