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上工 很期待 又怕受傷害~ 不過是下午兩點才開始的工作~ 所以我早上可以慢慢地摸~XD

早上11點左右起來弄早餐的時候, 馬來西亞先生把他們得早餐弄得好豐盛的感覺~還偷了我一根明太子香腸去用@@"
他很好心的一直想分我們吃~ 但是我跟雪 兩個人都不習慣一早吃飯~ 所以都婉拒他的好意~
上班前半小時去跟老闆娘的女兒領了我的帽子 並且要了我跟阿濤的工作鞋~ 就回去整裝準備出發上工!IMG_0945

這天工作大概就是擺盤(晚上7點的食物包含沙拉 下午兩點半就開始擺盤了!!!!), 將湯的料分碗
然後洗米~ 且米全叫我洗~ 一個人洗了五大鍋的米(一鍋一袋)
中午我忘記再多吃一點東西再去上班~ 所以兩點去上班的時候~ 肚子有點餓><
還好下午四點左右還有個點心時間~ 這次聽說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大馬芬~ 還可以配紅茶或是檸檬茶~

 IMG_0944 

吃過點心以後, 就繼續洗盤子~ 擦桌椅~ 擦牆壁等等的~
因為聽說這天事情比較少~ 所以我們完全不知道要幹嘛 問了老闆娘的女婿後
他也說我們現在除了一直擦東西以外~ 沒有其他事情做了~ 將蔣!!!!!

好不容易撐到學生團體們來用餐了~ 這時候的我們只能有一個人站在前面服務區~
其他人都要站在布簾後面~ 然後女婿可能覺得我們站太多人了就叫我們邊去擦旁邊的櫃子= =

大概六點半他們把白飯裝在漂亮的白飯盒裡後, 又叫我去洗飯鍋, 我都快變飯桶了XD
且這時候就知道每個人做事有不同的做事方法~
@廚師的洗法 : 裝1/3熱水後蓋上鍋蓋悶個兩分鐘左右 飯鍋就很好洗
@老闆娘遠親的洗法 : 用熱水泡一次倒掉以後再用常溫水刷~ 或是太忙的時候就用熱水並邊用大飯匙搓~

七點左右 由女生開始先用晚餐, 基本上, 員工餐大部分就是看今天遊客吃什麼 我們就大概吃什麼~
但一定會比遊客吃得差一點點這樣~ (廢話! 你又不是遊客!)
不過因為下午有吃了點心了~ 所以晚餐 我還真的沒有想要裝飯來吃~@@"

IMG_0948

大概八點左右學生們吃得差不多後, 廚師交代我負責跟他一起洗碗 馬來西亞的豔玲負責洗飯桶
而阿濤負責外場其他以及外場最後的打掃~
跟廚師一起洗碗壓力好大~!!
1. 他洗的速度超快, 把碗盤放去殺菌清洗機的速度也超快~ 他洗碗的速度大概是我三倍, 放碗盤大概是我的五倍快@@
2. 要按照順序洗~ 且不能搶他手邊的東西, 得從不用用清潔劑的碗盤洗起~ 只要稍微抖一下就可以送去機器了
而要用清潔劑的放最後在洗, 盤子送去機器他也有一定的撇步, 我正在偷偷學習中!!!

碗盤結束以後, 廚師還教了我其他工具的清洗方法, 以及洗碗槽清洗/地板清洗 等等等細微的工作
這天動作很快的八點半就結束了~ 呼 我的第一天工作順利的完成了~!
而當我在掃地的時候, 廚師竟然開我玩笑= =
因為掃地時看到一隻娥, 他就跟我說~ 這個日文叫"嘎"~ 但也是晚上的"邱", 然後他笑著問我懂不懂~
我跟他說不懂, 他就又開始跟我解釋~ 結果遠親聽到的時候 就跟他說幹嘛教我這個~ 且我一定聽不懂的阿!!!
這時候我就在想是不是陪酒女之類的~ 回房去問了雪以後, 她就說是夜店的女生名~
然後他說廚師常會說類似這種的= =

這晚 工作完就去泡澡啦~!! 因為這邊的浴池只開到晚上十點~ 所以下班就得先來泡澡~@@"
而老闆娘也越來越省~ 我第一天來的時候 這邊還有洗髮乳跟沐浴乳~
現在只剩下兩塊很像石頭的肥皂~ 還好我都會自備><

IMG_0949

其實沒有其他客人的時候, 自己在這種大澡堂洗澡感覺真棒!!!
這天 也只有我們員工四人一起洗而已^O^

IMG_0950

洗完澡後, 本想去跑一下步的~ 但是肚子有點飽, 且才剛喝一杯啤酒下肚~
所以就用走的去7-11買車票~ 買牛奶~ 晚上的山路 好恐怖><

 

本日花費 :

列印車票領收書 : 10
買車票 : 3400
食物 : 牛奶254+優格158+烏龍茶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