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作業說明:
(為保護所有當事人,所有姓名將不顯示全名,部分名稱將以"X"代表)

  10月在前往公司運動會的途中,我們幾個人在討論澳門威尼斯人看起來非常的值得去玩玩~ 
所以在11月的時候,看到雄獅旅遊有出一個澳門威尼斯人機加酒的行程"雄獅~澳航~冬日狂歡威尼斯人澳門"2人份$28,452,由於我們部門沒辦法一次請超過兩個人~ 所以我們四位分成"五六日"以及"六日一"兩種模式希望可以有兩天重疊一起玩~
但這樣的作法,卻因為1. 時間太趕~ 訂不到機位就無法訂飯店  2. 星期五和星期六都要加價~ 每人要加價約四千左右...
因以上因素所以像原本的客服人員"盧X萱"小姐取消了此次訂單,但我們仍然很想去。。。



分組說明:
  第一組:云+玲 簡稱"雲林組"(以云為代表向旅行社連絡)
  第二組:A贏+lika 簡稱"A咖組"(以CW為代表向旅行社連絡)
我們兩組訂的項目都是"雄獅~澳航~冬日狂歡威尼斯人澳門"主行程10600+12/10稅2320+太陽劇團A區2520+貢多拉420=15860/人
差別只是第一組1/10出發,第二組1/17出發,向不同客服訂購。



氣死人的流程說明:(以下信件對話來自封存信件,電話對話僅紀錄主要對話,並依顏色分不同人的對話紀錄)



  12/8 云趁有空的時候,因雄獅系統有問題,所以打電話去訂1/10號出發(日一二)的行程,負責的客服剛好是之前的"盧X萱"小姐,因機位沒有問題,所以當天就回信件:
訂單編號****
確認機位行程、英文姓名及票規,另外,訂房已幫您作業出,請等候回覆,謝謝。
 (信件中附上航班資料, 機加酒行程完整說明)



  12/9 因昨日系統有問題,所以我在12/9用網路訂了A咖組1/17號出發的行程(日一二),負責的客服是這次讓我很生氣的"蔡X倫"小姐。


  12/10 因沒有任何回應,所以我用雄師提供的客服信箱向蔡小姐詢問:
請問費用核算好了嗎?? 請mail刷卡單給我囉,刷卡單請分為二張囉。

當天雄獅小姐回覆:
洪小姐 您好!
因為您加購門票需五個工作天
訂購完成也不能退費,
所以需保證住房先收取費用
才訂票訂房
以下為您的機位訂位紀錄
煩請確認旅客英文姓名與護照上相同
航班 日期 行程 都無誤
*******航班資料 略**********
費用 機+酒+門票+保險$28452+稅金$1720+旺季加價$600共計33092
請確認後回傳謝謝

=> $33092算下來每人要$16546~整整貴了雲林組每人$686的價格。。。(但我們有多保險每人$402)所以我打電話問客服小姐~ 但是雄獅的客服電話實在是非常的難打~ 不是佔線中就是不在座位上!



  12/11下午2:24 PM 我打電話都找不到人的情況下~ 只好發信件詢問:
Dear 蔡小姐:
不好意思, 致電過去您不在, 並且所有客服忙線很久…
 
保險$402的部份我們想取消, 費用部份麻煩再幫我們扣除
另請問那個旺季加價是什麼???  這個時間應該不是旺季吧?
我同事他們也有訂你們家這個行程,
但是太陽劇團他們有打折, 只收2520耶~
請問這部分我們是否有可以享有這個折扣呢???
 
資料的部分我們確認沒問題, 等您確認價錢部份後我們將立即提供刷卡單給您,
再麻煩您盡快協助處理, 謝謝~^^

當天稍晚,蔡小姐回電告知:
我只能幫你們把尾數去掉, 等等再寄刷卡單給你們填寫回傳

  3:11 PM蔡小姐信件回覆
更改過價錢麻煩確認後回傳刷卡單
以便幫您訂出劇團門票及訂房謝謝

  3:29 PM因扣掉保險以及尾數後的價錢還是與雲林組的價錢有差別~ 所以我又發信件詢問:
保險費應扣除兩人份33000-406*2=32188
可以再幫我們扣除尾數嗎?
因為我同事他們一個人才15860…我們即使扣掉尾數, 一個人也都還要16K
看的我好心動, 好想要請他們的客服幫我處理…

在我與蔡小姐的周旋當中,雲林組的基本作業都完成囉~
雄獅盧小姐mail回:
已幫您訂妥機位及房間,請您確認英文姓名行程及票規是否無誤,太陽劇團的訂購需全程保證入住及保證觀看,所以需請您另外簽保證住房同意書,請查收附件,並請於12/11上午11點前填妥回傳,謝謝。
 報價如下:
 主行程10600+12/10稅2320+太陽劇團A區2520+貢多拉420=15860/人(稅金不可分期)

