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廚房的時候, 看到有一桌日本人在餐桌吃飯, 又看到爐子上有一鍋看起來很好吃的燉肉~
我以為是只來住一天的日本夫婦做的~ 不久後才發現是勇希做的~ 他也太厲害了吧!! 這麼早起來做料理?!!
而我則很賢慧的又做了蛋餅吃, 不過這天的蛋餅皮用得太厚了~ 所以沒很好吃~
給勇希吃了一口~ 他很捧場地說超好吃!!! (日本人人都很好心@@)

IMG_3592

這天打掃很忙碌, 所以我跟千一起打掃別館, 她鋪床 我吸地(別館超大 吸地好累= =)
且吸塵器還壞掉冒煙, 還好當天池田先生有買新的吸塵器(因為另一台吸塵器前一天就壞掉了XD)
我們很勉強的趕在時間內用完~ 我打包完垃圾就回本館~ 剩下的就交給正職的千處理了~:P

中餐時間難得青, 強蹦和勇希都在, 所以大家想著要吃什麼, 青拿出了他之前燉的洋蔥 但我完全不敢吃~
強蹦則吃了兩口 跟他說好吃(整個很給青面子阿!!!  XD) 勇希也是吃了一口就說好吃 但表情就很敷衍XD

 IMG_3593

然後青又拿出他前一天做的香蕉蛋糕, 大家吃了都說根本就是在吃香蕉~ 全部都是香蕉為 一點蛋糕味都沒有!!
所以青又把它拿去烤一下~ 竟然成為大家搶著要吃的食物(因為越吃越順口)

IMG_3594

而勇希則拿出他早上燉的肉 分大家每人一份, 且他都有算過, 棒棒腿也是每人一支(我從來不會算人頭XD)

IMG_3595

而強蹦則是做了親子蓋飯的醬料 給大家有需要的自取~

IMG_3596

反觀我 只用了一個烤地瓜, 結果還因為烤過頭, 地瓜整個乾掉 超硬, 硬到像脆餅一樣
可是大家卻很捧場的 輪流吃, 輪流嗑, 因為真的很香 很有嚼勁@@" 當然 就互相吃口水囉= =

吃完中餐後 就鳥獸散啦!!! 而我因為想幫強蹦餞別(這天是他最後一晚留在靠山啦!!!)
所以下午就開始準備披薩的製作...並且邀請池田先生還有內山先生一起享用~
在做披薩的過程中, 勇希也回來廚房看棒球~ 我則請他幫忙倒點麵粉
(我每次都無法完整調整麵粉量!!!且這次沒有電子秤!~ 我全部的量都只能適當的下...就憑感覺吧XD)
我做完餅皮用下去烤的時候~ 勇希想要弄點什麼東西吃, 所以開始炒南瓜~ 然後翻冰箱
我則看到鍋子感覺快焦掉了~ 所以幫他攪拌, 然後勇希看到我在幫他用 他則越下越多料~
還用起了太白粉想要勾芡~ 不過他太急了~ 所以南瓜還沒很熟 勾芡已經捲成一大坨了...這大概是他第一次失敗吧!
我只好跟他說抱歉 誰叫我沒有阻止他這麼早下太白粉水...(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料理@@)
勇希則說是他沒有算準時間跟量 最後 我們兩個笑著吃完這盤很奇怪的勾芡蔬菜料理XD
有點酸辣湯的味道, 雞肉也很好吃 就是南瓜硬了點@@"

IMG_3597 

披薩陸陸續續出爐, 我則異想天開的又做的一個南瓜茄子披薩 以及一個巧克力香蕉薄餅
我比較喜歡第一種的鮪魚玉米香菇披薩, 但其他人都比較愛南瓜茄子披薩 他們說南瓜意外的跟披薩很合!!!

 IMG_3599

也許是番茄醬料做得很成功吧 哈 這批薩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  我的披薩越來越上手了!  ^O^

IMG_3600

由於強蹦一直沒回來, 所以大家是陸陸續續的過來吃披薩, 完全沒有那種送別會的感覺啊><
我等到披薩做完了 澡也洗好了 強蹦都一直沒回來, 一點多看到青在廚房想要用芝麻球給強蹦
甚至還買了麻薯粉~ 但好像調的量不對, 再怎樣都無法成團, 我就叫他把那些用炸的~ 做成炸甜糕~
而我再用剩下的粉試著調和, 大概成功了 但是不小心最後水加了太多, 所以要揉成團好難~!
尤其是要把青做的好吃的芝麻醬料包在糯米糰裡更是難上加難....最後加了一點太白粉下去
所以這次的芝麻湯圓 有點硬 但又不錯吃~ 好有元宵節的氣氛....  這時候 已經半夜兩點半了 竟然強蹦還不回來!!!

IMG_3601

於是我跟青說好早上六點半左右要起來送強蹦離開...  青則說 他可能會睡過頭也不一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