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 這天應該是青森睡魔祭最熱鬧的一天~ 我好想去~ 但是交通費好貴!!!!
從東京來回需要兩萬塊~ 而從長野到東京來回又要一萬... 天啊! 我現在不是旅人~ 不能為了祭典花三萬><
只好對不起之前答應過要去看他的小師傅了><~~~~

這天睡得很不安穩~ 從前一晚12點多開始睡 幾乎每個整點都會醒來~ 而五點我的鬧鐘又響了~ 根本沒睡到
早上去到廚房的時候, 因為煮米機器只剩下左邊三個可以用~ 超擔心來不及的~ 所以跟廚師確認後,
我用超快速的盛飯, 把舊的飯盛完, 而健也聽到我說會來不及, 所以也來幫我盛, 順便幫我洗鍋子~
等到我確定目前的飯夠用時, 才開始放慢速度...不過這時候的健 一直在旁邊喊著他好想睡~
明明昨天11點半就睡的人 跟平常一樣時間起床卻比平常還要累,
我就跟他說是睡太多了~叫他去泡咖啡(平常他都是吃早餐的時候才會泡咖啡)
他本來一直說不要的~ 過了十分鐘後 還是去泡咖啡 然後蹲在我旁邊說現在是tea time…= =

米全部用好後就來去吃飯, 明明才比我早一點點去吃飯的豔玲, 一看到我去吃 她就吃飽了...我整個傻眼~
也吃太少了吧? 還是我太討人厭><~ 不過這天我把辣豆瓣帶去配~ 光一點點辣豆瓣 就快讓我配一整碗飯了~IMG_1410
吃到一半的時候, 健帶著他的食物來切~ 我跟他說了辣豆瓣的事情~ 但他不能吃辣~所以只好放棄讓他嘗試...
今天又確定他很喜歡粉紅色的東西~ 上次問過他錢包~ 這次是手機~ 可是他又有話要說~
因為黑色白色很多人使用~ 所以只好挑了粉紅色, 且他強調這絕不是女生的專利!
(我很想問那為什麼要穿hello kitty的運動褲XD)

去洗碗的時候, 一開始又是小林幫我洗~ 然後廚師一來 就又把我屁股一次! 這次我很認真地請他停止!
但我實在不知道他會聽進去多久~ 我也不知道下次他又繼續的時候 我該怎辦~ 好想摔菜瓜布在他臉上!!!!!

而這天碗雖然也是一批一批來~ 不過中間間隔時間超短, 所以第一批還沒洗完 就來第二批~瞬間全部都來了~
洗碗槽明明就快裝不下了~ 健拿了一大疊碗來~我跟他說不行~ 但廚師還是答應讓他放進去~
所以他還是很開心的把碗放進去洗碗槽以後, 我就噴他髒水~ 他才說不是他!!!  = =

碗洗完以後, 健又揮手叫我過去盛飯~ 早已知道的我就默默過去~ 結果 不是!!!
是因為我把飯盛進電鍋以後, 忘記按開關~ 所以健又像個老頭子一樣碎碎念了:P

乖乖盛飯並洗米的時候, 可能健也沒事做, 所以又過來幫我盛飯洗鍋子~ 這時候一直聊日本歌手~
可是我幾乎都不知道, 現在的健很厲害~ 知道我有那些反應時代表我不懂裝懂~
所以即使我點頭說"恩" 他還是會問我一次"不懂?" 哈哈哈...好聰明的小鬼XD
他還哼了我最近常放的sunshine girl給我聽~ 沒想到我房間的音樂這麼大聲 會傳到他的房間去@@"
但我也說了他們的電視也很大聲~ 什麼時候在看電視我都知道...他又解釋那是在看DVD~
結論他還是喜歡東方神起!! 又是一個韓流的日本人~!