雲林組傳刷卡簽名單給雄獅盧小姐
當天盧小姐也回覆:
已收到,過卡囉,那我這邊會已保住幫您訂出太陽劇團的部分,有回覆再跟您說,謝謝。


4:13 PM因云問我我們的行程用好沒~ 我跟她說我們的金額在確認中~所以她將盧小姐的回覆資料提供給我~
所以我寄信給盧小姐請她幫忙確認價錢~
Dear 盧小姐:
我也是訂相同的行程, 僅日期不同服務的客服小姐是 蔡X倫 小姐
因目前我們要取消保險每人406的部分, 但扣除後的總價與"云"這邊仍有太陽劇團每人280的價差,
此部分是否可請 盧 小姐協助幫忙打折呢??
==>此時我們發現雄獅的網頁上面有寫著:10) 加購太陽劇團門票享9折優惠。
也就是價差的部分本來就是雄獅應該直接打折給我們的!!


   4:48 PM很快的收到盧小姐的回覆
已告知 蔡 小姐,煩請再跟 蔡 小姐確認是否有折扣,謝謝。


  5:10PM收到蔡小姐的信件回覆
費用機+酒$ 10600+船票$420+稅金$1720+劇團$2520 共計15200(折扣60)
此費用為最低底線  請確認後回傳
=> 這時的價錢又比雲林組的要便宜了$660,所以旅行社的價錢是只要會吵就有糖吃嗎?



  12/14因家裡網路有問題,所以從公司回覆蔡小姐:
Dear 蔡小姐:
抱歉, 休假的兩天整理家裡把網路線弄壞掉了...@@"
今天早上有傳真刷卡單過去, 再麻煩你查收確認,
如沒收到資料, 可參考附件,
有任何問題再麻煩您通知,
謝謝~^^

  11:11 AM蔡小姐發現她少算了價錢,所以又發信件給我:
洪小姐您好!
澳門航空公告通知
燃油費調漲須再加$600/人
所以金額有更改麻煩再回傳給我謝謝

  11:21 AM我想雲林組也是有那燃油費的~ 所以二話不說的直接重填資料並回覆:
Dear 蔡小姐:
更新刷卡單如附件, 再麻煩您將之前那張作廢,
謝謝~^^

  稍晚蔡小姐又回覆:
洪小姐您好
麻煩您可提供兩位旅客其中一位的護照號碼謝謝


  我回信請蔡小姐用我的~
用我的就可以了******
=> 我跟云說了這件事情~ 但她說盧小姐並沒有跟他們要護照號碼~ 這時候我在想 他要我的護照號碼做什麼人頭帳戶嗎?


===========前面金額部分確認到此為止~ 接下來就一直都沒有消息了==============


  12/22雲林組收到回覆:
您的票卷皆已開立,請問要寄到哪邊 給您呢?:
經過云的回覆後, 盧 小姐又回覆:
 
余小姐您好:
 幫您限掛寄出,請查收,謝謝。


  12/24雲林組已經收到郵件
文件資料(書面機票+門票..等)全數收到。
並又致電請盧小姐郵寄: :”送澳門旅遊地圖吃喝玩樂及感受澳門旅遊各乙份(每房贈1份)


======到目前為止A咖組還是一樣一直都沒有消息了====

  12/30總算收到蔡小姐的信件:
飯店回覆,因為飯店滿房,一直要不到房,
需補$1000/人

  當天下午我就將差額的刷卡單傳給蔡小姐,並且告知云這件事情~
云問我說補差額的話那是房型要升等嗎? 我跟他說蔡小姐沒有講捏。。應該是沒有吧@@"
我們的疑問是~ 沒有要升等的話 那為什麼要補差額? 補差額就要的到房了嗎? 這是要賄絡房間經理嗎?或是???
當天晚上因為我完全不懂理論這件事情~所以請云幫我打電話去給蔡小姐,當天晚上云告訴我蔡小姐會再退我差額的那部份~!

 12/31早上收到蔡小姐以電子檔提供的太陽劇團訂位資料以及訂房資料
  
  10:18 AM因云看不下去~所以跟我要了蔡小姐的信箱直接詢問:
Dear 蔡小姐:
 
我覺得妳的作業方式太慢了吧,我們和洪XX他們都是同一時間訂購的,只是服務人員不同
明明是同一時間訂購,為何我們給盧小姐處理,12/10我們就已經收到盧小姐回覆訂房也確認OK了,
但妳至今現在房間還橋不攏,甚至還要加價,你們公司這種處理方式太不合理了,
重點是洪XX他刷卡單也都傳給你們了,應該是價格不能在變動了,至今還要每人加價一千元…怎麼想都是不合理,
我們認為價錢確認好就不能在變動了,錢都付了,哪有人事後還說要加價呢??
難道你買走一樣東西,付了錢東西也都帶回家了,老板後來打電話給你,說價錢他算錯了,請問,你還會心甘情願補差額給老板嗎??
那是不是我們要去雄獅客訴,甚至要去消保官申訴呢???
請妳好好處理。


