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五點聽到某人咳嗽的聲音~ 我想 又是該起床的時候了~
今天早上想喝杯牛奶~ 在微波牛奶的時候~ 健又來抽菸了~ 這時候平常很吵的鬧鐘又響個不停~
所以我順便問他那鬧鐘到底是誰的?! 他就說那是他的~ 我就又開始碎碎念了~
每天都很吵 且不是只響一次兩次 是好幾次~ 健又開始解釋五點就要起來 但又怕睡過頭~
所以會設好幾次並有貪睡功能~ 所以才會響這麼多次... 哀~這小鬼的理由每次都很多= =

今天比平常要早五分鐘左右去上班~ 還順便去廁所晃了一下XD
又是一去就開始盛飯~ 今天豔玲有幫我盛了一盒飯 之後就去洗他的盒子了~
我這邊的盒子跟米鍋她完全當作沒看到~ 所以累積到水槽滿的時候, 健就自己來幫我洗米鍋了~
而我一定得把飯裝完才能開始做其他事情~ 所以也只能心懷感激的謝謝健了~!
直到最後一鍋米鍋盛完以後 我才開始動手洗鍋子並裝米進去機器裡~

飯盛完以後~ 早餐又已經輪到第三輪 就是我的吃飯時間啦~ 本想說今天開始不要吃白飯的~
但看到菜很少以後 還是忍不住去挖白飯了~ 然後看到有人端湯過去櫃檯旁的餐廳~
我想 那邊應該也需要一盒白飯~ 所以問了健要不要拿過去? 他說要~ 問我要拿過去嗎?
我說可以啊~ 但他還是說 算了 他自己拿...所以我就逕自去吃早餐了~
不久後他就回來 並自己裝了一碗白飯帶了一碗味增湯來跟我一起吃飯!
今天問了他們家是如何過母親生日的? 他說 從來沒有..因為沒什麼好慶祝的@@"
我跟他說了昨天是我阿母生日~ 所以跟家人聊天聊了半小時~ 他覺得我很厲害~
他說他不可能跟家人聊天超過一個小時的~ 因為沒什麼好聊的~
我解釋因為他住這邊 而他媽媽又住在這附近~ 所以才不會想念吧?
他說以前也有離家半年過~ 根本也沒想過要打電話回家過...@@"
不久後 女婿突然過來裝可愛的趴在餐桌上~ 說他是健的朋友 哈哈哈 好可愛XD
在吃到最後的時候~ 健突然問我後面那個人是不是很奇怪? 我問是誰? 他說廚師~ 哈 我當然說對!!!
健說廚師都很焦躁的樣子~可能是睡眠不足~ 我說 可能是太寂寞的關係吧(廚師58歲了卻沒結婚~ 沒家人@@)

洗碗的時候~ 又是一批一批的來~ 但是這次是很連續得來~ 所以中間我一直用最快速在洗碗盤~
但是廚師不喜歡洗四方盤~ 所以只洗一點點 後面有新的碗進來的時候~ 他就叫我幫他洗剩下的= =
碗盤洗好在洗洗碗槽時, 問了健中午的米要準備幾鍋~ 他叫我把爐子裡的6個鍋子裝滿就可以了~
所以今天洗完碗~ 我就直接去量米準備洗米~ 才剛開始量到一半時, 豔玲突然問我為什麼我不先洗筷子?
我跟她說我還要洗米 怎麼洗筷子? 她跟我說米可以等一下再洗~ 筷子外場的人要用到耶~
挖哩咧!!!! 我跟她說 筷子其他人也可以洗阿~ 我洗米每次都洗到最後一個下班的~ 我沒有時間洗筷子耶!!!
這時候她才自己拿筷子去洗~! 拎老師咧! 我又要洗筷子又要洗米 那其他人幹嘛? 聊天阿???
那你不洗筷子你要幹嘛??? 筷子又不是我的工作 為什麼我要放著我的工作去做其他人的工作!?!
馬的~! 讓我下班前心情超不爽的!!!! 且事實證明 她洗完筷子的時間 還比我洗完米的時間要早~
且我自己的米才剛洗完 所有人就已經下班了!! 我都還沒有開始整理我的垃圾!!!!!
結果還被午班的雪問我怎麼還不下班 大家都走光了~! 我才跟她說我還在收拾~ 並且跟她講了豔玲的事情~
哀 還好她只做到11號~ 雖然我會少一個人幫我洗鍋子跟洗米~ 但至少我不用再看她的臉色~!
到底是欠她多少? 我也不知道!!!!

早上下班時, 難得看到廚師吃早餐, 所以他吃完的時候 我還虧他了一下~XD
中午自己去吃了料理包的豬肉蓋飯~ 因為肉很少 所以這次到了兩包~太鹹還吃到想吐~
回來以後就開始看哀鳳下載的OP~ 好不容易到魚人島了~ 我的進度好慢! 誰叫這邊的Softbank收訊很差~!!!

