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一早把衣服晾出去後就去上班了, 不過因為今天在宿舍花的時間久了點~所以沒時間去廁所摸魚XD

我現在很乖~ 一到廚房不會再去盛飯搶老闆娘的工作了! 只要派飯盒 然後用茶水跟抹布接著就是等著洗米鍋~
這樣老闆娘就不會抓狂了!!! 不過今天最後一盒飯盒只裝了一點點就不夠了, 所以廚師又提了第二鍋飯起來~
我順勢用手比叫廚師裝一點進去~ 而後 老闆娘來了 竟然講了"はいはい~入れます。"然後又講了"入れて"
那她到底是要自己盛飯 還是要叫廚師盛飯? 我有點搞不懂了~ (不過這不是我的工作 所以我不用懂也沒關係)
要去洗米鍋的時候老闆娘一看到我去洗碗槽 就自動把洗米鍋的飯勺放下~整個很明顯就是等我!!!= =
且老闆娘每次盛飯都把米鍋弄得髒兮兮的 超難洗的!!!! 但是她又不給我盛飯 我只好默默地花時間洗米鍋><

洗米鍋洗到一半就去幫忙派湯再回來繼續洗~(有時候我覺得我工作中斷的速度很快XD)
上完廁所回來後才開始吃早餐, 這天早餐雖然阿濤在, 不過 我今天整個在神遊...所以難得完全沒有講話@@"
看著外面無雲的天空, 此時此刻的我 已經忘記當初來日本的那股衝勁是為了什麼了!!!
一點度假的意義都沒有 又要整天擔心錢不夠花(即使一直在努力賺錢 就感覺不夠花)
然後在這邊當洗米婦也要整天一直當心會不會突然又跟我說沒工作了?
每晚在房間裡不想聽到雪的碎碎念才出去外面坐著~ 去外面又會遇到巴西人一直來關心我但又是碎碎念...
為什麼一樣都是碎碎念, 我就不會討厭健的碎碎念? 還是因為只有健碎碎念會自動消音~且不理他也沒關係?!
哈哈哈哈哈 這麼想好像真有道理....因為雪講話很快又很大聲 所以碎碎念會一直同樣的音量~
然後巴西人則是會一直講一樣的日文 雖然音量會變, 但是幾乎是同樣那幾句 且會一直看著我 看到我發毛...@@"
目前看來只有健對我碎碎念的時候 會慢慢自動消音到我得問他剛剛在講什麼...
且如果他發現我不理他的時候 大概知道我聽不懂 然後他就會去找女婿碎碎念了...:P
一個吃飯時間, 我想了很多問題 卻也完全得不到任何答案....看著窗外 人又再次放空了~!!!
今天 難得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吃早餐...!!

吃完早餐 就開始洗米, 然後看碗沒人洗(廚師還在準備中午的牛肉蓋飯-->今天不是料理包 我好想吃!!!)
所以我準備要去幫忙洗碗的時候, 廚師大概是怕別人搶了他的工作, 所以又來趕我走XD
我只好去外面幫忙收碗盤, 但今天客人一樣陸陸續續的拿過來~ 且今天有幾乎沒人吃的嗆辣醬菜(只有我愛XD)
外面也很閒, 女婿就跟我說還有幾位客人還沒來吃~ 這個醬菜今天會讓盤子很難洗(我管他! 反正又不是我洗:P)

不久後要進去流碗盤, 也被廚師阻止 因為數量太少 不需要用到我, 所以我只好去幫忙將碗盤歸位~
但這時候, 健去幫我洗飯盒了, 所以我只好去外面收廚餘進來倒, 並把廚房裡已滿的廚餘拿去外面丟~
我好佩服我自己竟然單手就提的動(來這邊我的臂力跟肌肉都練強了XD)
去外場收筷子進來洗, 看到還有幾位客人還沒走...但我們一樣得做事阿!!! 所以只好分批囉~
洗筷子的時候, 健跟我抱怨雪又主動去清掃客房 且到現在還沒回來,
所以我跟健說, 她很聰明阿 都會自己去找工作做, 健說 才不是咧!! 掃客房只要40分鐘 可是她去了一個小時了!!!!
我說 是喔, 昨天不是也差不多嗎? 健說 這工作他之前再怎麼隨便做, 也只花了一小時, 但雪到現在還沒回來!!!!
於是我開始跟健說昨天雪裝水分批裝的事情, 然後又跟健抱怨雪完全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
然後跟健講了前天在澡堂跟雪講過噴水的事情, 健說 雖然他不懂 但是感覺很有趣!! (哪裡有趣!!!!!!!><)
健說小周杰倫也很妙阿! 頭腦整個不知道在想什麼, 因為健嫌麻煩 所以幾乎不泡澡的~
但是小周杰倫一定會泡20分鐘, 他說這樣才可以讓鼻子暢通...什麼怪理論?  XD
我跟健說 小周杰倫很像台灣的有名的歌手, 健問我 帥嗎? 我說 對我來說不帥 但是其他女生很迷~ 且很有人氣!

