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26

今天早晨的遠山環繞著雲霧~ 好美~ 但可惜我上班時間到了~ 所以一樣先去打卡蹲廁所XD

一進廚房第一件事就是開始盛飯, 但是我沒有時間洗鍋子~ 所以老闆娘開始呼喊健從外場進來幫我~
(現在豔玲很聰明~ 知道只要她不要靠近水槽或飯鍋就不用幫我盛飯或洗鍋子!!!!)
健進來就又拿出一鍋煮好的飯給我~ 並用手跟我比一下 代表給我盛飯 他幫我洗鍋子~ 我點頭示意~
(基本上只要有老闆娘在 我們幾乎不講話的XD)

而健在洗鍋子的時候, 我聽到老闆娘在問他房間的事情, 似乎是希望他們三人睡一間就好 不要用到兩間房~
等老闆娘走後, 就聽到健開始一直跟廚師說老闆娘感覺一直對他很苛薄~ 連房間都要擠 之類的...
不久後健也去跟女婿抱怨~ 不過難得他今天沒跟我抱怨XD

基本外場會用到的飯都用好後, 我想把剛煮好的飯盛起來放~ 結果被健趕去吃早餐~ 剩下的他會幫我做~
所以今天我很悠閒的 泡了杯花茶來喝~ 健跟女婿都很好奇但又不敢嘗試 哈哈哈
早餐快吃完的時候, 健來炫耀他有加番茄醬的早餐~! 可惡!! 因為他都知道什麼醬放哪裡 所以可以隨興使用~!
因為今天早上新來了一個後輩, 似乎是健以前打工認識的人~ 動作還蠻俐落的~
所以早餐時間我問健怎麼伊東弟弟才來兩天 在昨晚就突然離開了? 健說不是突然的~ 應該是人手不夠請他來幫忙~
而今天新來的那位是從橫濱過來的(橫濱? 不就是裕住的地方? )

吃完飯後 洗碗時間還沒到, 所以我把剩下的米全部洗完了~ 而今天的碗盤也是中間不間斷地一直來~
但動作還蠻快的 八點不到就全部結束了~ 所以我就去幫忙洗筷子~ 而正在擦第一批筷子的健~
看到我把第二批筷子洗好 就把第一批剩下的筷子也交給我處理了~
(他本來要叫我去洗米~ 但我跟他說米全部用完了!!! 他也覺得我沒事做了才將筷子的工作丟給我~)

在用的差不多以後, 有一鍋米已經煮好了~ 所以問了晚上BBQ的狀況 並把飯準備好~
這時候健可能沒事做, 突然從煮飯鍋那邊的們門開門看了我一下~ 然後跟我說"辛苦了" 就回去外場幫忙了
是怎樣?! 想偷懶可以說阿!!!! 嚴肅的臉害我以為我又忘了什麼事情!!!!

中午不想吃難吃的料理包炒麵~ 所以在房間裡塞麵包跟餅乾就當一餐了~
去客廳上網 看了三天份的FB~ 差點看不完~ 兩點趕快回房準備換衣服出門 ~ 剛好遇到健要去上班~
打個無聲地招呼就回房了~ 這天下午準備了紅茶包去喝~^^

一去到廚房, 健就說米已經來了 我可以開始狂洗~ 然後還因為箱子不夠裝~ 健還特地去調了兩箱過來使用~
準備要把第三鍋飯從爐子裡拿出來時, 鍋子掀開了我的工作圍裙跟衣服~ 直接燙到我的肚子~
所以我直接把鍋子摔在地上並且人差點跌倒~ 健聽到聲音就趕緊過來問狀況~
我跟他說肚子被燙到~ 他聽完竟然在旁邊笑= =
因為燙到的地方剛好在褲頭~ 所以褲子會一直去磨到~ 拿了冰塊敷肚子 並用毛巾接水~
健問我真的有這麼痛嗎? 廢話!!!!!  我跟他說 肚子是最弱的地方~ 不然叫他把肚子先出來給鍋子燙一下試試看!!!!
他就開始說他之前脖子被熱油噴到...(是這樣安慰人的嗎?)

