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按照原本的班表時間起床要過去smile吃早餐, 不過出客廳前去櫃檯確認一下我的班表~
沒想到 我這天竟然是休假?!  為什麼我休假我完全不知道?????
再將班表拍下來對照後才發現 原來櫃台有偷偷換班表但卻沒有跟我們說!!!!
然後當初是我要求26號要休假的 因為那時候本來以為下份工作的會議室要26號的~ 但我排到了22號去了~
所以突然放了一天莫名的假 我完全沒有任何計畫!!!!
這天早上天氣超好的 我好想出去走走 但是又很累~ 所以吃完早餐 大家都去工作後,
就剩下我跟恭平兩人在smile的客廳裡~ 我寫著我的網誌 然後中午12點就跑回去睡回籠覺了~
回去annex的時候, 客廳的人跟我說我有包裹~ 我整個傻眼~ 日本購物中心的寄送速度也太快了吧?
昨天下午才付款 今天早上就到了~ 超酷的!!! 趕快打開來看一下~
唷呼~ 超開心的2 way整髮器到囉~ 就是我可以開始玩頭髮的時候啦~^O^

IMG_0469

這天午休本來想說睡到一點五十再起來準備中餐~ 結果沒想到我竟然第一次忽略了我的青蛙鬧鐘><
整整睡到了兩點時突然驚醒~@@" 擔心著下午的工作會不會遲到, 所以趕緊起床準備中餐~
最近沒有什麼心情做事的我, 連最簡單的炒高麗菜都有點辦不到~
這天中餐的炒飯有點不均勻 高麗菜有點硬有點鹹 不過好心的Akira還是一直說很好吃~真是抱歉了><"

IMG_0470

下午趕著去上班, 出門前 看到Akira跟Demi正在跟巴低斯特今天打掃認識的台灣人聊天~
我裝作不知道的離開了~ 誰叫我現在暫時沒有想要認識陌生人的心情

現在已經漸漸習慣上班的步調~
不過每天5-6點都叫我去整理51號櫃 覺得好煩喔~! 因為討人厭的佐藤先生都會偷偷注意到我做不好
然後就會一直過來念我, 這天是跟我說51號櫃很容易出錯 叫我小心點
並且禮盒裝的東西 紙很容易破 所以要多注意....
雖然這次口氣沒有之前的差, 但是看到他 我整個神經就繃起來了!!!  @@"

開始習慣工作內容以後, 我會開始去慢慢聽廠內的廣播或是大家講的日文~
漸漸的 每天的六點會議的內容 大概可以懂一半了~ 雖然某些人講話很小聲時我還是聽不到= =
這天 我又是被安排到A3的70~84號去篩選, 包裹一樣很多, 但有時候我也想去A5/A6試試看咩!!
比較後面的人應該比較輕鬆吧@@"  (整個在幻想XD)

回家坐交通車前 特地去拍了附近一棟大樓的夜景~ 他每天晚上都會亮這種很像煙火的燈光~
如果每棟大樓都這樣做的話 會不會很美?

IMG_0472

坐電車時 第一次看到好多空位 原因是因為下圖的先生睡到翻過去了~
所以日本人都很害怕得不敢坐他旁邊 甚至對面, 所以我就當第一位去坐對面啦^O^
然後就陸陸續續有人過來我旁邊坐, 但是對面的位置 還一直都是空的XD
是有沒有這麼累阿? 這位先生?!!!!

IMG_0473

這天回家時, 難得可以看到天空樹還亮著燈~
因為它每天11點就熄燈了~ 所以代表我這天比較早一點點回到淺草XD

IMG_0474

回家後, 弄了個高麗菜小火鍋配上啤酒來解解疲勞~
本來這天也應該12點左右就要回房間休息的~卻沒想到法國人巴蒂斯特突然跟我們學中文~
然後不久後Akira也請他教我們法文~ 這一教就到了兩點~ 我整個快昏睡死去了@@"

今天學到不少法文~ 慢慢練習的話 哈哈哈 我就可以多一項語言能力咧!!!
這樣以後到法國打工度假也不是不可能XD
不過 在幻想之前 還是得先面對嚴苛的現實面~
今天才又發現我的瘀青淤到了旁邊去了@@"

IMG_0476

 

===========法語學習小記錄=============

主詞共分五種 " 你我他她它 "
而動詞則因為格變化(就是跟著主詞變化) 所以當主語不同的時候 動詞也會有不同發音及寫法

Bonjour : 早安/午安 = hello [用在陌生人或不熟的朋友上]
salut (傻盧) : hello / byebye  [用在熟識的朋友上]
ou revoir(歐Ve誇) : byebye [有永遠不再見面的意味]
Bonsoir(ぼんすわ) : 晚安
merci (maxi) : 謝謝
sava : 你好嗎?
comment tu t’appelles? (哭夢兔他陪~盧) : 你的名字是什麼?
sa veut dire quoi? (沙V De(喝)誇) ~ 後接句子 : ~~~是什麼意思?
c’est quoi?(些誇) : 那是什麼?
c’est qiu?(些ㄎ一) : 那是誰? [不會當面問, 而是私下問]
Q : comment on dit + 東西(哭夢昂提) : ~ 的法文是什麼?
A : on dit + 回答(昂提~~)
(de龍) : 水
quoi(誇) : 什麼
qiu(ㄎ一) : 誰
a bientot(阿皮盎兜) :まだね
je (ju) : 我
tu (吐) :你
il : 他  / ils : 他們 [s不發音, 所以他和他們兩者念起來一樣]
elle 她 /elles 她們 [“]
nous’(Nu) : 我們 = on(オン)[不正式的用法]
vous (Vu) : 你們
========格變化例句==========
manger(夢幾) : 吃
je mange : 我吃飯 [後面不加"飯"]
nous mongeons du pain : 我們吃飯
ETRE (是) ----------------
je suis (節swee) : 我是 [最後的s不發音]
tu es (土A) :你是
il est / elle est : 他/她是[最後的st不發音]
nous sommes : 我們是[最後的es不發音]
vous etes : 你們是[最後的es不發音]
ils sont / elles sont : 他/她們是[最後的t不發音]

=============呼~法文好難的分隔線============

 

本日花費 : 超省

交通費 - 來回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