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 2009/06/20 約定早上7點 但八點半才正式出發
地點 : 民安國小側門 經由堤防的單車步道到八里左岸最後到13行博物館
人物 : 由阿甘主辦 由宜倩協辦, 還有信谷跟我 總共四個人

    出發的一個星期前~ 宜倩來簡訊說阿甘約要騎腳踏車到三重~ 我想 三重不遠~ 並且很久沒運動了...來個健康之旅也不錯, 於是我也沒有問有誰會參加, 或是詳細情形, 就先答應並回覆她等要出發前再通知我就可以了.

    出發的前三天左右~ 跟信谷聊天時他問我知不知道鐵馬行的事? 我想那至少有四個人 應該確定會成行吧~ 所以也沒有多問詳細內容

    出發前一天晚上, 收到宜倩來的簡訊說隔天早上七點在國小的側門集合, 問了宜倩也不知道的裝備及行程問題, 最後自己準備!  因為只有一次騎腳踏車到公司熱的要死的紀錄,  所以這次決定要穿長褲並且戴帽子及口罩還有可透風卻又可防曬的外套
但又聽說有颱風來~ 所以又自己帶了雨傘雨衣跟雨褲~ 還有超強防曬的安耐曬跟曬後蘆薈露以及忘記充電的照相機...

    出發當天~ 六點起來準備, 還一直想裝死就叫他們自己去就好...但罪惡感使然~ 我還是起床了...這是萬惡的開始阿~

    七點整準時到集合地點~ 只看到宜倩已經到了~ 這時候我才知道參加的人數原來總共只有四個人阿~~~
在兩位男士尚未到達的狀況下, 我去早餐店買了早餐~ 並且找宜倩一起坐下來吃~ 過了十幾分鐘後~ 宜倩打了電話給阿甘
而我則打電話給信谷~ 兩位帥哥還真是太帥了!! 把我們的打去的電話當作鬧鐘呢~~ 一個切掉了一次, 一個忽略不接!!!
好說歹說, 阿甘在七點半左右到達~ 並且吃完早餐到處去找腳踏車店或是機車行要打氣! 而信谷則是八點到~ 再吃個早餐聊個天, 我們在八點半 準時? 出發!!!

  
到達堤防後, 阿甘跟信谷先研究路線, 而我跟宜倩則在一旁整裝

到了中興橋下時, 因為我一路上一直偷拍照並且很想慢慢騎, 所以一直落後在隊伍後面,
並且屁股上沒有裝任何機關, 開始已經有很累的感覺了~~~
等到了中興橋下, 看到有傳統市場, 我決定讓屁股休息一下, 所以大家停下來逛了一圈, 找不到信谷想要的耳機,
於是上個廁所再請不太專業的路人幫我們拍照後就開始真正的起點


途中有經過蓮花池, 以前曾經有來過一次, 但那時候沒有現在這麼漂亮呢!
並且我還在這裡遇到了傳說中的紅蜻蜓...這還真是第一次耶~超開心的一直拍照



後來又經過羊舍跟鴿群, 想當然爾~ 不用說就是直接停車就對了...在這裡大家又體驗了一下餵羊的樂趣XD
在我們要離開前~ 有一對祖孫帶了一大把新鮮的草? 來這邊準備餵羊, 其中一隻不只用搶的~ 還把其他小羊都擠到一旁~ 真是霸道!!!


途中經過這個奇怪特色的橋墩, 我想留下個紀念, 就見到信谷在那當猴子爬上爬下的只為了要擋住我的鏡頭阿...
(謎之聲 : CW有這麼好擋的住嗎??)
(回程時, 在這邊下橋處還發生了意外...鬧出了一個小插曲:P)


到了關渡(似乎只是中點...) 基本上, 本人體力已經到了極點, 只見到三人似乎沒有太大影響= =, 
我只好任由他們去遠處看風景, 自己則坐在路邊, 連要拍照都懶的起身...
不過在他們旁邊有個很可愛的小弟弟, 家長叫他們拍照時, 哥哥故意避眼睛, 弟弟則是俏皮的擠一隻眼睛及歪頭~ 整個專業阿


