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OOF時間]

2011 - 8/22(一)~9/1(四)

 

[名稱 / 主人名]

くすのき農園 / 伊藤綾子(Ayako Ito) 

媽-麻里子(57)[下圖右二] 爸-政和

 

IMG_5488.JPG  

[聯絡方式]                                        

 http://www.kusunoki-farm.com/
〒651-2403
兵庫県神戸市西区岩岡町西脇909番地の2
TEL:078-967-1363   FAX:078-967-3551


090-3994-4237

078-967-1928
綾子
090-3995-5287

 [交通資訊]            

● 第2神明 大久保インター 魚住方面車で5分
● 国道2号線『長坂寺西』交差点 北へ3分(魚住東中学300M北)
● JR魚住駅 たこバス(青葉台方面) 8分 青葉台下車

JRで魚住駅まで来てください。
北出口まで迎えに行きます。

[需自備項目]      汚れても大丈夫な服と靴、working glovesぐらいです。

[住宿]

自己一間(有兩張床,沙發,鏡子,冷氣,抽風機 但房間很多灰塵IMG_5252.JPGIMG_5253.JPG  

 

[浴室]

洗臉台在浴室外面, 廁所另外一間 (衣服請自己找時間用洗衣機洗!!!)

IMG_5440.JPGIMG_5441.JPG  

 

[作息時間]

平日早上七點起床 七點半吃早餐

八點半上工 12點休息 (中間休息半小時 有飲料及小餅乾)

12點半中餐

三點上工 六點休息 (中間休息半小時 有飲料及小餅乾)

七點半吃晚餐


假日要看有沒有特殊活動

有的話, 請把自己當作員工

早上提早六點半起床準備早餐 並且隨時幫忙接下來的活動內容 沒有特別休息時間 直到活動結束!

 

 

[工作內容]

除花園雜草/ 除庭園雜草/ 剪庭園雜樹/ 製作假日活動用具/ 打掃(活動善後)/ 跟客人聊天或打招呼

IMG_5418.JPGIMG_5498.JPGIMG_5602.JPGIMG_5600.JPG   IMG_5512.JPGIMG_5613.JPG  

 

[人物介紹]



主人綾子 : 英文老師-基本上只有六日才會出現
媽媽麻里子 : 書法及陶藝老師-主要的wwoofer指導
爸爸政和 : 因癌症所以已去掉聲帶目前無法說話~ 所以會協助活動以及wwoofer的休息時間及飲食

客人津田夫婦 : 因女兒嫁到台灣在當老師, 所以這對夫婦已經去過台灣11次~整個北台灣兩夫婦自己搭巴士跑透透~ 津田先生甚至還會講簡單的中文~ 且他們竟然知道東吳大學是在外雙溪~ 好厲害喔!!!!!
IMG_5508.JPG


[優點]

這邊的環境很像台北, 有咖啡機/麵包機/洗碗機/電子爐(他們不用瓦斯的!)/章魚燒機/好吃燒鐵板/鬆餅機等等等~ 所以幾乎每餐都會吃到不同樣的日式料理 且每天可以照三頓喝咖啡

IMG_5429.JPGIMG_5495.JPGIMG_5424.JPG  

工作就是一直除草~ 讓客人看的到的地方弄漂亮

巴士很便宜 一段票只要Y100

偶爾會因為他們有活動~ 所以會帶你一起去三宮, 或其他地方(但通常是出發前才會問你要不要去!)

[缺點]

媽媽會希望wwoofer自己找事情作(例如主動除草/做蛋糕/早起做早餐/做任何料理/或做任何裝飾品...)

媽媽有歐洲優越論~ 她認為亞洲人特別是最近的台灣人沒辦法做很多事情, 所以第二週開始如果你沒辦法自己做好事情 那他就會開始唸半個小時左右!

在這邊學不到東西 因為他們很忙~ 很多事情只說一遍, 甚至連說都沒說, 所以我常除到不是雜草的草, 而真正的雜草卻還留在地上被她罵:P
假日有活動的話~ 她都不會跟你說你當天的行程~ 而是你要自己主動早起並且問他們要幫忙什麼!

媽媽只要求漂亮跟快速, 所以除草不要像我一樣笨笨的連根拔起浪費時間還要被罵! 就以最快的速度把表面清一清讓他一眼可以看到漂亮~ 這樣就好了!!!

媽媽認為wwoof是服務性質的活動, 所以應該要把事情做完才休息~ 而不是做完六個小時後就跟你沒關係!她認為既然已出過社會~ 就應該要知道加班是正常且負責的行為, 不然她叫我們工作六小時以後付我們旅館錢叫我們自己出去住也可以, 便宜的旅館一千五或兩千的也有~(日本工作六小時只付兩千塊?廉價勞工阿?!)

在這邊我覺得過的很沒有尊嚴!!比小朋友及小羊還不如...
所以原本預訂兩星期的~ 即使剩下最後兩天~ 我也呆不下的跟她說我要提早離開! 
除非你的有才華並且很主動的人~ 否則不建議來這邊!!!

 

11/11後記 : 雖然我跟這間主人處的不好~ 

但有另外一位楊景阡比我早去過我呆過的三間HOST~(每間的留言本上我都有看到她的足跡@@")

且她看起來玩的很開心~ 呼~ 如果我也有傻大姐的個性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