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設鬧鐘的我~ 怕沒聽到對面吵死人的鬧鐘 還是設定五點響...
半夜三點起來洗衣服後, 平常吵死人的鬧鐘今天竟然只悶響了一聲~ 差點讓我聽不到 還好我自己有設定鬧鐘~
起來要刷牙洗臉的時候, 又剛好是豔玲把廁所跟洗臉台的門全部鎖上的時候, 我只好又在廚房裡刷牙~
而要比我們早半小時去上班的健 這時候剛好是他的抽菸時間~ 呼...
不知不覺的 我已經習慣了這邊的生活~ 不知不覺的 我已經來日本三個月了~ 不知不覺的 快進入八月中了~
我接下來該何去何從呢? 目前還沒開始聯絡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Orz

早上 習慣性的先打卡後再去蹲廁所~ 所以雖然比豔玲早出發 卻比她晚進廚房~ 哈哈
看到她已經在盛飯了~ 但是我今天的工作是要趕快把煮飯器裡的飯全部弄出來後趕快裝新的米進去煮~
所以很趕的跟豔玲一起盛飯~ 並請她幫我洗鍋子讓我趕緊洗米... 雖然她一臉不願意的 還是幫我洗了兩鍋米鍋~
最後一鍋她就不想洗的走去別邊做其他事情了~ 我只好自己來~ 然後再把晚上的米準備起來~
(今天中午吃烏龍麵~ 所以不用準備白飯~ 真是太好了!!!!!)IMG_1414

因為在盛飯的時候, 一直聞到有咖啡的味道~ 但是這裡面會泡咖啡的 應該只有健...且他應該不會這麼早泡才對?!
也許是我太想喝咖啡了吧! 所以早餐時間就泡了杯健常喝的咖啡來喝~
果然沒有牛奶的即溶黑咖啡就像中藥一樣 加了砂糖還是很苦><
我都是準備好米以後才去吃飯, 健則是盛好味增湯以後才去吃飯~ 所以我們兩個吃飯時間總是差不多...
今天也不例外~ 只是今天的剩飯是冷的~ 剛好剩下兩碗份~ 所以我挖了一些 聞了沒臭味以後就開動了~
而聰明的健 把剩下的飯倒掉~ 然後去裝新的熱飯!!! 也不跟我說!! 太卑畢了!!!
不過今天早餐又有溫泉蛋可以吃, 所以我們兩個又一樣都是把蛋打在飯上加點醬油下去吃~
嗚~ 沒有熱飯真讓我吃的很不爽~!
而健一早就喊著腰痛~ 我問他有沒有貼貼布~ 他說他每天都貼...那我就沒辦法了~ 誰叫他現在沒時間去看醫生!
吃飯時間問了健是不是把鬧鐘藏起來了?? 今天早上沒聽到? 他說他今天一次就醒來了~ 完全沒有發呆...XD

吃完飯後進入瘋狂洗碗狀態~ 今天完全沒有中場休息過...碗盤不停地進來 好累...
洗完碗以後, 又開始去弄米飯~ 而一直吹口哨的我, 被今天心情很不好的廚師叫我停止吹口哨:P
我才在跟雪討論著吹口哨也可以實施呼吸法並且不用做奇怪的動作而已XD
等米全部準備好以後, 就是下班時間啦~!! 不過今天喝過咖啡 所以中午沒有很想睡...
睡到11點半 就被下雨給嚇醒~ 用衝的去收我的衣服了><

下午兩點半上班時, 因為早上有先把米煮起來放~ 所以今天比較不趕 就慢慢來~
把續碗的份以及BBQ的份都準備好 再繼續主要端出去的米~ 今天都是我自己來 所以沒有問題!!! 哇哈哈!
不過因為今天普通米又回來了~ 所以比較閒的我~ 就洗了幾包普通米起來放~!
太久沒有努力的洗米 今天才洗第一包米就向健喊累了...連健都說我也太快累了吧!! 才剛開始而已XD
然後今天還趁閒著的時候, 主動去用白蘿蔔絲以及山蘇 而健則是邊炸東西邊切蔥~
嘴巴閒著沒事的我們 就各自哼著自己的歌 偶爾聊個天~ 這天下午整個感覺很悠閒~
順便叫健有空的時候推薦我他常聽的音樂或喜歡的歌手~ 我仔細回想一下在東京的生活~
似乎除了Akira整天一直唱著夏川里美以及里歐和朱利安整天唱著CW之歌以外~
其他人好像完全沒有印象他們有在聽音樂? 恭平大多是聽吉他或貝斯相關~ 而春則是聽吵死人的鬼音樂?

