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6晚上  因為我跟HOST(1)說我想離開~ 他叫我晚上仔細想過後再給他答案

(要就待滿講好的1個月再走, 要就隔天離開)

7/7 這天~ 早上吃完早餐後, 主人就等不及的要聽我的答案, 當然~ 為了網路...我還是得跟他說我要離開

但是這天下大雨, 所以我跟他說, 我會離開, 但今天下大雨 好像不適合...他卻回答我"明天也會下大雨喔!"

(意思很明顯吧? 就是要我今天走對吧!!!) 所以跟他講好離開的時間, 他會載我去巴士亭坐車...!!

早上因為下雨天, 所以跟Osamu一起清大蒜/韭菜的土, 然後寫完wwoofer留言本 一起吃完中餐後, 就搭上離別專車前往京都車站...

因為我下間臨時找的HOST是約在7/11, 所以7/7~7/11我必須要自己找地方住~

 

狼狽的到了京都車站後, 在旅客中心問了附近的guest house, 

他們跟我說了K's house, 但我印象中我沒有很想住這間,

於是花了Y100在那邊的投幣式電腦查了車站附近的guest house,

在最後的一分鐘讓我查到了tomato guest house 離京都車站很近, 又很便宜~ 只要Y2200...

所以畫了大概的地圖, 就拖著我的行李去尋寶了@@"

根據以上tomato官網的地圖介紹, 可能當初沒有看的很仔細, 所以我一看到天橋的時候 我就迷失了...

因為站在圖2的箭頭下方地方看, 左邊是沒有斑馬線可以過馬路的, 右邊的紅綠燈也有點遠,

要過馬路就得上天橋(我的29吋行李不是普通的重~ 而且還是大雨天!!!!)

左看右看, 我只好往右邊走, 一路上邊看對面, 似乎也沒有什麼招牌(東橫inn的招牌不是都很大??)

所以到對面天橋下的路口時, 我完全不知道該怎辦才好, 放著行李在路口,

我自己往左邊看 往中間看 完全看不到有任何guest house的影子~

於是只好問了剛剛經過一間小工廠有位先生在抽菸, 看起來快抽完了...

我只是問他知不知道tomato, 他就跟我說"guest house對吧? 跟我走~! "

然後就叫我帶著行李跟他一起往箭頭的巷子裡走去~

一直往裡面走大約走了一分多鐘(還要過一條小馬路) 他就跟我說"這邊就是了"

(他把我帶到門口~ 我還質疑的看著tomato...因為完全沒有招牌...超像一般住家的@@") 

看到了窗戶上有貼著一顆番茄, 並寫著とまと 我才相信他是guest house...~!~

像那位帶路的好心先生道謝後, 我就趕緊進去詢問是否有空房

櫃檯的打工弟弟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 然後跟我介紹房間跟價錢~

最後我只聽到1F的女性***房, 就決定是它了XD

還好跟我在網路上面查到的一樣是Y2200~ 阿不然我就要哭了~ 因為又要多花非預算內的東西了>"<~

在我把行李拉進玄關時, 因為29吋的大行李雖然是防水的~ 但外面整個都溼答答的~

所以打工弟弟拿了抹布讓我擦乾淨~ 當時有位似乎是常住的伯伯看到我的行李很大~ 

一直問我要不要幫忙...~我連忙推辭@@"

帶到房間時, 弟弟跟我介紹了房間的相關東西, 又交代了晚點也許會有其他客人上門...希望我別嚇到~

 

第一次住guest house,  第一次完全沒有事先查資料, 第一次在大雨中找未知地點的住宿(上次在京都找飯店是下大雪~!~)

因為我是這間房的第一個客人~ 所以四個床舖可自由選擇~

所以我選了白色的下舖, 只是房間似乎真的有點小~

光我的行李就將近佔滿了整個走道...@@"

IMG_3827.JPG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 並且連上無線網路後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跟家人視訊連線報告近況

(誰叫HOST1的網路每天只能用20分鐘, 根本連FB都看不完了~ 哪有時間視訊聊天阿!!!)

電腦用到差不多晚餐時間時, 就去京都車站的地下街逛逛超市, 順便看看有哪些便宜貨是我之後可以試試的

IMG_3787.JPG

日本的水果真不是普通的貴! 3顆橘子要Y299, 上面的八顆左右要Y1500....誰買的下手阿@@"


晚餐買了些便宜的東西 回去交誼廳邊看電視邊吃晚餐,

交誼廳內有電扇有冷氣還有投幣式電腦, 我開了冷氣和電視後就有位男生跑進來跟我聊天

真的是純聊天喔! 他也不看電視 也沒帶東西來吃, 就蹲在桌子旁邊一直問我從哪裡來~ 要去哪裡 幹麻幹麻的

問他要不要做沙發(沙發還蠻寬的) 他也不要, 問他要不要吃點麵包 他也不要~!~

(第一次有陌生日本男子突然一直跟我講話 害我不知道要繼續吃東西還是要認真的回答他@@")

當他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以後, 他就開始說他也有來過台灣阿~ 還有馬英九阿~ 跟目前的日本首相一定會下台阿...