洗完鍋子後健就去外面幫忙了~而我洗完米 跟廚師確定米跟飯的數量皆沒問題後~
內場看似完全沒事做, 就去外場看看還有沒有要幫忙的~ 結果被健發現了~ 他又找事情給我做了= =
又要去用中午的湯品~ 不過豔玲已經有擺碗出來了~ 所以我只要放蔥跟高野豆腐進去就可以了~
但找不到蔥的我, 又去外場很著"波亞~ 找不到蔥" 他說 怎麼可能~ 明明切了一堆~!!
女婿也說 昨天還有看到很多啊~ 會不會在冷凍區? 我說我也有翻過~
所以健就親自到廚房冰箱去找~ 馬上就找到 然後嗆我= =
因為有兩盤蔥~ 所以拿了一盤給我 豔玲也伸手跟他要了一盤~ 我跟豔玲一起把一半左右先放好蔥,
我就問健另外一個東西要放什麼(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要放高野豆腐) 健開始問早上是放海帶~
那今天就是放高野豆腐, 我說可是昨晚也是放高野豆腐~ 他又開始嗆我說昨天晚上是餛飩湯...= =
好吧~! 我又輸了~ 實在很不會記菜單~ 所以叫健拿高野豆腐出來~ 但他說不要 就站在對面看我放蔥~
而豔玲已經開始在收盤子了~ 我才跟艷玲說等一下~ 還要放東西~ 然後艷玲又很直的跟我說"還有什麼 快點拿來!"
我只好用日文叫健趕快拿出來~ 他才乖乖去拿... 等高野豆腐都放好以後, 我就收盤子要在攤開剩下的一半~
這時候豔玲又不知道去哪裡了~ 所以變成健來幫我放高野豆腐 而我放蔥~ 等艷玲走後~
我就開始跟健講說 艷玲最近對我態度很不好~ 對健或是廚師都會笑~ 但對我就完全不會...
健問我為什麼? 我還真是不知道為什麼... 但健說 最討厭的還是廚師~ 整天一直很躁鬱的樣子~!! 我整個認同XD
然後他說他老了! 身體不好 我說你才19歲吧?! 結果他說他已經20了...
(明明就還沒過生日~ 哪來的20歲!!!!!而且19跟20是有差多少= =)
等湯品全部用好後 艷玲才過來說她還沒有算數量 我只好又跟健開始動腦筋...結果 多了兩排~ 就算了吧!!!:P
這時女婿剛好過來 所以我跟他說湯多了兩排~ 他說 那就給大家喝吧~:PIMG_1411

下班以後就是睡到自然醒的時候, 不過今天下雨天 所以連中餐的咖哩飯都不想去吃!
直接在房間裡嗑泡麵跟餅乾~ 下午兩點半再準備去上班~
一去上班時, 女婿就派了很安靜的吉野小姐來幫我量米讓我洗米~ 我們萬萬沒想到這是錯誤的一步.......

因為現在煮飯機器只剩下左邊三個可以用~ 所以把米量好洗好以後~ 我先放了三鍋下去煮~
然後健教我們準備溫泉蛋的打蛋作業~ 但女婿外場很忙 所以把吉野小姐調出去外場
剩下我自己在用溫泉蛋~ 約莫半小時後白飯煮好了 我又趕緊去盛飯並洗米鍋在讓第二批三鍋米用下去煮~
這時健雖然在炸蝦, 但等待炸蝦好的時間~ 他也來幫忙打蛋~

在我洗米的時候, 小周杰倫在我旁邊裝茶水~ 因為茶水很重~ 所以他想叫健幫他用~
怕健沒聽到 所以我往健那邊看過去 並且看到健往這邊看時, 我用手比了一下~
結果健跟我說 我幫他抬就好了啊~ 我說 因為健一直都是最閒的不是嗎? 結果小周杰倫也笑了...XD

在準備第二批煮米時~ 發現第二鍋的米好像比平常多很多 水線雖然一樣 但是很明顯的水根本不夠米用~
所以跟健討論後~ 決定把水倒掉整鍋重新量一次~ 沒想到本來應該裝五合米的 這鍋米裡竟然有九合米= =
我們都傻眼了~ 所以一鍋米分成兩鍋用在下去煮~ 在煮米的同時 我又繼續打蛋~
而這時候 豔玲也沒事做了 所以健把他打蛋的工作交代給豔玲做~ 而我則專心用我的米跟飯...

