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個月前, 建志一直吵著說要去日光, 而宗哥也一直想去日光走走~
而經過三月被さおり說日光非楓葉季真的沒什麼以後, 我們也沒有人想去日光了
最後在一個月前 建志才決定要改去一個我們一直記不起來叫什麼名字的地點 "佐原"
但他們太晚確定了~ 最後只有三個男生跟我總共四個人可以去…Orz

佐倉位於千葉縣, 所以從淺草搭車一定得先經過成田機場再轉車~
也就是搭車時間要超過一個小時以上…於是 兩位大哥一上車就開始睡覺了~ (還各占一排位子= =)
而我跟建志則開始聊日本上班的辛酸史(誰叫我們兩個都曾經同時兼兩份苦差過…Orz)

IMG_2527IMG_2528

聊到我累了 想睡覺的時候, 他們跟我說要換車了…哭…我真不會把握睡覺時間!
我們在佐倉這一站換往成田的車(佐倉的日文也是撒哭拉…跟櫻花一樣耶!)

IMG_2529

雖然來過成田機場很多次, 但還是第一次看到成田站的外貌, 好樸素阿XD

IMG_2530

搭上往佐原的電車後, 一路上都是鄉下的田園風光, 雖然風景不錯 但一直讓我回想起去年WWOOF的辛苦
所以我沒有太多心思在這些水田上><

IMG_2531

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左右 我們總算到達了佐原站, 這個古色古香的小鄉村…
(基本要當觀光客來張全景跟全身照^O^)

IMG_2535

由於這地方我完全不熟, 所以一出站後就是先去服務台問地圖的相關資訊,
然後由服務人員告知今天下午一點半有場祭典的遊船活動~
時間還沒到~ 所以我們先到處逛逛並慢慢地往河川處移動~ 路邊有看到一些製酒廠
裡面是可以自由入內參觀的~ 所以我們當然不客氣的就近去拍照啦^^

IMG_2540

這間酒廠其實沒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 尤其是它製酒的地方又因為工作中無法參觀~ 減低了我們的興致~!~

IMG_2541

其中一間房間 是放置各種大小不同的釀製筒以及工具

IMG_2542

而這間房間則是放著很多烙印用的鐵棍, 害我很害怕那是要幫豬肉上GAS標誌的@@

IMG_2543

其中一個小巷子內是一間小房間, 裡面展示著簡單的人偶(因為這邊下個月有人偶季)

IMG_2544

還有桃太郎!!! 超可愛的~ 但是人偶真的不多就是了!!!

IMG_2545

其實這些酒廠最外面的販賣區都有可以試喝的地方, 但因為我是那種試喝就會買的人~所以還是決定跳過!
看著時間差不多以後, 我們趕緊往河川區移動, 看到了幾艘遊船頂的船, 旁邊還寫著料金表
我想 如果只是這樣遊湖, 我應該就不想搭了……

IMG_2546

這邊的河川很漂亮, 雖然河水稱不上乾淨, 但是整體就是讓人有舒服 愉快的感覺~
住在這邊的人身體應該都很好吧!!! 但 不是說祭典的時間要到了嗎? 怎麼都沒有看到人呢???
再稍微看一下地圖, 才發現再下游一點點的地方才是乘船處~ 於是我們又沿著河岸走了大概一分鐘左右~

IMG_2547

看到了很多人排隊在等著搭船, 卻沒有看到祭典的相關內容, 我想 可能時間聽錯了吧!!
於是在旁邊的椅子上坐著等著, 並去跟旁邊負責售票的船夫詢問祭典的詳細地點~
船夫說, 剛剛過去的那幾個穿祭典服裝的人就是去準備的~ 等等就會有船從上游過來~ 叫我們再等等
於是我們拿出了剛剛在路上看到的便宜超市中買的點心, 就再橋墩邊嗑了起來! 哈哈 這個點心好好吃^^

IMG_2550 

等了一陣子 男生們都跑去上廁所後, 遠遠的有聽到祭典的鑼鼓敲打聲慢慢逼近, 但遲遲未看到有任何船隻~
約莫過了三五分鐘後, 才看到祭典船隻進入眼簾~ 是我們剛剛看到的有屋頂的船!!!!!!!!

IMG_2551

原來這種有屋頂的船是要給祭典用的~ 不是要給一般遊客搭的 也就是一般遊客搭的是沒有屋頂的@@"
而這艘船上的人都是敲鑼打鼓的人~ 船頭是控制方向的人 船尾則是利用馬達的船夫

IMG_2554

幾乎所有人都是正座的在敲打手中的樂器~ 好不熱鬧阿!!!!

