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到廚房時, 怕飯來不及出完~ 所以動作很快的盛完飯以後洗米鍋再煮飯~
飯全部煮完後就去吃早餐了~ 今天第一批客人又是六點半就來了~ 所以七點才吃飯的我 還是吃到洗碗時間才結束~
今天早餐時間健頭髮弄得超亂的 然後自己在說好像該去剪頭髮比較好~ 我當然叫他趕快去剪~
現在的髮型真的很糟~! 然後他就秀他之前的照片給我看~ 其中一張還是三個月前的照片~
照片裡的人根本是美少男~ 但是跟現在的健完全不像 哈哈哈 笑死我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健~!

吃完飯去洗碗的時候, 可能今天沒有昨天吃這麼久~ 所以廚師今天沒有抱怨 還一直有說有笑的~
洗完晚以後我又繼續洗中午要用的米準備起來~ 今天都是洗普通米~ 所以要花時間...
於是結束前~ 健請豔玲幫我洗米 把所有米鍋都處理好後才下班~

這天天氣不錯~ 所以下班後在房間裡寫了半小時的明信片後就跑步去了~
今天往反方向幾乎什麼都沒有的地方跑去~ 越跑有越偏僻的感覺~ 看到小路想說可能可以繞圈~
所以就跑進去了~ 裡面併排的樹木看得讓人賞心悅目~
 IMG_1418
不過真的跑到超小路的小路中 就跟我想的一樣走到死胡同去啦~ 哈 只好再繞回去走認識的路~
IMG_1419

這天好冷~ 都跑了十多分鐘了身體還沒熱~ 肚子就在痛了~ 只好走了一下休息一下再繼續跑~
每次跑步都想跑到上面一點的超商去買點心~ 不過那邊的牛奶沒有比較便宜~ 所以買了啤酒跟餅乾~
然後又去小七對面的農產品店買麵包泡麵~ 不過那邊沒賣牛奶~ 結果 最想買的牛奶最後還是沒買到XD
且這邊東西超貴的~(根本買到貴的啤酒= =) 照片中所有東西花了我三千元= =

IMG_1420

這天花了一個小時在走路跑步跟買東西~ 大概是太久沒出門了~ 所以今天跑步跑得很累...
回房以後就是狂睡覺的時間~ 睡到了一點才起來吃難吃的料理包牛丼飯
結果因為太累了 所以吃完飯回房又繼續睡 睡到下午上班前才勉強起來 這讓我一整天的肚子都很不舒服= =

 IMG_1422

下午兩點半去上班的時候, 因為早上已經把中午的米洗好~ 而中午剩了不少飯~ 所以下午很悠閒的洗米~
且因為太累了 一整個很想睡覺~ 所以健跟我講話的時候 我也沒有什麼力氣回應~ 變成他在自言自語XD
然後他跟我說米要煮四鍋就好了(左邊三鍋+右下一鍋)~ 我也沒仔細聽清楚 所以右邊中間那鍋我也煮下去了~IMG_1417
他看到的時候, 就一直虧我說那鍋是會焦掉的~!! 我大概知道那火不會熄 所以時間差不多了我就手動關火~
這次焦掉的部分非常少~ 讓我可以跟健炫耀一下~ 不過鍋子還是很難洗~ 感謝健情義相挺沒事做幫我洗鍋子XD
而廚師來上班的時候(廚師下午都三點半才來~) 剛好我在盛焦掉的那鍋飯~ 廚師聞到味道就說 好像很好吃的飯!!!
不久後 廚師發現有焦掉的鍋子 就開始問健怎麼又拿那鍋來煮?~ 健才跟我說是我煮的~! 且還是手動關火~!
然後廚師問我狀況~ 我就說 這鍋就是你剛說看起來很好吃的那鍋飯~!!! 廚師才說 是這樣啊!! 難怪有一股味道...XD

