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又是聽到健的鬧鐘聲就醒了~ 看來我可以開始取消我的鬧鐘了= =
難得今天在我房間裡面就可以用哀鳳上網~ 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棒了!!! 所以早上又花了十分鐘左右看訊息~

一去到廚房~ 豔玲已經在盛飯了~ 所以我也開始動手~ 兩個人一起用應該動作會快一點~
且昨天晚上已經洗一堆米起來放了~ 所以今天只要把米鍋洗完就可以把米裝進鍋裡煮了~!
而今天早上豔玲一樣只選擇比較少鍋子的地方去洗米鍋~ 所以又是健幫我洗三鍋左右~ 呼~
因為自己吃的飯已經沒了~ 所以只好拿客用的米來儲備~ 於是我又得趕緊多煮一鍋米起來~
到外場去確認客人食用狀況時, 又被女婿趕去吃飯~ 我只好先把我最後一鍋米裝鍋進機器~
這時候我看到健已經在玩他的早餐了~ 所以我很乖的自己去拿早餐吃~ 但結果我又吃到最後一位@@"
在我吃得快完的時候~ 健過來泡杯咖啡陪我一起吃早餐
也許是因為昨天我說他穿襯衫好看~ 所以他今天還是穿著襯衫(還是因為還沒洗衣服 所以穿同一件? XD)
今天他把工作帽摘下以後~ 頭髮很亂~ 所以我叫他有空把頭髮剪一剪...
他說目前這樣的長度已經很短了~! 以前他的頭髮是到胸前的~ 劉海是到下巴的...天啊 這樣能看嗎?
我跟他說他把頭髮用法筐往後梳這樣比較帥~ 他就說這樣會露出他左邊頭髮比較少的禿頭地帶 這樣很醜~
且他不能露出耳環~ 因為會被老闆娘罵~ 且只有他會被罵 其他人都不會(我想應該是因為他是正社員的關係吧@@)
所以他只能留目前這種要長不長要短不短的頭髮遮住他喜歡的耳環~

吃完飯後又要開始跟碗盤奮戰了~ 早餐的盤子他們很懶得搬很多趟 所以疊得很高~
四大疊盤子在後面像是銅牆鐵壁般 我看不到任何後面的人事物= = 很努力很努力地洗盤子~!!!
而可能是因為昨天我有跟裕抱怨豔玲洗筷子的事情~ 所以今天裕很主動地去洗筷子~
但到了第二桶筷子的時候 再加上櫃台餐廳後來才回來的筷子~ 裕看到傻眼~ 一直喊著"饒了我吧" XD
我跟他說 那你拿去後面放著 等等就會有人洗了~ 結果他很聰明的拿去給他媽媽洗 :P
(今天星期天 又是健裕媽媽來幫忙的日子)

洗完碗以後, 就去幫忙把中午要用的湯~ 今天是395人份~ 早上我的頭腦還算蠻清楚的~ 所以算得剛剛好~
這時候健把頭髮用法筐往後梳 然後特地來問我"這樣呢" 我跟他說 這樣很好看~! 所以他就很開心地來幫我備料了~
然後邊說著因為他很年輕嘛!!! 我說 但是看起來像25歲阿!!! 他反駁說就算這樣看起來還是比我小一歲左右~
我跟他說 我常常被人家誤認為是22或23...哈 這樣看起來會比他年輕XD
因為一直跟健喇賽~ 所以差點忘記湯碗的數量~ 叫健再確認一次~ 還好我的腦袋運算元還沒壞:P

湯品用完後 就被廚師叫去裝米~ 中午的米還得再洗兩鍋起來~ 而一星期才來一次的健媽不知道精米的做法不同~
所以把十公斤的米當作七公斤的米在洗~ 後來看我還有用量米碗 她才知道自己洗錯了~
於是兩人想辦法補救她的那一鍋米~ 並且她想別種更快的計算米的方式
用日文解釋那數學的算法 讓我頭腦好暈~ 我跟她說好像有比較快 但還是要跟廚師講一下比較好~
找不到廚師 所以我說 那你問問健~ 結果健媽竟然也說 問健也沒什麼用 因為他的頭腦不好...
哈哈哈 怎麼會有媽媽這麼直接說自己兒子的頭腦不好的阿XD

洗完米以後就差不多要下班了~ 廚師叫我去問女婿看下午幾點要上班~
這時候女婿正在跟裕講下午的事情~ 因為裕今天想要早點走~ 所以從早班的6點直接上到下午三點~
我就建議裕跟媽媽一起把晚上的米全部洗起來好了~ 哈哈哈 女婿也在想這件事情~:P

下班後在宿舍的廚房裡泡紅茶~ 剛好健要載小正太下山~ 跟他打聲招呼就讓他們離開了~
我沒有勇氣說要合照或是要跟去送別>< 我是卒仔!!!!!