IMG_2555

到了遊客搭船處的地方, 這艘祭典船會在這邊停留十分鐘左右, 但是音樂是不間斷的~

IMG_2559

所有遊客都不停的按下手中的快門, 當然 我也不例外, 而這時候有一般搭船的民眾剛好回來了~
所以有著一般遊客船和祭典船的對比照~  看來當然還是祭典船比較舒適啦^^

IMG_2564

不久後, 因為建志和宗哥真的很想搭船, 且難得來這裡一趟, 所以雖然搭船不便宜, 我還是買票上船了

IMG_2569

剛上船的時候, 是船尾的馬達先生當前面帶船, 但到了其中一個比較狹窄的河道時, 就前後交換位置,
換船婦在前面, 馬達在後面控制船方向

IMG_2570

一路上風景優美, 河川旁的樹都有不同的景, 而船尾的船夫和船頭的船婦也不時介紹路邊的建築歷史
(雖然我坐中間幾乎都聽不到介紹><)

IMG_2571

當然會過很多不同的小橋, 讓我感覺頭似乎都會撞到的 每經過一次 頭就很想低一次XD

IMG_2573

偶爾還會跟其他船交會, 我們大多數會揮揮手跟他們打個招呼~~

IMG_2574

但搭船搭久了就是開始無聊的自拍時間啦!! 宗哥不愛拍照 所以很賤的一直亂玩啦!!

IMG_2576

換宗哥幫我跟建志拍照的時候, 路邊的景也還不賴~ 更重要的是 宗哥竟然拍到了船婦的全身照~哈XD

IMG_2582

我們請旁邊的日本人幫我們三個來一張照片~ 我只能說 他技術真的不賴(至少比建志和宗哥好)
(話說 為什麼只有三個人呢?? 因為小賴覺得船票太貴了 他寧願拿去吃中餐也不要浪費錢去搭船= =)

IMG_2584

下船後 我們想找船婦一起拍照, 但她卻說現在很忙沒有辦法,
這時候建志就在旁邊用日文發牢騷說 搞什麼!我們也是有花錢的耶!! 怎麼這樣!
船婦聽到以後, 才又轉過身來問我們要怎麼拍~@@

IMG_2590

搭完船, 跟小賴會合以後, 我們開始準備找中餐吃啦~ 看了附近一間店家很多人以後, 我們打算去別家吃,
但我看到某間店前面排了好多人, 所以也跟去看看是賣什麼的~ 原來是便宜的小麻糬串
是有這麼好吃嗎? 我跟建志也排隊開始吃了起來~

IMG_2591

我點的是みたらし就是沾醬口味的~ 而建志則點了蔬菜紅豆口味~ 最後我們再交換吃!
這間的麻糬還不賴吃~! 且不貴~ 一隻一百 還有座位可以讓你在那邊坐著吃

IMG_2592

吃完團子後 就開始去小賴說想要去吃的義大利麵店~ 途中看到一個傾斜的電線桿
大概也是之前地震的餘災吧~!

IMG_2593

而這間住宿則是剛剛船夫介紹的~ 很久以前的骨董住宿~ 現在還是有在營業, 一晚最便宜要六千日幣以上~

IMG_2594

來到了洋麵店, 一問之下四人座是沒位置的! 只有兩人兩人~ 或是要再等~ 我們只好再去逛其他店家~

IMG_2595

走著走著 經過了一個鐵路平交道~ 旁邊則是小橋讓路人通過的地方~

IMG_2599

路邊有看到一間排隊排超多人的店家, 我又探頭去看看~ 發現了現烤的鯛魚燒, 且又是一隻一隻烤的鯛魚燒
當下我就說我要排隊了!! 因為老闆娘來問數量的時候, 我們大概只要等十分鐘左右,
比起之前根津要排超過半小時以上的要快多了!! 哈哈哈~

IMG_2600

編排對的時候 可以看到老爺爺一個一個鯛魚燒淋麵糊然後加紅豆泥再淋麵糊的過程~
一開始看覺得麵糊很薄~ 應該不會好吃到哪去~ 而打電話給Kei她也沒接電話 所以沒打算幫她買~

IMG_2602

結帳的時候 是在一個二手書店前面~
(二手書店好便宜! 東野圭吾的書竟然只要Y50!!!!!要不是我行李要爆炸了不然我一定會買!!!)

IMG_2603

剛烤出來的鯛魚燒長的醜醜的, 但是很燙~ 所以要慢慢吃~!

IMG_2604

旁邊還有免費的茶可以自由取用, 茶也很燙~ 所以我們一人裝茶一人拿鯛魚燒~

IMG_2605

邊吃鯛魚燒邊在對面的蕎麥麵店排隊等著…鯛魚燒好好吃喔!! 皮薄卻不會影響它的好吃度 讓我想外帶了!!!