然後當他知道我是來日本wwoof的以後, 他就介紹我九州的湯布院

(事後~ 在睡覺前還特地寫了張湯布院的相關資訊來敲我房門給我~ 亂尷尬的@@")

 

這天的晚餐買了太多, 所以麵包跟布丁還有炸魚都當隔天的早餐跟中餐(還有大瓶牛奶)

IMG_3788.JPG

吃完晚餐後就準備去洗澡了~

這邊的浴室有兩間, 浴室內有一瓶類似肥皂的東西~ 反正我自己有帶沐浴用品~ 所以沒用到那沒有名字的怪東西

洗衣機一次是Y100(無論衣服多寡) 而洗衣粉則是免費, 曬衣場則在三樓陽台(晚上九點~早上九點是鎖門的)

我第一天不知道~ 所以衣服太晚洗~ 只能喨在房間裡~ 完全沒有乾!!

喔~ 房間裡還有冷氣喔! 所以不用擔心~ 只是冷氣吹的我頭有點痛...但不吹又有點熱~!~

所以我晚上就一直開關冷氣...XD

這邊唯一的缺點 大概就是廁所吧! 我好不喜歡! 超小一間, 又看起來黃黃舊舊的...

害我連碰都不敢碰~!~

但除此之外 整間房間都是我自己在用~ 又便宜又自由又有無線網路用到飽的感覺真好!

 

於是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 我就決定要再繼續住三天...

到了櫃檯後 沒看到昨天的弟弟~ 突然從後面房間出現了一位帥哥走向櫃檯~原來他是這天的班阿...@@"

跟帥哥說了我要續住三天, 但他回覆六日目前是滿員狀態, 如果突然有空床的話 會提早通知我~

喔~ 無限個打擊...所以回到房間後 只好趕緊再找這附近的其他guest house了

最後在樂天訂到了下一間"京都的子" (請見下回分曉XD)

 

渾渾噩噩的玩完電腦 吃完中餐後, 決定不要繼續窩在這沒有其他設施的飯店(自以為住在威尼斯人裡面到處都可以玩XD)

出門前~ 帥哥店員還問我這種時間要去哪裡XD 我跟他說 想到附近"ふらふらしたい"閒晃閒晃

他跟我說天氣很熱~ 今天!!  

我出門後 心裏只想罵三字經

以下照片 哪裡有HOST說的"明天也會下雨"??????

IMG_3814.JPG  

用走的去yodobashi逛了一個下午, 然後走去東本願寺拍拍門口~ 在逛回京都車站地下街porta~

呼...自由自在過生活 真是件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回到guesthouse的時候, 發現我的房門是打開的...

原本以為是有新的房客來住~ 沒想到是帥哥店員從我房間走出來...  他到底想幹麻? 翻我的行李還是偷我的東西??? 

他看到我回來以後, 就問我是這間對嗎? 我說對~ 他就離開房間讓我進去~

一關上門後我立刻查看我行李內的東西...  沒有被偷或被翻過的痕跡~ 但是空氣清靜機有被動過! 我想 他可能只是去打掃吧?

 

這天~ 買了件便宜的衣服跟一些藥妝...

IMG_3822.JPG

晚上 提早在吃晚餐前先去洗澡曬衣服~ 看到陽台上的傍晚的天空~ 好美!!!

還蠻喜歡這邊的~(除了廁所以外~!~)

IMG_3823.JPG

 

7/9清晨 大概六點左右外面就有房客在吵死人! 還好我有自備耳塞... 才讓我的賴床得以安閒!

吃完早餐後~ 又在房間裡賴到了11點才收拾行李離開

離開時~ 要把枕頭套跟床單拿到櫃檯旁的籃子回收~ 然後鑰匙丟入鑰匙回收箱裡就可以了!

在我準備離開的時候 第一天的伯伯又出現了~

他問了我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我只好回覆他說 我只能先到下間guest house再做其他決定了XD

再稍微的說了些客套話以後 才跟帥哥店員 還有打工弟弟說再見...

(當時帥哥店員正在教打工弟弟倉庫的東西)

離開了這間~ 帶著冒險的心情 繼續前往下一間guest house!!!!

 

 

 

 

 

<<tomato guset house>>

官網 : http://kyoto.ihostelz.com/twindex.html

費用 :

房間的種類

投宿費

設備

全室空調付

 

單人房間A (鑰匙)

2700日元(3人)2900日元(2人)3600日元(1人)

被褥

單人房間B (鑰匙)
因為是2層比1層安靜。

2800日元(3人)3200日元(2人)3900日元(1人)

被褥,電視

女性專用相房間

2200日元 被褥

男性專用相房間

2200日元 被褥

交通位置 : 距離京都車站走路依台灣人速度約10分鐘(要過天橋 再往"R飯店"旁的巷子裡面走進去)

 

詳細的內部照片可參考別的網友寫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athydebbie-lovelyland/article?mid=543&prev=623&next=5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