在第三回合的飯煮好時, 我們都傻眼了~ 眼看著客人到來的時間即將來臨~ 飯卻一直煮失敗~
不是太水就是太乾~ 所以健跟廚師都急了~ 確定剩下的米全部都是吉野小姐量的時候 我們不再相信那些米
健直接重新量了三鍋米給我用最快速的方式洗米下去煮~

因為這天六點有一批客人 六點半有一批 七點又有兩批客人 所以我們決定把已經好的米先給6點跟6點半的客人~
七點的客人就繼續等新煮好的米...且還得準備續碗的飯給六點跟六點半的客人....
且一鍋米約要煮半個小時多然後再讓他熟透等約5~15分鐘左右~ 所以一鍋米用下去煮我都約等一個小時後去盛飯
但今天從2點多開始洗米煮飯 四點第一批飯出爐 五點初第二批飯出爐 六點半第三批米出爐~ 超緊張的....
而六點初開始第一批工作人員吃飯時間~ 大概六點半第三批米出爐前~
我看到豔玲沒事做~ 且前兩批人都已經吃過了~ 所以叫她先去吃飯~ 結果她跟我說廚師跟女婿沒有說可以去吃~
我傻眼了~ 我說 現在大家忙著飯的事情~ 沒太多時間叫~結果豔玲的堂姊竟然跟我說你又不是廚師!!!
我說~ 我平常都是自己時間到了就去吃的 根本沒有人叫 結果豔玲堂姊說 那你先去吃啊!!
我只好很無奈地回復 我現在忙著煮飯的事情 根本沒辦法去吃!!! (馬的! 可以吃飯我不會去吃喔? 還要你說?)
接著 我就開始不想懂中文了...雖然我也不懂日文!!!!!

第三批米出來的時候, 健跟廚師都開始一直研究~ 雖然其中有一鍋比較溼比較黏~ 但已經算比較能吃的~
看在外面已經有人在排隊要續碗了的份上~ 健趕緊盛飯出去給大家續碗~
而因為眼看時間整個來不及~ 所以第二批飯不行的時候, 我就問廚師看可不可以動用右邊的煮飯機器?
廚師說 也沒辦法了 就用吧!! 所以動用了中間的煮飯器 沒想到它不到20分鐘就好了~
平常覺得它很快就算了 今天似乎好得特別快~ 但我跟健很期待地把它打開時 我們都傻眼了~!!
除了水變熱了以外~ 其他一點都沒變 米還是米 水還是水~! 所以又煮了第二次~ 它十分鐘就好了~
再打開來看 還是一樣狀態 所以廚師又下去煮第三次! 但它這次五分鐘就好了~ 廚師說 它的燈壞掉了!!!
叫我們不用理它~ 它會自己煮好的~!! 所以我跟健就去吃飯了....

一起吃飯的還有豔玲的堂姊~ 我向健喊著很累~ 健就給我看他今天被燙到的傷痕~
在他的右手上至少五條以上的傷痕~ 但我什麼也做不了~ 只是跟他說了 之前就有叫他不要一個人勉強做事情
但健跟我說 今天很忙碌不是嗎?! 我也無法再多反駁~! 今天真的為了米飯的事情非常忙!!!!
因為今天有多的溫泉蛋~ 所以當健打蛋的時候, 不想去洗手的我 叫他幫我打蛋...結果他也直接用抹布擦手而已= =
等豔玲堂姊走了以後, 我就跟健講艷玲跟她堂姊剛跟我對話的事情~
並且我跟健說 以後有任何事情 請直接跟她們說就好了~ 除非要翻譯 否則我不會再多說任何話!!!!
這時候健問我 那雪呢? 我就跟他說雪講話超快的 就算是中文 我也常常聽不懂
健也說對阿 他講日文也超快的~ 我就問健說 她的日文是不是音調很怪? 健說對~ 哈哈 原來連日本人也這樣覺得:P