洗鍋子前我還在盛飯的時候, 平常打掃客房的太太今天工作比較早結束 所以來廚房幫忙~
而女婿請他幫忙我洗米鍋~ 結果 她根本就不想洗 就說 還有點硬(鍋邊飯) 先泡水一下~ 她先用備湯品的料...
但因為我需要鍋子把米用下去煮~ 所以自己動手來洗~ 她就過來問說已經沒問題了嗎?
我就說雖然還是很硬 但是我需要鍋子~ 所以沒問題~!! 然後她就說 喔好~ 就走回去備湯品了~!!!!
大概半個小時後, 湯品也沒備完的她 就走人了~ 換豔玲在備湯品~!
我就問健說 剛剛那位太太主要的工作不是要來幫我洗鍋子的嗎??? 怎麼 完全沒有洗到鍋子就不見了?
健就說 對阿~ 大家工作都很忙~ 要幫忙也要好好做啊!!! 鍋子也沒洗到 湯品也沒用完就走了!!!
(然後健也跟廚師報告這件事情XD)

因為今天下午真的很沒精神~ 所以趁著快五點的休息時間 泡了杯咖啡~ 並吃了老闆娘拿來 健推薦超好吃的甜點~
但這就是我之前去吉祥寺那附近買的那種甜點變形版~ 超甜的!!!! 我沒有很愛!!!

IMG_1423

怕晚上會下雨~ 所以休息時間就把晾乾的衣服收回房間裡~ 卻又遇到健在附近抽菸嚇了我一跳~
但被我嘖了一下! 他還問我為什麼要"嘖" 我就說 又抽菸!!!! 他也很無奈的說他也只能抽菸了... 哀~ 也是!!!!
休息時間結束 繼續準備洗米在調咖啡甜度的時候, 女婿問我那是開水嗎? 我說是咖啡~
他說 怎麼大家都愛喝咖啡? 大陸人 馬來人 台灣人等等等 大家都愛喝~!!! 我跟他說因為咖啡好喝阿!!!
(但這邊的即溶咖啡超苦的!!! 所以我糖都要加很多~! 今天加到讓廚師說我根本在喝糖水XD)
不久後 女婿又過來備茶品~ 我問他是不是不能喝咖啡~
他說他很愛喝~ 在家裡都會泡黑咖啡~不過胃會痛 所以現在很少喝~ !!!

這天晚上第一批客人六點就來了~ 而BBQ的客人也有點多 所以續碗的飯必須準備三桶~
但BBQ的飯桶只有兩個~ 於是健跟BBQ的負責人說先把兩桶都給六點的客人~
六點多健會再去拿桶子回來裝給七點的客人...於是 我必須要多準備一桶飯是給BBQ的客人~!
因為這天米洗的速度算順利~ 且還有多洗兩三桶米起來放~ 而廚師也叫我早點去吃飯~
所以今天的晚餐第二輪就輪到我吃了~ 在我之後 豔玲也來了 而每次都是第二輪吃飯的雪和阿濤也來了~
不久後 從BBQ區回來的健也一起來吃~ 這天的菜又是一堆炸物沾了很甜的醬~ 我跟雪都在嫌!
但是雪完全不吃 而我則是難得因為肚子痛所以沒吃飯的把菜全部吃光光~
而我跟健抱怨~ 下次看可不可以在加醬之前就把我的份另外留起來? 他搖搖頭跟我說有點難~
畢竟 我們餐點的分量 都是看分發給客人後 有多的才會分攤給大家... 所以他無法預估會剩多少~!!!

IMG_1424

晚餐前 所有人沒事做的時候, 健不知道從哪生來好幾條毛巾~ 然後除了其中一條他套在脖子上以外~
其他的都拿剪刀把他剪開要去給BBQ區使用~! 然後他一直變換他脖子上那條毛巾的綁法~
我很好奇地問他這麼喜歡那條毛巾嗎? 然後他就秀給我看 那條毛巾是有彈性 可以伸長的!!!!!
挖屋~ 難怪他愛了~!!! 這種毛巾我也愛!!!! 不過可能他臉型好看! 所以毛巾無論用哪種綁法看起來都很有型~!