後來健在我旁邊的料理桌上背對著我切豆腐時, 又讓我看到屁股上有寫著HELLO KITTY大字的褲子~
所以我實在忍不住 問他到底有沒有在換褲子? 怎麼每天都穿一樣的?
結果他竟然說他有四件一樣的在換...然後還特地翹起屁股給我看大字並秀了大腿前可愛的kitty~說著"可愛吧"
我直接跟他說 這很女生!!! 他又開始狡辯的說 哪裡會~ 男生也很適合阿!!!!  = =
然後看他切的豆腐 雖然慢工出細活~ 不過感覺常常會不小心把豆腐弄破~ 所以我又假會的去教他用另一種方法
就是把所有豆腐都擺滿盤子後再一起切~ 他說這樣很容易失敗 叫我切切看~ 這當然沒問題!!!!
我切完一次後, 他有傻眼一下下~ 但他還是習慣他的切法... 算了~ 反正不是我的工作XD

有一次再拿米的時候, 健剛好蹲在路中間 究竟是在休息還是在整理垃圾我也不知道,
所以把他的背當作跳板 把整包米墊在他的背上才拿起來抱著去準備洗米~
然後健問我幹嘛把米放在他背上~ 我說 因為很重~ 結果 廚師就笑了 他說 因為喜歡你! 這時候我只好裝作沒聽到!!

本來想說閒著沒事的時候再去準備湯品的~ 不過這天外場似乎料還沒備好 不能太早作業~
所以女婿叫豔玲去用湯品~ 這樣我也省得噁心一次~(今天湯品是蝦丸~ 但腥味很重~ 用三百份左右會感到噁心)

今天晚餐的水果是葡萄柚, 所以廚師在準備的時候, 又開始開我玩笑了~!
硬是要叫我看他把兩顆葡萄柚放在胸前問我是不是這樣的大小 我不想理他 送了他白眼!
結果廚師又把它放到下面去~問我這樣呢? 我搖了搖頭~嘆氣了一下 廚師才說 還是停止好了!
這期間 我餘光喵到健在旁邊等著看我的反應 並且一直在偷笑= = 死小孩 未成年還給我很開心地觀摩咧!!!!
(日本成年是20歲...)

快五點的休息時間, 我吃了昨天廚師拿出來的風月堂的喜餅~ 好好吃喔~ 還吃了之前不知道哪天剩下的果凍~
哈 反正馬來人不想來休息 那就算了~ 我自己吃的開心就好了^O^
休息時間結束後 我又繼續洗米煮飯~ 這天 最早的一批客人六點就會來吃飯了~
而當五點半多我米煮得差不多 不想再煮的時候, 女婿過來跟我說 七點那批客人非常會吃~ 叫我多煮一點~
健也跟我說再多煮三包米 所以本來準備好了9包米~ 這次又多下了3包~
米準備好後就去吃飯啦~!!! 健剛好又比我早一點去吃... 這天中午的烏龍麵還有剩 只是湯汁被倒掉了~
所以健一直跟我推薦烏龍麵很好吃~ 我說不要! 因為它已經沒有湯了!!!
結果健自己去廚房來了醬料跟熱湯來加~ 我問好不好吃~ 他說 還是原本有湯汁比較好吃:P
這天的晚餐有白豆腐 是我不愛的 所以給健~ 要給他的時候 他一直問我為什麼不喜歡? 豆腐對身體很好啊!!
我當然知道~ 但豆腐沒味道阿! 健說 那加醬油呢? 那加蔥呢?
好煩喔! 沒味道就沒味道 加了其他醬料就是其他醬料的味道啦!!! 這有什麼好為什麼?!!!!
吃到一半的時候, 櫃檯的先生也來用餐了~ 所以健開始跟他聊天~ 其實我有時候很羨慕健的個性~
什麼人都可以聊天~ 也什麼事都可以聊~ 除了會整天抱怨很累跟腰很痛以外~ 對其他人都會常常打招呼或微笑~
我想 這些是我即使努力一輩子 也無法要求自己做到的事情! 當我做到的時候 就已經不是我自己了!!!!!