因為現在的米又回復成普通米, 所以我洗米的時間剛好是飯煮好的時間, 而飯煮好後我還要盛飯在洗米鍋~
為了昨天差點來不及的狀況~ 所以今天我們打算續碗的份準備10~12鍋左右 於是我只好拼命一直洗~
然後邊洗米邊泡紅茶~ 且肚子餓的我 還跟健喊著我肚子餓一邊吃著我的巧克力~ 整個感覺不像在工作XD

下午四點多的休息時間 這次有很好吃的奶油捲跟紅豆捲~ 我各吃了一個~ 並把中午洗好拿去曬的坐墊拿回房~
有下午茶時間真是一個很棒的事情!!!
五點多外場大家的工作就差不多結束了 但這時候正是我比較忙的時候, 所以請豔玲幫我洗米鍋跟洗米~

六點前出爐的最後一鍋米全數都出給外場~ 但其中一小碗是老闆娘來跟我要去~
所以老闆娘走了不久後~ 廚師接到電話 就突然來問我剛剛老闆娘挖了一點去的那鍋飯是哪鍋?
因為他問法很奇怪~ 所以我有點質疑~ 這時候健跟女婿也過來看一下狀況~
後來我跟廚師說已經全部出出去外場了~ 並請最後拿去外場的阿濤幫忙確認是哪幾盆飯~
等廚師去試吃過後, 就一直喊著不好吃~ 我說我也有試吃一點點 但不會太糟糕~
而看廚師好像沒有想要回收的樣子 我就一直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健~ 他跟我說沒關係 不用擔心!!!
然後就看到廚師去回電話跟老闆娘解釋了~(回想起來 突然發現今天大家站的位置 剛好是之前夢境的位置@@)

六點第一批客人來的時候, 健突然來趕我去休息~ 並搶走我的工作~ 因為他只有跟我說休息 沒有說吃飯~
所以我只是在一旁看著他洗米 然後我喝我的紅茶~ 看到第一批男生拿飯去吃的時候,
我順口問了我可以先去吃飯嗎? 健沒有回覆~ 我只好去別的地方做點別的事情~
而健剛好去跟別人聊天~ 我就順手又回去洗米~ 這時候他就叫我趕快去吃飯~ 不要再洗了~
(大概是他知道我很餓~ 所以才這麼早叫我去吃飯~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第一批吃飯!!!!)
我跟他說人很多~ 沒位置坐, 結果小周杰倫竟然很好心的說他等一下再吃~
(第一批吃的人有高個跟小林跟BBQ先生 還有林爺爺)
而今天客人的甜點是巧克力蛋糕~ 可能數量多算了 所以剩了不少~ 於是廚師說給大家一人一個~
但放在旁邊的蛋糕沒有人敢拿~ 而我才剛去吃飯的時候, 健就端了我們五人份的蛋糕過來給我們~
好開心喔~ 看了蛋糕三次~ 總算有一次吃的到它了!!!! 右手無名指今天很痛~ 所以蛋糕用左手吃~ 還算順利XDIMG_1427