晚餐時間過後, 健去BBQ區幫忙~ 而我則是看到續碗的三桶飯都快沒了~ 就趕緊在補滿~
而廚師叫我再把米用下去煮~ 這天 光六點第一批三排約70人 就吃了快五桶飯~!
等到要洗碗的時候, 我想說要過去幫忙洗碗~ 結果廚師叫我去用飯就好了~!! 把米洗起來 並用下去煮~
所以今天晚上我一直在洗米 煮飯 盛飯 洗米鍋 然後洗米 煮飯.......
平常晚餐最多只要12包米就夠了(包含BBQ的兩包米)今天晚上到八點結束前~大概出了20包的米!!!
我拼命的洗米煮飯, 但是才剛煮好的飯 完全來不及應付要續碗的客人~ 都還沒有裝箱就已經見底了~
甚至連平常不會續碗的BBQ區 今天都不夠吃~ 所以健一直回來看飯好了沒? 現在的狀況是怎樣...
呼 還好今天煮飯機器的狀況不錯~ 且下午有先把米洗起來放~ 然後我又很聰明的一直用下去煮~
一直在洗碗卻看著要一直續碗的飯鍋不停湧入的廚師也忍不住放下手邊的菜瓜布來關心一下狀況~
然後他看到我一直陸續在煮飯 還不忘誇獎我一下很聰明的要用下去煮飯XD

這天晚上 我只有洗到五個碗~ 其他都是馬來西亞的阿姨跟健一起幫廚師洗的~!
(本來廚師是叫阿姨來替我的位置洗碗~ 但阿姨可能洗得很爛~ 所以被趕去洗筷子跟鐵盤XD)
餐廳這邊客人全都結束後, 因為還有第二批BBQ的客人還沒結束~ 所以林爺爺在清洗流理台的時候,
廚師叫他不要洗了 因為還沒結束~ 但我知道林爺爺聽不懂比較長的日文 所以我大聲的喊著跟他說還沒結束~
等會兒還有BBQ的碗盤會回來~ 這時候~ 不知道馬來西亞的阿姨究竟是很討厭我還是很愛噹人?
竟然嗆我說 BBQ早就結束了吧? BBQ的盤子她都洗完了!!! 我就說 BBQ今天有分兩批 六點跟七點~七點的還沒回來
她還很懷疑的說 是嗎?? 我心裡想說 馬的! 你明明也會日文~ 廚師講的話你沒有聽進去就算了還質疑我?!!!!
就在這個"摸門" 健帶著BBQ的碗盤回來了~! 這下阿姨才閉嘴繼續洗她的筷子...!!!!  (機車!!!!)

雖然今天晚上我一直在重複著洗米煮飯的工作~ 但我竟然還是最後一個走~ 甚至比正社員的女婿跟健還晚走~!
很杯壁的兩個人 要走之前還不忘了跟我說"辛苦了" = =

下班後, 因為今天晚上太急了~ 拿剛出爐的飯鍋時, 不小心抹布沒有握好 所以去燙到大拇指~
於是下班時帶了一塊冰塊回去敷(從燙到開始 我一直不停的敷冰塊) 坐在房門口用袋子裝著滴下來的水~
而不知道去哪裡剛回來的健問我在幹嘛~ 雪跟她說我燙到了~
所以他又跟我說 辛苦了! 然後又滾了一瓶很奇怪的海鹽果汁水給我(圖中右瓶)
然後昨天才開始聊開的巴西人 今天晚上又跟阿濤要去聊天~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酒~ 我本來跟他們說好~
但因為他們要去小七買東西~ 所以我跟他們說我半小時後再去找他們~
結果!!!! 在房間裡看到今天電視有現場直播的夏季音樂節~ 所以半小時後, 阿濤來敲我房門時, 我只好跟他說抱歉XD
不久後, 阿濤又來敲門~ 因為巴西人買了冰淇淋跟QOO要給我...
天啊~ 今天是怎麼回事XD 我桌上多了很多別人給的東西...哈 雖然我暫時喝不完~ 但很開心這裡的人都很好心^^

IMG_1425

 

 

 

 

 

 

 

 

今天晚上大胃王的客人嚇到我跟正職的三位(廚師/女婿/健)....看來 這幾天晚上還有好幾場硬仗要打!!!
fighting!

 

本日花費 :

食物 : Y3051(啤酒259*6+惠比壽254+餅乾110*2+105+優格238+布丁198+泡麵105*2+麵包152+冰120)
郵票 : Y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