不久後, 女婿進來洗東西, 健跟女婿在討論雪的事情, 健說裡面人手都不夠, 要洗的東西一堆都沒人洗
但雪卻在外面花這麼久的時間, (這時候健突然跟我問了一聲"對吧" 我傻了 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 =)
女婿這時候也跟我說 他第一次打掃時 掃了一個半小時就被罵了, 健也說他第一次是掃一小時10分鐘 也被罵~
而雪今天不是第一次去打掃 卻已經掃了一小時又20分鐘了還沒回來.........
而廚師也跟女婿說了 大概是明天過後讓她來幫忙一下再去掃之類的吧(我真的沒聽懂廚師講的話= =)

我接在健後面洗最後的飯盒跟飯勺, 看到雪回來的時候, 我想 女婿應該會問她怎麼這麼晚吧...我什麼都不想講~
就讓她自己去跟女婿解釋吧! 我懶得多淌這趟渾水了!!
我這邊該洗的東西都洗完 連第二鍋米都洗完後, 健過來問我都用完了嗎? 我說對!
他說 那就準備湯碗吧, 中午跟晚上的湯碗都要~! 我問他要加什麼(因這時候阿濤也沒事了~ 想讓阿濤一起做)
結果健說就蔥加隨便, 我說 那就蔥加蔥吧, 健說 那蔥加洋蔥...我們大家都笑了~
最後健說 那蔥加"歐咖逼"的肚子(廚師的肚子) 我說 不好~ 太油了!!! (我心想著會不會有癌細胞? 我常看廚師在吃藥)
健才開始正經的說 那就加高野豆腐吧~ 然後我放蔥的時候, 健以為蔥會不夠, 所以又要開始切
然後跟我說 你看這一盒的蔥 不是很糟嗎(那些蔥不是變黃就是有病變的!) 我說那就不要啦!!!
健說 但是上次他丟掉被罵了~ 我說 趁現在沒人在 趕快丟, 快點! 健問我可是倒掉就沒蔥了耶~
我比著廚師那邊 還有一大盒~ 健說 他拿走兩根應該沒關係~ ! 健馬上丟進垃圾桶 然後問我會不會被發現
我說 那連垃圾袋都直接拿去外面倒~ 動作快! 健很聽話的用他最快的速度拿去丟~ 在外面遇到老闆娘
我為他捏了把冷汗, 進來的時候 我問他有沒有被罵, 他說老闆娘沒關係! 這時候他去拿了廚師的蔥來切~
問了健晚餐的湯也要用蔥嗎? 不用的話 那我手邊的蔥就夠了~ 健說晚餐不用, 那就當明天早餐的蔥好了~
然後因為我習慣把舊的東西用到完, 所以剩下一點點蔥 我就隨機裝進比較少蔥的湯碗裡,
健看到了他就問我 你一定要全部加完嗎? 我不想切蔥耶~ 剩下的還可以當明天的阿!!
這時候我跟他道歉然後把蔥的盒子還他XD

我在準備高野豆腐時, 女婿來我旁邊小小聲地說 這邊弄完以後就結束了~ 下午兩點45到就可以了~
然後換健被女婿叫去不知道要幹嘛, 兩分鐘後健過來跟我說
這邊做完以後 就自己去休息囉~ 不要等他, 我又問了他一次..因為我懷疑我聽錯~
他說 因為他接下來不在, 所以做完後就下班自己去休息~ 不然會被罵...! 我跟他說 我知道...健才安心的離開@@"

而我湯碗用完時, 看到水還沒準備, 所以又趕快去裝水, 阿濤也來幫我用, 這時候廚師就叫我們趕快離開了...
呼~ 他們果然很怕老闆娘施壓阿!!!