因為這天中午沒吃正餐~ 所以晚上很餓~ 飯裝的有點多 又吃得比較慢~
所以第一批的人吃飽後換第二批的人來~我還繼續在吃我的飯XD
第二批當然就是小周杰倫  他叫健一起來吃~ 這時候健跟我說他幫我把三包米都洗好了~
感謝他並誇獎他一下~ 他很開心的說其中一包是豔玲洗的 然後他洗了兩包~! 這樣我還是很感謝他!!!
然後健跟小周杰倫就開始聊上次吉野小姐量錯米的事情~ 這時, 我很專心的看著外面~
因為我聽不太懂他們的對話, 只能偶爾大概聽到幾個關鍵字~ 但我餘光感覺到健好像想要我贊同他...
我不喜歡插入我不懂的對話, 所以我很認真地吃飯~ 這時候雪也來了~她開始問我最後那鍋飯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廚師接到電話後就要去看飯盒~ 我跟她解釋以後, 可能剛好有講到老闆娘的日文~
所以健大概知道我在講剛剛的事情 就把這件事情講給小周杰倫聽~
不久後~ 我又跟雪說我肚子被燙到的事情~ (用中文) 然後健看到我比的動作~ 他又大概知道我在講下午的事~
所以他又轉述給小周杰倫聽~ 這時候雪就說健很厲害~ 都知道我講的故事~
健說 因為他都有看到~ 所以看動作大概猜得出來...@@

吃完飯以後 因為客人還沒結束 所以我又開始盛飯洗米鍋~等我要去洗碗的時候, 健問我米鍋是不是都用好了?
我跟他說還沒~ 結果他又趕我去用米~ 並學著廚師喊我是米之女= =
等我米全部用好後~ 就去站在他旁邊 等他把洗碗的工作交還給我~ 他還是再次確認我米都用完後才願意離開= =

今天客人是陸陸續續離開的~ 所以碗盤也是陸陸續續近來~ 等我這邊都沒有東西的時候, 就在旁邊休息看外面~
然後廚師就開始碎碎念我怎麼愣在一旁~ 這時候女婿剛好在門外有聽到~ 我朝著女婿做個碎碎念的表情~
結果女婿也用同樣表情跟我說廚師就是愛碎碎念 好好笑的表情XD

今天的客人沒有昨天這麼會吃了~ 所以我們多煮了幾鍋就只能等當明天早餐了~
而健也很可愛~ 竟然問我要不要把米用下去煮~? 要煮哪一鍋? 明明該決定的人是他~ 怎麼會問我呢?
最後我還是跟他說要煮哪兩鍋~ 他才依我的意見煮下去~ 並且學廚師昨天祈禱的動作...= =

下班前~ 因為BBQ的碗盤比較晚回來~ 所以我還幫忙洗了BBQ的盤子後才開始盛飯並準備新米~
想當然爾 我又是打工仔裡最後一個下班的~ 且阿濤下班前 還特地來我面前跟我笑著說辛苦了~!!!
這時候我罵了阿濤那笑容很賤~ 結果在我旁邊洗米鍋的健大概猜得出來意思~ 只是我不懂他說的日文~
所以我跟他講阿濤的那個笑容讓我很.....健就自己接著"むかつく"(令人討厭!)
然後我說怎麼今天大家這麼早就結束了~? 健跟我說我也可以走沒關係~ 我開玩笑的跟他說 可以嗎?
但鍋子洗到一半的我 怎麼可能丟著就走? 所以我還是把鍋子洗完~ 把米裝好送進煮飯鍋裡備用才離開!

回到宿舍的廚房想要吃個布丁時, 剛好健要去抽菸~ 我就問他要不要吃布丁? 拿了一個要給他~
結果他跟我說了不知道什麼東西(大概是抽菸時吃布丁很奇怪之類的話)
然後我就裝生氣的要把布丁收回冰箱~ 他才叫我放著 他等等吃~
躺在床上要睡覺時聽見健跟小周杰倫去廚房抽菸聊天~ 似乎有講到我的年紀跟布丁的事情
(我有聽到小周杰倫問現在幾歲~ 但健回答27, 最後又有聽到小周杰倫感嘆說 "真好 有布丁"~)
但是詳細內容跟其他東西我就沒有聽得很懂了....這種時候就會很痛恨自己日文不好!!!!!!

呼 洗米洗了一整天 睡覺前 把沙隆巴斯貼了滿手才能睡覺~ 在這邊工作 我的藥及藥膏用量很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