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又是苦幹的一天~ 且可能是因為太疲憊了~ 我今天早上笑不太出來~ 也聽不太懂日文@@"

早上因為我想曬衣服又看天氣陰~ 所以把衣服拿回房放花了點時間~ 豔玲先到廚房後開始用毛巾~
又被老闆娘盯上 叫她去添飯~ 然後叫我用茶水~ 哈 果然只有一早是我可以不用負責飯的時間:P
再幫茶水蓋蓋子的時候, 我還沒想到要怎麼將茶水搬出去(將近20大壺的一大籃) 健就來幫我了~
等我茶水都用好並把盛好的白飯都上桌後 就自動回去廚房洗米鍋跟洗米~
也許健覺得我昨天太累~ 所以他今天自己拿米出來自己洗~ 也沒有拜託我~
但外場的工作幾乎都做完了~除了洗米 我也不知道我要幹嘛~@@"

洗了兩袋米後就是我的吃飯時間, 原來今天有我愛的小香腸~ 然怪一早經過旁邊的時候就有聞到很香的味道^O^

IMG_1017

吃完飯後, 發現動作很快的健~ 已經把剩下的兩包米都洗完了(到底是他動作快還是我吃太慢?)
於是今天我終於可以東摸摸西摸摸的混時間了~! 不過感覺健早上也還沒醒~ 一直對著米發呆@@

混了一點時間後, 客人吃完的餐盤又被陸續地送進來~ 呼~ 今天是所有客人一起吃完~
碗盤超多一次一起來~ 洗到好想摔碗!!
且昨天右手拇指又不知道何時被什麼東西割傷~ 用了在日本藥妝店遇到的台灣人推薦的液態OK蹦似乎效果還好@@"
洗完所有碗盤的時候, 我發現大拇指竟然有點快要破皮的感覺~ 看來今天的動作很不確實, 要再改進!!!!

我的工作結束後~ 看其他人還在忙~ 所以就自己去洗筷子~ 在擦筷子的時候~ 健過來要拿筷子去前面~
剛好在我前面打噴嚏, 我就順口問了"是感冒嗎?" 他說不是 是生病~ 我問是什麼病?
他解釋他的後面(應該是瘠髓)有一塊東西? (老實說 這種時候 我的日文都會變很爛~ 只會看動作XD)
而我大概是被日本人耍多了~ 竟然問他"紅豆泥?"....XD
他筷子拿出去後, 我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只好也跟著出去~ 女婿看到我就叫我去擺筷子~
這時候 我才知道我有多久沒在外場了(是來多久了?  XD)  我根本不知道筷子要擺多少~
且今天早上放茶水的時候, 我也不知道早上的茶水要放在中間才行~ 還是健糾正我的:P

早上工作差不多結束後, 回房第一件事情就是睡覺~ 呼~ 從九點睡到12點~ 做了兩次記得的夢~
第一次的夢裡夢到我28號明明是要去東京看煙火~ 怎麼在車上睡著了就是直接坐到新莊中正路?
且到新莊的時間~ 剛好是要去東京的巴士發車時間, 然後在夢裡我盤算著"還要去台北車站轉車 太麻煩了~"
(媽呀!!! 從台北車站怎麼轉車到東京XD) 所以我就回家一趟~ 然後發現家人們正準備要出門去吃大餐~
剛好可以讓我跟!! 但是我要收拾一些要再帶回來長野的行李~
我媽就說 "你都只記得要從這裡拿東西出去~ 阿之前叫你買的東西怎麼沒有順便帶回來?"
這時候夢裡的我 竟然在腦袋裡想著~ "對耶! 為什麼我要回家一趟~ 不會順便把沒用的東西帶回來?"  @@"
我還沒開始整理東西 就想說要先打電話給活動的人說我會晚點到~
但在夢裡 我竟然是在找SGS的通訊錄 要打電話給Mo~ 請她幫我跟協理說我會晚點到
(我不是要去看煙火~ 怎麼是去公司聚餐?)
都沒有讓我吃到大餐就逼我醒來一下~ 看看時間還早~ 就又繼續睡