快到離開關渡橋後, 天空越來越陰, 我們也越騎越快, 但雨還是下下來了~
只是一開始小小滴~ 但越來越大滴 到我穿雨衣以後, 看到有一間媽媽嘴咖啡~ 
差不多11點半~ 索性在這邊喝點下午茶?? (謎之聲 : 中午不到你在喝下午茶??)
這邊特色是有很多地區特調的黑咖啡, 但本人不適合吃苦...所以沒有嘗試~ 但點了一個起司條及布朗尼~
非常小的一條~ 大家分 一人一小塊卻又好像剛剛好...只是本人不愛布朗尼~ 所以只吃了起司條...夠濃!!


到達八里以後~ 在那邊逛了一圈, 並且用了中餐以後, 到榕樹下休息喝飲料並且玩我最愛的打彈珠...
大概三點左右才又繼續出發


途中 還有經過某個長堤~ 在那遠觀螃蟹挖洞XD 
下面是在榕樹下休息時的西瓜汁殺很大的招牌...西瓜汁內的西瓜真的殺很大


最後到達13行~ 因為只要一張發票就可以進去吹冷氣~ 所以還是近去聽了解說...還看了人面陶~ 一線天~ 以及四樓透明玻璃的步道...


回程時, 差不多五點半, 因為在13行休息的差不多了~ 所以我趁著有體力的時候, 一路上狂騎...哈哈
沒有太陽的時候 騎腳踏車還真不錯呢!!! 不過下午的人和車超多的啦...要一直停下來還害我撞到欄杆...
不過跟著阿伯騎土堆的時候 感覺還真刺激XD

路上的小插曲呢~
就是因為我帶了太多東西~在籃子上的雙胞胎因為下坡時有窟窿, 所以整袋飛出來~
而停下來叫後面的阿甘幫我撿...
他下去及在撿的時候車子都一直經過他身邊~ 但都沒問題,
在他快要上車的霎那間~ 就看到一個小弟用衝的往他那邊過去~
並且一路上慢慢的發出聲音~ 阿~阿~阿~~~然後就聽到 "嘣" 一聲...接著開始嚎啕大哭...
哈哈 每次形容這一段都覺得很好笑 (小弟弟~ 對不起阿~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P)
因為小弟弟剛學會騎腳踏車不久 還不太會煞車~
所以直接輾過阿甘的腳 然後翻車~ 手把去撞到大腿...
還好他的爸媽很明理~ 沒有因此跟我們計較...阿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辦才好呢!!


回程的路上~ 到堤防時, 幾乎已經是天黑的狀態...
本人的夜盲在這時候又顯得更明顯...沒有路燈和車燈的情況下~幾乎看不太到路邊的水溝...
小心翼翼的騎在後面~ 卻聽到有東西掉落的聲音~ 應該是我車子的零件...但我找不到哪邊零件掉落...@@"
宜倩等著我 並且跟我同行~
又再次掉落金屬, 到達中興橋下時,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籃子底部破了~ 並且固定的鐵片及螺絲掉了...
而到了瓊林南路的小7信谷要走前~ 我的腳架也鬆了...>"<~

回到家大概八點左右
一回到家, 就是坐在地上求救...
坐在地上讓已經快破裂的屁股休息!! 並且看著老爸修理腳踏車...
後來才發現我的後輪也歪了...到底是騎之前就歪了還是騎之後才歪的呢??
據老爸說~ 應該是騎之前就歪了...因為我一路上一直有聽到我腳踏車發出怪聲...
他笑著說我能夠騎著麼遠還平安到家還真是厲害呢=O=


結論 :
1. 以後不要被阿甘隨便的行程給騙出去!!
2. 要騎腳踏車的話 要先確定車況!
3. 越輕便越好啦...多帶一包雨衣還真是麻煩...
4. 據有經驗的小綠綠告知~ 以後騎單車的話 出門前可以在屁股上墊一個"厚片吐司" 可以防屁股裂阿~~~

阿咧~ 話說~ 車鑰匙鎖到目前為止還沒出現耶...到底被遺忘在哪裡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