下午三點上班又開始洗米盛飯~ 不過今天BBQ人數有點多 又分了兩攤~ 所以多拿走我一盒飯~
害我所有順序都亂掉了~ 難得今天小周杰倫主動來拿飯去擺桌~ 看來他真的閒了XD
但小周杰倫才拿兩三次以後, 小正太就把他的工作搶走了~ 哈哈哈 我還根據女婿交代的給特製的小飯鍋
請小正太特別幫我留意~ 一定要放在特定的位置~ 結果他就跟我秀了個很爛的英文:I’m understand. 哈哈
因為不知名原因~ 煮好的其中一鍋飯整個不能吃~ 只好整鍋倒掉~! 這時候我跟健還在考慮要怎麼倒比較好的時候
裕就過來幫我們 跟我一起抬米鍋~ 給健挖進垃圾桶裡~
為了補足一直覺得不夠的飯~ 所以一邊浸米鍋~ 一邊洗米煮飯 再一邊洗米鍋... 光一個小區域就快忙死我了><
很好笑的是, 沒什麼事情做的小正太~ 可能想比我高~ 所以一直墊腳~ 於是我只好去跟墊腳的他比身高~
讓他高了我一點點 他就超開心的XD

洗米洗到一半~ 被健趕去吃飯了~ 今天大家都還沒有開始吃的時候, 我就看到健蹲在一邊吃晚餐了~
無論如何~ 反正有人要來替我的工作讓我去吃飯 這當然是最好的~!
於是在我吃飯的時候, 小正太負責量米 健負責洗米~ 但我才剛吃幾口飯而已 廚師就在叫我了...
原來是我只趕著要煮米 忘記蓋鍋子~ 所以整鍋又壞掉~ 又得倒掉重煮><
今天一直在恍神的我 竟然會犯了忘記蓋鍋蓋這種事情~ ! 然怪總覺得多個一個蓋子~!!
心情很不好的我 今天晚餐也不敢慢慢拖時間了~ 所以迅速解決後就趕快去洗碗了~
這時候看到健很可憐的蹲在地上挖米進垃圾袋~ 對他感到抱歉 今天讓他挖了兩桶飯進垃圾袋><~

因為今天客人分了好幾批~ 第一批的碗洗完後 還有將近半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跑去跟還在量米洗米的健跟小正太道歉~ 健揮個手說沒關係~ 只是問我要洗米嗎?
我說好~ 所以他們兩個量米 我洗米~ 然後我左右開工的總算趕上他們的速度~
健很煩的每好一桶就會叫"喔內桑"(大姊) 所以我好一桶後 就放地上並叫"波亞"(小鬼) 示意他們去蓋上蓋~
這時候健就反駁我說他已經19歲了!! 我回應"所以我叫你波亞"~ 健跟小正太大概是在討論我的年紀
所以健就順便問我是26嗎? 我說不是 他就往上猜~27 我也說不是 又突然想想 我現在還是27...哈哈哈
這下子健總算接受我叫他"波亞"了XD 而在我幾乎快洗完米的時候, 看到洗碗區似乎又有第二批進來~
於是我趕緊結束這邊的工作去洗碗區~! 但第二批的量超少的 不用我出馬 小林先生就可以處理了~

第三批之後來的碗盤 因為外場人有點多~ 阿濤沒事做 所以進來裡面幫我們流碗盤進機器~
因為他是第一次進來裡面幫忙~ 所以剛開始要怎麼做都不知道 讓我有點擔心~
不過他動作還蠻快的 稍微講一下就知道要怎麼做了...且第三批剛開始量很少 所以沒什麼壓力
這時候廚師跟我講了一個不知道什麼東西 似乎是黃色笑話的東西 我聽不懂~
然後問健~ 他就推說他不知道...再問廚師~ 他就死都不講了...看來又是很髒的東西= =
到了第四批碗盤進來的時候 再加上BBQ的餐盤也回來時, 整個洗碗槽都是滿的~ 所以我加快速度到超高速!
而感覺阿濤動作有點來不及 所以我開玩笑地叫他快一點~ 而健本來要進來流碗盤的~
看到阿濤在內場 他傻眼了一下~ 不過他就順勢去外場幫忙...阿濤的動作很快~ 所以我們這邊累積的碗盤很少~
在快要結束的時候, 健把阿濤調回去外場工作~ 我就跟健講說他動作超快的~
結果健就跟我道歉 說他動作很慢~ 我只好又說好話"跟健一樣快!!!"安撫健-->整個就是小朋友在鬧脾氣XD

碗盤洗完後, 因為還很多東西在等著流進機器 而洗碗槽廚師又在洗~ 沒事做的我 被派去準備明早的湯~
今天晚上的腦袋狀況不錯~ 日文跟數學都算得很好~! 不過明早竟然要準備445人份~?! 這是目前遇到最多人的一次!
今晚又再次很佩服自己的配菜速度~ 如果我切菜速度也能這麼快這麼準確就好了><

下班前, 外場人員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當我想要去偷聽的時候, 小正太一直跟我使眼神~
在喝水的我 示意著要丟杯蓋給他~ 他則裝作要閃躲樣~ 哈 他們到底在討論什麼 我還是不知道XD

晚上洗完澡回房時, 看到健竟然在收拾宿舍的廚房(因為他們每天抽菸喝飲料的垃圾跟衣服等全都丟廚房= =)
我去虧他一下, 順便問了一下原因~ 沒想到只是因為他今天比較有精神 可以收拾~~ 這是什麼爛理由?!
連房間也一起收拾好後, 還特地讓我參觀了一下他的房間 並跟我解釋哪邊是他的東西哪邊是別人的東西
然後還讓我看了一下他新買的超便宜液晶電視(對他們來說很便宜~ 一台才三萬日幣折合台幣約一萬元)
且因為他知道我喜歡OP~ 所以還特地翻了幾本OP的漫畫給我~ 對我說也許日文的我看不懂~
哈 有漢字我怎麼可能看不懂~ 整個很小看我 這樣!!! 只是日文漫畫會減低我看漫畫的速度就是了= =

IMG_1406 

晚上睡前在刷牙時, 小正太剛好出來吃消夜~ 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他明天早上就要走了~
齁~ 換我心裡很難過了~ 不過還蠻替他開心的就是了~ 畢竟 可以離開這裡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