第二次夢到我一樣是要28號去看煙火~ 不過這次是坐車到了某老朋友家~(明明跟他沒啥交集?)
他跟老婆才剛結婚不久~ 這天剛好是家族聚會時間~
但是兩邊的家族很龐大~ 且很多是異國婚姻~ 所以家族裡有各種語言在交談
熱情的巴西人一直問我事情~ 而好像是客家人~ 一直叫我吃吃看泡菜好不好吃~
我為了要躲避我不想認識一堆奇奇怪怪的人~ 所以躲到地下室去找廁所~ 結果竟然不小心找到臥室廁所去~
雖然我立即出來~ 但出來的時候 被老婆發現~ 結果她很不爽的跟我說廁所在一樓...XD
所以我上去一樓~ 看到朋友的時候, 就跟他說我差不多要去看煙火了~ 然後就趕緊閃人~  --故事完畢-- :P

中午去吃飯~ 又是很難吃的料理包~ 這次是糖醋雞排~ 好甜好酸~ 飯都不夠配的感覺@@"IMG_1020
邊吃飯的時候, 廚師來跟我說~ 他會叫午班的人大家一起洗米~ 這樣我就比較輕鬆了~
呼! 突然有種松一口氣的感覺XD

下午兩點半上工, 由於中午的人已經將米洗好了~ 所以健說我三點半再進廚房盛飯就可以了~
我難得可以去外場擺盤子~ 但太久沒有擺~ 東西放哪都不知道XD
今天下午四點的點心時間 是老闆娘拿來 不知道誰給的提拉米蘇~ 是我的最愛耶!!!! 太棒了!!!!
挑了一塊大塊的~ 半分鐘不到就被我嗑完了~ 好想再吃第二塊~ 不過我想 應該還有人沒吃到吧~ 所以只能望著它

  IMG_1021

吃蛋糕的時候~ 馬來西亞的林爺爺一直問我是什麼人~ 我說是台灣人~ 他就問是台灣的什麼人?
我傻眼了~!! 我只是台灣人~ 不是總統也不是什麼部長阿@@
她才解釋說 台灣有客家人阿~ 有其他語言的人啊~ 然後我就說 喔 我不是客家人~ 我只是普通人~!
他就說 那你是講客家話還是福建話還是 其他什麼話? 我說 就是中文阿~ 就是台語阿~
然後他才恍然大悟 喔~ 是福建話阿!? 那就是福建人囉?
可惡! 我實在不想跟老人爭辯!! 我不是福建人~!!!!! 我就是台灣人!!!!!!!!!!!!

吃完蛋糕再洗個米鍋~ 就去幫忙弄晚上的湯碗備料~ 由於知道是餛飩湯~ (上星期用過了)
所以知道每碗兩個並且要放蔥~ 等我放好餛飩以後, 就問健切好蔥了沒~ 他拿了一些給我~ 然後他又繼續切~
恩~ 是他算好的還是我用的量剛好? 竟然不用再另外叫他切~ 我這邊剛好可以放完~ 好難得!!!

五點盛飯的時候, 因為只有一鍋飯先好~ 而外場已經閒到沒事了~ 所以四個人在排隊等端飯上桌~
瞬間一鍋飯就被派光了~ 只剩下新來的小弟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 所以蹲在我前面偷偷休息~
我趁機打聽局情~! 原來他是健裕的後輩, 從星期一做到星期五27號早上就離開了~ 且薪水好像是兩天一萬五!
這樣的薪水好像比我高耶@@" 我這邊時薪才800還要扣稅~(賤! 聽說是付現~ 那為什麼還要扣稅?)
原來從上星期開始~ 都會一直有不同的小弟出現 就是因為健裕會提攜後輩(是提攜還是? XD)
之前的兩位小弟都很酷~ 我都不好意思跟他們講話~ 第一位小弟又太像KO先生~ 讓我想起太多事情><
這次這位則會加減跟我們聊~ 且看起來就是個可愛的小正太:P

在等飯的同時, 我又去外場看一下~ 但他們也只剩下飲料而已~ 這時候我又順便跟裕聊天~
他竟然也只做到27號早上~ 哈哈哈 那我28號休假~ 剩下的人會很忙喔XD
且裕跟我說他的理由是因為 這是他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 哈哈哈 這理由真的不錯!!!
我也覺得人要好好度過每一個最後一次~! 甚至要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來度過~!!! (這是我要出來闖盪的理由嗎?)