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 廚師叫我跟健過去~ 原來是右邊很奇怪的煮飯鍋已經煮好了~
但是....外圍全部煮焦了~ 超臭的!!!!! 但是中間大概還能吃~  所以廚師把中間的飯挖去給客人續碗...
等我跟健都吃得差不多了以後, 健就去處理那鍋煮焦的飯~ 超臭的!!! 第一次看到洗米鍋的水是咖啡色的!!!
所以我就虧健說~ 每天請徹底的洗澡好嗎?!  他只好很無辜的說他每天都很認真地洗澡...XD

沒事做的我~ 看到第二批客人的碗盤來了以後, 就開始努力地去洗碗(第一批客人的碗在我吃飯的時候被洗完了)
這時候廚師還在忙得客人續碗的飯~ 所以是健來幫我洗碗~ 但他又一直很彎腰洗碗很累~
(因為我看到他一直在換姿勢~ 哈哈 他有腰傷 所以腰痛的狀況應該會比我嚴重!)
我就叫他去流碗盤~ 他說流碗盤很熱 是他最討厭的工作... 哈 好吧 就留他幫我洗碗吧!!
但他在碗比較少的時候 就開始洗盤子了 所以之後來的碗 他都學我 跟端進來的人說丟我這邊...我也只能一直瞪他!
等到廚師來的時候, 我把主位讓給廚師 並把健趕走~ 才回復正常的洗碗模式!
洗到差不多快結束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還有BBQ的碗盤還沒回來 所以問了一下廚師~
被健聽到了~ 所以健看了我一下並跟我說那他去確認一下~ 似乎在詢問我他是不是可以去? 所以我點頭讓他去~
但他回來的時候是空手回來的 所以應該BBQ還沒結束 等我這邊碗盤全部結束以後,
我就開始去準備洗米鍋並準備隔天早餐的米~! 等到BBQ的碗盤回來時~ 我跟廚師確認我不用過去洗碗沒關係...
我自己一個人又洗米鍋又量米又洗米...今天又是打工仔裡面最後一個下班的...比大家要晚了將近10分鐘才走~

回到宿舍時, 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中午泡的咖啡喝完~
拿去宿舍廚房洗杯子時, 健剛好回來 跟我說"辛苦了"我跟他說 我是打從心裡的累了!!!  
想喝杯啤酒解愁的我拿了玻璃杯去廚房 剛好健跟小周杰倫在那邊抽菸
我問健要不要喝一杯? 他說不用~ 回房拿了瓶他上次想給我的飲料給我...所以我在廚房把一瓶啤酒幹掉才回房~
期間 健跟小周杰倫一直在討論吉野小姐的不可思議...
明明是日本人 並且之前就有洗過精米的吉野小姐 怎麼會不知道五合該怎麼用? 並且還差這麼多?!
小周杰倫問了到底差了多多? 我說 第一鍋是一次九合~ 第二鍋是一次七合還是八合不知道...
其他的都由健重新量過了 本來三鍋的米健量完以後變成四鍋~ 就知道到底差多少了= =
喝完啤酒跟健道個謝就回房了~ 回房後馬上跟雪討論今天所有的事情~ 她也覺得吉野小姐很不可思議~
因為之前在外場也是缺少東西沒有像女婿報告就這樣下班了~ 讓所有人突然之間差點措手不及...XD

這晚 我跟雪在房間裡做著前天在電視上看到呼吸法瘦身的運動 超爆笑的結束了這忙碌且不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