IMG_2608

蕎麥麵店的生意很好~ 我們在店外等了約半個小時, (從排鯛魚燒時就開始排蕎麥麵店了)
裡面的座位幾乎都是和室的座位, 所以上去都要脫鞋子!

IMG_2609

座位不多, 客人卻不少~

IMG_2610

別人在吃下午茶的時間 我們才要吃我們的中餐!!!!

IMG_2611

點完餐以後, 小賴又開始睡覺了Orz…

IMG_2612

這間店的麵也有不少選擇 第一面菜單幾乎全部溫的麵(我們有問店員才知道)

IMG_2614

而這一面的菜單幾乎都是涼麵, 還有套餐的~ 我們幾乎都點套餐~

IMG_2615

宗哥的黑蕎麥套餐, 黑黑的麵看起來很酷! 但聽說soso~

IMG_2616

小賴的套餐, 只有面的顏色不同!!! 套餐內容是一樣的~

IMG_2617

我的湯麵套餐~ 我們都一致認為只有蓋飯的那塊天婦羅是最好吃的! 且那個豆腐根本不是豆腐!!
像是甜糕類的東西淋上了黑糖 就差沒有用花生粉了!!

IMG_2618

還有建志的最簡單的蕎麥麵~ XD

IMG_2619

吃完不怎麼樣的蕎麥麵以後, 我們又去剛剛鯛魚燒旁邊的冰店買冰~ 因為這間店有賣醬油冰!!!!!!!!

IMG_2620

醬油冰淇淋到底是怎樣的口味呢?? 真的很令我們好奇~!

IMG_2621

我跟宗哥都買了醬油冰, 但因為沒有冰筒了 只好用杯子裝~ 這口味很特別 但又不會不搭~ 我還蠻喜歡的~
但建志吃了一口以後說很噁心 哈哈哈 宗哥也覺得好吃~ 所以 還是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囉!!!

IMG_2622

吃完冰就差不多該回程了(因為這邊可以逛的地方 我們都在找食物的時候逛完了~真的沒什麼XD)
看到美景的時候 想要找人幫我拍照, 但三位男生的技術都很爛~ 所以我想放棄!
而小賴則想要比比看 看誰的技術好~ 於是大家用輪流的幫我拍~
小賴拍了張沒有樹頭的照片

IMG_2623

宗哥很隨興的亂拍河川就說好了 放棄了這一回合
而建志則是一直用連拍 超賤的狂亂拍…害我完全不知道他何時拍完!!! ><

IMG_2630

回程時, 我們只知道大概方向, 但因為有高中生下課~ 所以我們就跟著在地人一起走~也順利的讓我們到車站~

IMG_2634

最後在車站前~ 請路人幫我們拍了張合影~ 應該不會再有一起出來逛街的機會了吧! 我想!

IMG_2636

結束佐原的行程後 我們則去成田機場逛商店街~ 在機場四樓有不少店家可以逛~

IMG_2640

看到這個有胸部的魯夫時, 我們全都笑了…怎麼變性了XD

IMG_2642

晚上則在成田機場的觀覽台看飛機起降~

IMG_2643

但我的哀鳳在晚上真的無法拍得很好, 下面這張照片看的出來兩根電燈的中間有台飛機正在起飛半空中嗎??XD

IMG_2647

因為我穿著夏天的短褲, 這時候的東京卻是早上熱晚上冷的春天, 所以我拍了兩張照片就忍不住躲進去了XD
等到小賴跟建志看完飛機以後我們才離開準備回淺草~
大家為了要買什麼票比較便宜 討論了一陣子~ 哈哈 看來這邊的電車真的不是普通的複雜阿XD
(我跟宗哥都用Pasmo所以沒差~ )
建志根小賴買到貴兩百塊左右只快十分鐘的電車票後, 他們討論一下決定去換便宜的票~ 還可以提早回去~

IMG_2649IMG_2650IMG_2651IMG_2652

到青砥換車時, 隔壁的電車跟我們的電車一樣速度一起前往高砂, 所以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對面電車的乘客
是有點害怕兩台車會不會相撞, 且這種一直看著別車乘客的經驗也很難得XD

IMG_2653

晚上, 總算回到我們熟悉的淺草, 結束了今天悠閒的一回合!!! 最後的東京周邊之旅~!!!

IMG_2655

 

本日花費 :

交通 : 使用pasmo, 加值了4000才有辦法來回@@
船票 : Y1200
衣服¥3,270 : 買UNIQLO衣服990X2+褲子1290

食物 : 零食Y378 (橘子飲料100+餅乾278) + 烤麻糬100+鯛魚燒110+冰淇淋300+蕎麥麵套餐10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 win 的頭像
can win

momary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