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客人是幾乎八分滿的狀態~ 將近三百人的情況~ 所以這天早上六點就要上工了~
一到餐廳我就先用毛巾~ 所以艷玲被老闆娘盯上~ 叫去洗米跟備飯~ 這是這幾天我難得不用弄米的時刻!!!!
不過其他的料也備得差不多~ 所以早上我還算輕鬆~ 吃完早餐以後才有正式工作的感覺~
(這天早餐有我喜歡的培根捲以及玉子燒~ 不過艷玲吃不慣甜的蛋並且感冒上身~ 所以她的幾乎都丟掉啦@@)

 IMG_0985

這天早上洗碗洗得好累~ 且洗碗結束後, 又要去幫忙洗米~ 因為這天晚上會滿席並且還要準備BBQ的東西~
餐廳約250人加上BBQ約100人~ 所以米要洗12袋~!! 我光聽到就快暈了~
我才洗到第四袋 女婿就說我可以下班了~ 換午班的人去洗~ 我整個很慶幸XD
因為前一天運動很累~ 今天又很早起~ 所以八點半一下班就開始準備要睡覺了~ 睡到了中午還差點醒不來~
不過想著中午的牛丼飯~ 且難得這天艷玲來叫我~ 所以還是在12點半左右去吃中餐~
且今天的飯肉是自己裝~ 所以雖然飯我只吃了半碗多~ 但是肉我卻吃了兩碗~ 哈哈 好滿足~ 好開心^O^

 IMG_0986

因為這天會很忙~ 所以下午兩點半就要上班了~ 吃完飯後就剩約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就開始在房間裡發呆~ 到處摸東摸西~ 在這房間內~ 老實說除了吃東西跟打網誌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幹嘛><

下午上班時, 發現今天多了很多新面孔~! 原來太忙的時候, 老闆娘就會找她的親戚來幫忙~
這天除了一個新的日本男生外~ 還有健先生的雙胞胎弟弟 跟他的阿姨 還有一個很笨手笨腳又會摸魚的老頭~
然後連前台的櫃檯小姐跟房務的馬來西亞夫婦都來幫忙擺盤~ 但是還是忙到暈頭~!

這天馬來西亞先生很不高興~ 因為那摸魚的老頭把盤子都亂擺~ 所以我們跟在他後面擺其他盤的就全都錯位!
然後馬來西亞的先生不想幫他改~ 就這樣錯下去~ 直到女婿發現後 才全部在重新調整過~!
我一開始就有跟馬來西亞的先生說 請他幫忙改~ 他硬是不要~ 他說一定要讓管理者知道這樣錯的人才不會有下次!
哀~ 我心想 你可以用反應的~ 然後幫忙改一下就好啦!!! 你意氣用事不就是讓後續的人更麻煩而已嗎?!
不過我從來不跟固執的人吵~ 尤其是他又不會日文的情況下!!!

而這天下午茶時間那糟老頭問了我也是馬來西亞人嗎? 我說是台灣~ 他說 喔~ 是chinese Taipei阿~(硬是要用英文)
我說對~! 然後他又問我我們用的中文是廣東話還是北京話? 我說 就是普通的中文...!!!!
然後他又說了chinese taipei的valley ball很厲害~!  喔?! 我完全不知道 這樣= =

他走了以後 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 =
去上廁所的時候 剛好房務人員才剛掃完廁所~ 但當我看到衛生紙的三角形時, 整個快吐血了~
他們弄得好糟喔! 所以我有職業病的 用完衛生紙以後, 順便折了個三角形~
折完以後~ 發現我好專業!!! 照片右邊是我折的! 左邊是房務人員折的~ 且我右邊這個原本的三角形更糟 = =

IMG_0987

這天備料好不容易完全完成後, 健的雙胞胎弟弟來問我馬來西亞夫婦跟艷玲的關係~
而我也順便講了那糟老頭的事情~ 結果女婿也直接跟我說~ "你也覺得他不行嗎?"
我說~ 對阿~ 馬來西亞先生也這樣講~! 女婿就說 他去年就來過了 那時候就覺得他不行了XD
(太酷了! 我一直以為他們只要有人手幫忙~ 就不會介意做得好或做不好...:P)

備料時, 我突然被健先生叫去翻譯, 哈 原來是他不會講英文~ 馬來西亞太太不會講日文~
怕她不懂~ 所以讓我去簡單翻譯一下XD 嚇到我了~ 我還以為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咧:P

這幾天 廚師和健先生很喜歡叫我當煮飯婦~ 只要跟米或飯有關的 幾乎都會叫我~!
所以在備餐時, 我又被叫去裝飯~ 一次裝就是五大鍋~ 熱死我了!!!!
然後裝完飯後又要洗鍋子(熱水)然後再繼續洗米(冷水)~ 整個就是在幫我的手做三溫暖= =

這天兩百多位客人的晚餐備料如下, 超麻煩的~ 除了擺盤外~ 所有東西都要分開放進去擺盤~
且盤子超多~ 晚上光洗盤子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IMG_0989

這天晚餐我們就幾乎跟客人吃的是一樣的~ 且肉好多好多~ 我好開心~
但是雪小姐就說她看了就沒胃口~ 所以他幾乎只吃了水果 然後其他就丟掉了~ 好可惜啊!!!!!

IMG_0990

這天晚上的客人剛好分兩批吃飯, 所以右邊一百多人吃完的時候, 我們洗玩了半小時左右的碗後
緊接著又要洗左邊一百多人的碗~ 洗到快吐了!!! 我一直換姿勢~ 並且一直半劈腿在洗碗~
但這天我真的發現到健先生雖然感覺冷漠了點~ 但他真的很細心~ 會一直默默關心其他人的狀況
晚上因為我們洗碗的量實在太多了~ 所以他還在遠處默默的幫忙洗壽喜燒的盤子~!!
而廚師則是很愛講黃色笑話~ 且也很愛逗聽不懂日文的艷玲 哈
我都要在旁邊幫忙翻譯 好累但是還蠻好笑的 有時候...!
而艷玲也很厲害~ 雖然都聽不懂 但是她都會用傻笑帶過~ 笑起來好有風韻~:P

這晚 累壞了~ 從兩點半到晚上九點的工作 並且洗了超多超多的碗盤~ 洗了超多超多的米~
所以回房後~ 完全不想去洗澡~! 但是這天流了好多汗~ 全身好臭啊!!!!!
只能說有大澡堂是好事, 但是可以不要這麼遠嗎? 每次都要繞一大圈~!
且熱水都不夠熱~ 身體連紅都沒有~ 泡澡泡得很不爽= =

晚上等不到洗衣機~ 所以再小看了一集OP喝杯花奶茶後就上床睡覺啦~!!
但可能這天神經很緊繃~ 所以晚上再次翻來覆去~ 甚至半夜還要起來上廁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