這天回房後, 頭很暈的我就躺到床上去睡了 但是外面音樂大學的人一直在練爬音...所以我睡得很不安穩~
竟然夢到我在一個不一樣的環境 遇到裕回來上班 我超開心的 但這是因為健辭職不做了~ 所以找裕回來替~
我心想 這樣不是要讓裕跳入火坑了嗎? 讓我心裡有點複雜, 因為我希望健離職 希望裕回來 但又不希望裕在這裡做!
夢裡的結論是 我沒有多發言的 去找廁所卻找不到...看到以為是廁所的小病院, 進去以後才發現不是廁所
所以跟裡面在排隊的人說 我是想要上廁所 且還有偶爾會咳一下的咳嗽這樣...@@"
這夢好好笑~ 好不容易找到廁所 卻是一個很長條的廁所 從門口走到馬桶要半分鐘= =
翻來覆去睡得很不爽...鬧鐘響了 才準備要去吃飯

今天是我期待的手煮的牛肉蓋飯, 但去到廚房時, 卻看到鍋子裡是雞肉料理包, 跟雪確認後 果然今天又不夠了~!
所以 我裝了冰塊就回房自己煮泡麵了.....><

下午去上班時, 確定兩鍋米已經洗好了~ 我就去外場幫忙, 現在已經很聰明的知道該準備哪些盤子了~
所以今天全都是自己來, 還差點搶了阿濤的工作@@ 而今天女婿似乎已經把我當成他跟健的一份子,
在我面前一直抓癢, 然後總會跟我說些我有點不太懂的東西XD
我問了他的手是被蚊子咬的嗎? 女婿說是被草割傷的~ 因為今天早上他跟健去除草了...
我問他要不要擦藥, 他說家裡有... (所以要等他下班回家才能擦藥~ 在三點到下班這段時間 他就一直抓癢XD)

剛上班的時候, 沒有看到健在廚房, 本以為他在油炸室, 但好像被派去做其他事情了~
所以故外場的女婿, 竟然要自己去點火熱東西~ 但似乎不太會用, 所以放棄等健回來XD
而這時候平常打掃客房的日本阿姨來了 突然在我櫃子後面出聲, 嚇死我了~ (我平常明明沒有做任何虧心事><)
我跟阿濤說 我被日本阿姨嚇到了~ 結果阿濤也說他剛也嚇了一跳... 因為日本阿姨完全無聲無息地進來= =
日本阿姨跟女婿討論一陣子以後, 就把客人的好幾箱啤酒推進來冰箱冰, 然後日本阿姨一樣邊做邊念 好煩!!!!!
我跟阿濤開始列煩人的順序 : 1.老闆娘 2.廚師 3.日本阿姨 4.雪 (驚!! 吵死人的雪竟然只排到第四名!!!!)

健回來以後, 日本阿姨就退場了, 女婿好像拜託她明天要幹嘛的吧, 所以問她工作狀況以後就讓她離開了!
而已經有一兩星期沒戴帽子的健, 今天又突然戴了帽子, 所以我進廚房拿東西時就順便問了健為什麼?
健說 早上被罵了, 所以他只好戴了! 不久後 我在外面派菜的時候, 健又從外場出去進來~ 看他一臉紅的樣子
問他怎麼了? 健說 他穿的鞋子又被念了, 所以去換鞋子(我心裡真的覺得正社員很可憐!!!)

中場沒什麼事情做的時候, 我主動去裝茶水, 然後順便跟健說我中午因為外面客人練習聲樂的聲音太吵而作夢
健也覺得他們練唱超吵的! 但聽到我做的夢是他離職了 他超開心的...哈 我想著這小鬼真好安撫!
下午四點半左右, 廚師在外面跟老闆娘談事情, 然後就進來跟健說不好意思 煮過頭了~!
這時候我跟健說 廚師的工作真輕鬆, 聊個天再回來道個歉 這樣薪水也是我們的兩倍多= =
而女婿則一直在注意老闆娘的動向, 小小聲地問我老闆娘還在不在外面? 不在的話 就可以休息了~
然後我們看到老闆娘還在外面, 所以女婿說 那就慢慢做...於是派我去用明早的湯碗(這真是輕鬆的工作XD)

快五點的時候就是正式的休息時間(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要休息還要看老闆娘的臉色, 真辛苦的正社員)
我把所有的點心都拿出來嗑, 但是黑糖的東西真的很甜, 我好不愛>< 但這天女婿又過來 所以我也分了他一點~

休息時間結束後 我又是盛飯然後洗鍋子準備洗米, 這時候因為大家都沒事做了, 所以女婿叫雪來幫我洗鍋子
我說好阿~ 反正大家沒事! 然後這時候我看到在我對面洗鍋子的雪 竟然左手拿著抹布扶在鍋子上,
第一次看到有人洗鍋子還要用抹布的, 所以看到健回來 我就用個眼神叫健過來看, 他默默的過來看完以後笑了:P