中午睡飽準備要去吃飯的時候, 遇到健在房間 所以問了他不吃飯嗎?(雖然我早知道他中午不會去吃飯的!)
他說他買了麵包回來 挖~ 我好羨慕!! 他有車車每次去接送後輩們上下山都可以順便買便宜的東西~><
但我不好意思拜託他幫我買...所以只好繼續去吃難吃的料理雞肉飯
回來以後又繼續看海賊王~ 去上個廁所回來~ 健跟我說上班時間改成兩點半~ 叫我跟豔玲說一下~
然後上班前半的小時, 雪突然說想看我電腦的照片~所以秀了在東京的生活照給她看~ 好懷念阿!!!
從開始到結束...每個人的臉孔 每張照片後面的故事...
但也因為給她看照片 所以害我差點忘記要上班 都快超過時間了 才用衝的去上班~還好今天廚房只有健一人在^O^

下午一上班就先把健媽中午準備好的米全部洗完送進煮飯機裡~ 然後跟健媽一起用晚上的湯品~
今天健媽是跛腳來上班的~ 健說可能是年紀或是這邊風水的關係~ 因為去年也是夏天來這邊幫忙的時候去住院!!
天啊!! 會不會太嚴重? 害我今天都不太敢給她拿重物~ 而她的工作我也盡量幫她做完~

下午快五點的時候休息時間今天是吃草莓冰淇淋~ 而健跟小周杰倫又跑去抽菸了~
所以我就問健媽看她知不知道健何時開始抽菸的? 健媽說不知道 且她也不懂為什麼他喜歡抽菸!?
這天休息時間跟健媽聊了台灣的冰淇淋跟剉冰~ 然後還請健媽吃了無尾熊巧克力餅~
她知道我喜歡吃巧克力後 就說下星期要幫我買巧克力來~ 耶~ 我超開心的~ 所以順便請她幫我買果汁~
健媽超貼心的 也知道這邊的小七很貴~ 所以願意幫我提上來~ 那我還要想辦法報答她^O^

五點休息時間結束 也是健媽回家的時間~ 健媽走了以後 我繼續盛飯~ 不過其中一鍋飯又煮壞掉的~
這次開始 廚師才決定不要再用右邊很爛的爐子~ 只用左邊比較好的三個鍋子~ 這樣哪裡來的及?!!!
我想知道明天開始的狀況XD

六點多吃飯的的時候, 健在廚房裡蹲著吃完飯才開始收集食物~ 而這時候輪到我吃飯~
所以他收集的其中一個就是咖啡凍~ 但他只挖一點點 剩下的就給我了~ ya~賺到! ^O^

今天洗碗的時候 剛開始又是小林幫我洗碗~ 然後健來以後, 就趕小林去流機器~ 而健自己幫我洗碗~
不久後廚師來了~ 又用手打我屁股... 我只好用不爽的臉 噴他水!!! 他要回噴我的時候, 我就躲到健後面去~
結果健超開心地一直笑= = 第一批碗盤洗完後, 廚師就又去做他的事情~ 而這時候我跟健說~
以後妳不要變成像那樣的色胚~! 他竟然回我說這樣很有趣!這時候我好像有點懂了為什麼男生喜歡一起看謎片了= =

這天洗碗的時候, 廚師故意發出很多怪聲音 或是講很多奇怪的話 我都故意不想理他~
然後小林在旁邊就會一直笑~ 反正我就裝作很認真的工作就好了!!!

晚上下班前~ 我又繼續洗米準備明天早上的份~ 不過大家都下班了我還沒用~ 所以正社員的健就趕我下班~
並且幫我洗剩下的最後一鍋米~ 這時候我實在忍不住要跟他抱怨豔玲的事情~ 講完我就自己下班了!!!
但講完以後 我心裡並沒有比較舒服! 就是一股怨氣散不出去!
所以自己喝瓶啤酒後去洗個澡就自己散步去了~ !

因為這幾天早上下班後 天氣都很熱~ 所以很久沒有出去逛逛了~ 這天慢慢走去小七買個爽冰~
然後去我的秘密基地自己坐著盪鞦韆邊吃冰~ 邊看遠處打大雷~ 可惜雲層太厚 看不到閃電~!
只能看到亮了一下! 然後聽著轟隆隆的聲音一直從遠方傳過來~~~
晃了半個多小時聽到雷聲似乎離我越來越近 也許會下大雨的感覺 只好慢慢地走回宿舍...
走路的途中 可以更清楚的看見閃電是在山的另外一頭~ 所以這邊其實完全看不到閃電的!!
只能看到亮光 並且聽到轟隆隆的雷聲... 我想 我還是比較喜歡隅田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