這天 第一批的客人六點就來了~ 所以在我吃飯的同時, 也是他們結束的同時, 我以為碗盤不多,
所以晚餐我又是慢慢吃~ 邊聽健跟櫃台老先生聊天 邊享受自己的晚餐時刻~!
等吃完晚餐的時候, 我遠遠的看到廚師將洗好的碗盤幾乎用丟的給小林(平常我們會疊好給後面的人流進機器)
當我看到廚師整個很煩躁的時候, 我大概有準備被罵的底了~ 所以轉頭跟健說 廚師又在暴躁了XD
我過去洗碗的時候, 果真被我猜中~ 廚師又叫我下次早點吃飯
(啊我每天吃飯時間還不是都差不多~! 只是今天客人比較早來就比較早結束阿!!!! 是見不得我跟健一起吃飯嗎?!)

今天的碗盤陸陸續續一直一點點一點點地來~ 讓我想做其他事情又不能做其他事情~
中間比較長的休息時間我就趕緊去盛剩下的飯~並去洗米鍋等洗碗結束後可以用~
我跟健說廚師今天又再碎碎念了~ 結果健直接對著遠方的廚師比"FXCK U"的動作~哈 笑死我了~
後半段跟廚師一起洗碗 廚師就又心情好的有說有笑還會把客人剩的豆腐想要流進機器裡~!
我真的懷疑他心理變態 這樣!! 是一定要我來洗碗才行 其他人幫我洗都不行是嘛?

碗盤全部洗完後, 就開始洗米啦~ 因為這幾天的客人實在太會吃了~ 所以隔天早上的米需準備9包才夠= =
但是只有三個煮飯鍋可用~ 煮一次又要將近一個小時, 且今天的飯完全沒有剩! 這樣整個會來不及~
所以廚師說要動用到右邊的下面快速鍋來煮~ 這次會調整模式, 用普通米來試試看應該沒問題~!
接下來 就看明天早上的動作了!!! 反正健跟廚師都會提早去用~ 我應該不用太擔心才是!
因為我不是正職員工, 所以把可以送進煮飯鍋的三鍋都用好後~ 健跟廚師就叫我下班了~ 剩下的他們會處理XD

晚上洗完澡以後, 去洗衣服時, 健又在抽菸了~ 順便問了他一天到底抽多少~ 他竟然說15支...也太誇張!!!!
明明知道對身體不好 還抽這麼多??! 不過他沒得休息~ 睡眠時間又很少~ 也只能靠抽菸解悶了吧!!! 我想
在整理衣服的時候 發現少一隻襪子~ 想去確認一下是不是掉在外面~剛好遇到健跟今天新來的後輩洗完澡回來~
健馬上秀了他身上的衣服上面有細菌人的圖案~!!! 我問他是小朋友嗎~ 結果他又秀了背後是麵包超人的圖案~
然後一直問我可不可愛? 說這是他朋友自己印上去的圖案!!! 且是男生做的喔~!!!
我只好迎合他的說 很可愛啊~! 很適合他~ 哈 雖然一副成熟的臉~ 但是內心還是很小朋友~
好吧~ 麵包超人跟細菌人真的很適合他XD

這天晚上房間裡面手機的3G訊號沒半格~ 只好去路邊找免費的wifi~ 巧遇巴西人跟阿濤在路邊喝酒聊天~
所以第一次跟他們一起坐在路邊聊天~ 原來巴西人他的簽證是三年一簽~ 且他來這邊工作第三次了~
其他時間他都住在上田市區~ 並且做著各種不同的工作~ 例如在大金公司或是canon幫忙組裝的工作~
簽證到期他才回去一趟~ 每次回去都大概一個月左右就再回來日本...
挖~ 好棒喔!!! 我也希望我有三年的簽證可以使用~ 這樣我也可以到處打零工 到處去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