去幫忙把晚餐的湯碗放到湯鍋旁邊時, 由於早餐晚餐用的湯碗有分顏色, 但最近因為量太多了~
所以常常得混著用才夠, 所以最後五盤我在思考要放後面還是放前面時, 健剛好經過我旁邊 我看了他一下~
正準備要問他時, 他就問我是要放這邊嗎? 我只好說是, 然後他就幫我兩盤兩盤拿下去~
哈哈 其實我可以五盤一起放下去也是沒問題的XD

晚餐的菜色~ 看起來似乎跟我第一天開始做的時候一樣, 突然想到 他們菜單沒有換新的耶!!
那也就是說 這樣一週的菜單就是固定的菜單? 所以我們每週吃的東西都會是差不多的?
好吧 那我想有幾天的中午 我可以不用特地過來吃中餐了= =
而這天~ 雪又開始嫌棄炸蝦跟豬肉片~ 所以我又接收了一片豬肉片~ 然後看著外面的美景慢慢吃
(我竟然忘記要把漂亮的雲拍下來><)

IMG_1022

我吃飽以後, 聽到健說要去哪邊的~ 然後 接下來就完全沒看到人? 似乎去BBQ區幫忙了?!
而這時候難得我有時間可以去外場幫忙補茶水跟補飯, 這時候看到新來的小弟躲到櫃子旁去休息~
我就幫他cover一下~ 擋著他順便跟他聊天XD 原來這是他第一次做這樣的工作~ 難怪他會很累!!
畢竟要走一整天沒辦法坐著~ 且又常常需要耗費體力~ 又早起 晚回~
如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我也會只做兩天就走人吧XD
但他一聽說我得待兩個月 他覺得我們很厲害 哈哈哈 我也覺得!!!
(今天的我 一直在想著 我似乎一直在逞強~ 想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 無論是什麼工作?
且似乎一直有個聲音叫我要加油~! 真的是我上次隨口跟健媽媽說的理由嗎? 我滿心期待等著未來的結果^^")

這天洗碗的時候, 老闆娘又突然過來了~! 她又來幫忙洗碗~ 速度之快讓我覺得她根本沒洗!
茶水杯跟湯碗都撈了就起來~ 洗壽喜鍋的盤子速度比我洗BBQ的肉盤還要快 在她旁邊做事壓力超大@@"
難怪每次老闆娘一來 廚師就變得像跟班小弟一下 屁都不敢吭一聲XD

我的工作結束後, 看到廚師再被明天早上的湯碗~ 我就順手過去幫忙~ 並且用我已知最快的方式擺碗~
他本來要叫我放料的, 但我問他大概多少以後, 他就說 算了 他自己來~ 我只要負責幫他將好的端去湯鍋旁放著即可!
然後我用我的方式幫他準備好他方便使用的位置, 讓他速度快到跟我說"不愧是86...." (靠邀~ 我又不是車子!!! XD)

差不多全部弄完的時候, 老闆娘叫我裝明天要用的茶水~ 廚師叫我把茶水拿過去對面~
正當我不知道對面是哪裡在問廚師的時候, 健就過來幫我把四壺水拿過去飯店櫃檯~
而這時馬來西亞的林爺爺拿著一盤裝著兩塊提拉米蘇的蛋糕問我能不能幫他吃~
我當然說好阿!!! 不然他要倒掉的話 多可惜阿!!! 所以我就又多吃了兩塊~ 好棒^O^
在洗吃完的盤子的時候, 健回來了~ 我不過是因為看到他剛剛離開前有拿一盤晚餐似乎是要包回去吃~
所以順口問他是不是還沒吃完餐? 他回說因為剛剛太忙了~ 然後他就又很好心的幫我把擦好的盤子拿回去放~
嗚~ 這小鬼頭怎麼可以這麼貼心!!!! 也許 一個半月後我會因為健而捨不得離開這裡:P

晚上泡澡的時候, 右手昨天被燙傷今天腫起來的地方一碰到澡堂的水就開始隱隱作痛~ 只好舉著手泡澡 好累= =
且今晚拔茶水壺的蓋子時 指甲又被扳斷了~ 還好斷的地方剛剛好在邊緣~ 阿不然我就要哭哭了~
最近手上的傷越來越多每天都要帶著液體OK蹦去上班~ 呼~ 快結束了!! 只剩下一個半月!!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