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 2008-02-23 早上 
地點 : 日本神戶 
預定行程 : 神戶東橫inn(放行李)+生田神社+北野異人館+神戶牛排+姬路城+舞子/明石+神戶港夜景 
實際行程 : 神戶東橫inn(放行李+北野異人館)+生田神社+姬路城+舞子/明石+神戶港夜景 
照片 : cw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w0958/Day2/photo#5174611199398568962  
           ling -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w0958/0223/photo#5178198121896853442     

  經過了第一天的洗禮, 我們對日本已經有了大概的認識了~所以按照我們原定的行程接著就是準備要前往神戶, 但因為接下來要住在神戶, 所以我們連行李也要拖著走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地下鐵動物園站2號出口只有上來有手扶梯, 下去的時候只有樓梯,所以我們兩位女強人只好提著行李下樓去坐地下鐵~
我們到了梅田才又轉車做阪神到三宮站, 途中還有看到有名的甲子園站, but那時候沒有任何球賽, 所以不在我們安排的行程中...當然也就沒有去看看他有多壯觀!!     
  到了三宮以後, 開始找尋我們這天的飯店"東橫inn", but~鬼打牆的我們竟然找不到它, 明明出車站的時候我們還有很認真很仔細的對過路邊的地圖的!!!  
  到了我自以為應該要有飯店的地方我還是找不到飯店的時候, 因為我站在小巷子口~結果一連來了三四台車叭我...可惡!!!   最後看到有位先生將車子停在旁邊的停車場 我只好鼓起勇氣去問他 可能太緊張了~我把市役所講成區役所, 那位看起來像公務員的先生就跟我說區役所在哪邊~但直覺跟我說他說錯位置了 所以當我在仔細看的時候 再跟他更正為市役所, 他報了正確的位置給我們~但那也是在我們反方向的地方 ...我們只好再將行李拖回三宮站外, 再仔細看一次地圖~ 
  這次確定了目標之後 我們開始尋找, 但是卻也走了將近十到15分鐘才走到...他在一個有點偏僻但又不會太偏僻的地方~ 大廳看起來不錯, 並且正在上映哈利波特...= =     
  放完行李繳完錢以後, 我們準備我們的神戶冒險之旅....正當我們踏出旅館第一步的時候, 外面開始下雨了 ...而我們的雨傘都在行李裡面, 考慮了一下~我們只好厚著臉皮又回去找櫃檯小姐要行李拿雨傘..好丟臉喔     
  看著地圖, 我想 往東邊來的我們應該可以往西邊走到北野異人館~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路邊好多販賣機, 全都100...當時的心裡還一直想著 好貴!! 但再隔一兩天後~我們才知道 那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當我們走不到五分鐘就看到一座好像高架橋的東西~順著路看過去....他竟然就是三宮站...我的天ㄚ~只要五分鐘就可以到的我們走了好久好久... 
  過了高架橋後~橋下有人在指揮交通~但他們是因為在整路...他們整路的方式真的很特別!!  大概有五人在指揮交通~一人開怪手~三到四人在指揮怪手及其他人的去處, 三到四人在用鏟子整理, 並且他們是把路挖了一大塊長方體起來, 高至少有20公分以上...台灣的整路好像只把表面那黑黑的柏油挖開而已, 但他們卻是挖的很深以後才整片填滿, 然怪他們的路都非常平坦, 一點不像台灣東凹一塊西凸一塊的...日本人做事真的費人費力又費時但卻很認真的做好, 這才對嘛!!!     

  我們沿著路看到了一間二宮神社, 雖然不在我們的行程之間, 但因為看起來很小也免費, 所以就進去參觀一下並且玩起了手洗舍, 隨後, 我們沿著地圖走, 以為北野異人館就在附近, 且公車很久才來一班, 所以我們一直走...沒想到世界遠的啦~並且這天的天氣怪異到不行, 一下子出大太陽, 一下子下大雨, 一下子又狂風, 一下子又沒任何風雨...在台灣的話 我還真懷疑是颱風來了= =     
  找了非常久, 總算看到一個公車站牌, 確定了我們目前的所在 並且堅定的繼續往前走, 總算讓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的北野異人館, 這裡面有好多好多很漂亮的建築物, 但也許是太早了 所以大部分的商店都還沒開門~我們沿著指標走, 最終目的是有名的風見雞館...但因為走了很久很久~我的腳已經開始痛了起來~其中一個交叉口看到了自動販賣機~忍不住的就買了一罐可樂喝~冰冰涼涼的感覺真好!!!     
  再找到風見雞館後, 惠玲狂拍照~而我則坐在板凳上~趁這個機會好好的休息, 旁邊是一團中國觀光團...竟然問說奇怪...現在這個時間怎麼這麼多高中生阿??他們不用上課嗎?! 他的朋友就回答他說 :今天是星期六耶~星期六放假吧??? 另外也有韓國觀光團~當然 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聊什麼= = 
  看完了風見雞 我們則走向下去吃冰淇淋, 雖然人在北野異人館~但我們卻買了六甲山的冰淇淋。。。六甲山有名的就是牛奶 和冰淇淋, 不管今天天氣多冷 都想吃吃看。。。還真的不錯吃, 但因為不能邊走邊吃, 我們只好坐在旁邊, 因為越吃越冷, 所以我們做到了有太陽的地方吃, 被旁邊的情侶看到~他們好像還在偷笑= =   
  一路上該逛的都逛過了。。我想我們應該坐車回去即可, 但是city loop有時間限制的, 所以擔心趕不上, 我們先確定他的站牌在哪邊。。找不到!! 沒錯~我們找不到站牌。。。只好先到大路再說~ 正當我們還在尋找的時候, 我看到對面有一台綠色的公車。。。對!他就是我們要的city loop~真是太好了。。踏破鐵鞋無覓處阿。。。哈哈~   坐在車上感覺很奇妙~跟之前在大阪做很像捷運的地下鐵感覺不同, 因為他的公車設計的很寬敞但是每個座位又有不同的高低姿勢,覺真的很奇怪阿。。。 
  City loop的車車在著我們往我們上來的方向走去~然後經過了JR車站以後再繞回去三宮車站。。。前前後後也不過十分鐘不到20分鐘我們卻用走了走超過了一個小時=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