今天洗米的時候 一樣他們去派湯, 不過我想湯只有一點點 就讓他們去派就好了, 我繼續洗我的米~
洗完米就吃晚餐, 今天的肉好多, 還有我趁著炸雞塊還沒淋醬料之前就A下來的正常炸雞塊~ 真是美味^O^
而今天有一大盤的烤鮭魚 有分味增跟胡椒兩種口味~ 各吃了一塊 我還是覺得正常胡椒口味的比較好吃!!!!
健過來看我們吃東西的狀況時, 我跟他說味增的超鹹, 他說他知道...我叫他吃一塊~ 他說他要等等再慢慢吃...
哈 果然昨天被女婿念過以後, 他就不敢跟我一起吃飯了 因為會拖時間被發現然後被罵XD

吃完飯後就是開始沒事做慢慢收客人碗盤的時間, 我叫健先去吃飯, 然後問女婿到底有沒有在吃飯?
女婿說他都在家裡吃完了! 因為這邊食物很難吃阿!!! 且之前倒掉一些菜就被念了 說不想吃就不要吃~
女婿說他又沒有特別想吃這邊的東西, 所以從那次之後他就沒有在這邊吃過飯了!!!
而我看到健在聞鍋子裡的白飯, 我過去跟他說去挖前面的飯比較好(我知道那鍋飯是昨天剩的= =)
健就說他去挖前面的飯會被罵, 問我廚師在不在, 我看了一下跟他說不在, 而他準備要進去的時候 廚師突然出現了
最後, 健還是吃裡面的那鍋飯...呼~ 摳連...(這就是我在這裡不喜歡吃飯的原因, 我都知道哪鍋飯放多久了@@")

慢慢收碗盤真的很煩人, 最後我去幫健把碗盤歸位,
而健去洗飯盒時, 我就去幫健流機器, 健去把碗盤歸位時, 我就去洗飯盒, 所以今天一直到處跑XD
最後很難得今天健幫我把筷子也洗好了, 而我幫他把比較燙的銅板鍋也都用好了! 兩人交換工作配合得不錯!
不過就在我最後把碗盤歸位的時候, 健小小聲的跟我說 雪不想洗廚餘鍋子, 所以最後都是他洗完了~
我就跟他說 你看 之前就跟你講過了 她不喜歡洗那個鍋子阿!!! 健說 每個人都不想洗吧~! (我想也是!)

後來我要掃地的時候, 健看到了他就說"你要掃喔?" 我就作勢要把掃把給他 他說不要! 因為天天都是他在掃~= =
於是我只好繼續掃地...而他去準備拖把要拖地, 這時候雪在外面跟女婿講話, 不過因為音量很大
所以驚動到廚師 廚師問健說剛剛是誰在外面講話, 健說是雪~ 然後健不知道跟廚師講了什麼~
就突然問我"對吧?!" (我心裡想著 現在是怎樣? 我都沒在聽你講話的 你每次都要cue我一下= =)
然後他就再跟我說一次, 雪講話又快又急又很怪的音調, 我說對阿, 講話又很大聲, 真的很吵...
等廚師出去外面時, 我就跟健說我今天下午跟阿濤討論出來的吵死人排行榜~!
健說 雪的等級是不一樣的, 跟前三名的吵是不一樣的吵法XD

而阿濤跟雪進來拿養樂多出去外面時, 雪講了一串話, 應該是對阿濤講的, 應該是中文 但我都聽不懂
所以我問了健 剛剛雪是說中文還是日文? 我完全不懂@@" 健說 他也不知道, 反正她講話都這樣@@"

要下班前, 雪問廚師說明天一樣時間嗎? 廚師考慮了一下, 跟雪說再晚半個小時來上班, 然後一樣掃客房跟來廚房
(我想應該是今天早上女婿有跟廚師討論過時間的問題吧!!!)
最後離開前我在收杯子的時候, 又看到健的杯子亂丟, 所以喊了他一下我就比著杯子並且瞪他一下然後才幫他收~
這時候他才想到 才不好意思地過來要收...我跟他說沒關係! 這次我收就好~!

離開廚房時, 跟女婿還有健一起走, 然後女婿又一直說他手上的傷有點糟, 健說他才去三分鐘就被刮傷了@@"
而這時候有位客人從我們面前經過, 女婿跟健就開始在討論他, 原來是那位客人會一直用奇怪姿勢晃來晃去~
所以到了打卡室以後, 女婿就開始學那位客人的表情跟姿勢 真是太好笑了XD

晚上去洗澡的時候, 有位女客人一進來就開始跟她的晚輩打招呼, 然後晚輩去洗澡以後,
那位女客人就突然跟我講話, 我請她再說一次(我從來不會去聽別人在說什麼...因為我都聽不懂= =)
她問我是職員嗎? 我說對~ 是來打工的~ 她說難怪 有個不認識的面孔...
然後她跟我說不好意思造成你們的困擾(日本人的客套話), 結果我竟然很習慣的回應"沒什麼"
(-->整個就是超沒禮貌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