  這次蔡小姐很快的就回覆:
真的很抱歉,我有請主管協助, 也有去詢問飯店的報價,
當時候我也有疏忽,少算金額, 那時候扣掉自費保險金額時
有算錯金額,現在我會在退1000給您
==>什麼叫做靠掉自費保險金額時有算錯?這是之前的價錢跟訂房的補差額有什麼關係?
==>兩千塊的刷卡在12月份帳單出現~但1月份帳單僅退了一千塊~ 所以我被吃掉了一千塊了!!
==>主行程的費用應該在12月份的帳單出現~ 卻到了一月份帳單才出現?
有沒有差額的款項比主行程的款項還要早入帳的八卦???


  12/31下午6:04我寄信件詢問:
請問妳還會寄發紙本的資料給我們嗎??
麻煩順便提供我們飛機的相關資料, 謝謝~^^
==>這部分我找不到有信件回覆的資料


  1/4我又詢問:
Dear 蔡小姐:
 
請問費用是會以刷退的方式或是其他方式處理呢??
另請問貢多拉船以及機票的部份是否可提供訂購完成的電子資料給我們參考呢??
所有的資料是否還有紙本資料會寄發給我們呢??
謝謝~!
==>這部分我一樣找不到有信件回覆的資料



在這個同時,雲林組已收到盧小姐的回覆:
余小姐您好:
 幫您寄出旅遊地圖囉! 請查收,謝謝。
 另外,吃喝玩樂那一份已贈送完畢,所以僅剩地圖的部分



========接著直到我們要出發前一周都還是沒有消息了=======

  1/12(二)這天雲林組已經玩到最後一天了我們還是沒收到任何消息~所以我發信件詢問:
今天已經星期二了~ 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收到任何紙本的資料,
這個星期日就要出發了,我們真的很著急!!!
請盡快將資料寄出, 希望可以在明天, 最晚在星期四可以收到所有資料...
以便我們可以確認所有環節...
麻煩盡快處理, 謝謝~!!

  1/13收到回覆之1:
我會幫您追一下我們後端人員請他們印給我,幫您用快遞的寄給您

  1/13收到回覆之2:
我用寄電子檔給您,列印出來就可以check in 了
==>(收到電子機票的信件~ 開票日期為31DEC09)
明明12月中刷卡單簽回後就可以開票的東西為什麼要過半個月才開票?造成無法訂房還要跟客戶收錢?



=========接著又都沒有收到任何資料直到要出發的前兩天========

  1/15(五)下午下班後我實在等不到任何資料,所以直接打電話過去給蔡小姐:
Q:請問貢多拉船票寄出了嗎?到目前還沒收到~ 可否更改收件地址呢? 星期六沒有上班沒辦法收件
蔡小姐:小姐已經幫你寄出了啊! 現在沒辦法改地址耶…
Q:那是什麼時候寄出的?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收到任何東西!
蔡小姐:那你等等~ 我幫你查一下我等會再打電話給你

  稍後約等了幾分鐘後收到蔡小姐回電:
蔡小姐: 目前查到還沒有寄出, 那你要改哪個地址?
Q: 還沒寄出? 那現在寄的話我什麼時候可以收到? 算了~ 我可以去你們那邊領取嗎? 我怕出發前還收不到東西那就不用玩了!
蔡小姐: 喔~ 好阿~ 那你知道我們公司地址嗎?  後面資料略

==>沒有寄出的東西為什麼你都沒有確定就跟客戶說已寄出了? 到底有沒有在幫客人注意出發時間阿?


  1/16(六)因星期五晚上找不到總店位置又有事情無法慢慢來~所以星期六又冒雨到敦南總店領取兩張僅僅$420的貢多拉船票

  1/17(日)A咖組順利離開台北前往澳門






以上,我自助日本幾次了~ 也有用雄獅訂過團體行程~ 
但我不知道原來比較便宜的行程~ 遇到不同的客服會有不同的價格以及作業模式?!甚至還要旅客自行追討價錢及票券?
以下我整理出來我完全不懂的地方:
1。價格方面:身為一位旅行社的客服人員~ 在客人下訂單後~ 你不能在第一次就確認哪些可以票券折扣哪些燃料稅需要加價嘛?
2。訂位方面:為什麼可以開票的時間卻要拖半個月? 因機票晚訂而造成房間有問題你卻要轉嫁在客戶身上,這樣對嗎?
3。資料寄發:為什麼同樣的行程~別的客服可以馬上寄發所有紙本資料~ 但我的客服只能寄發電子檔給我?
       ok~我可以接受電子機票~ 但是一定要出示紙本的票券~ 為什麼你無法在期限內確認資料已經寄發給客人?
那如果我沒有詢問甚至跟網路上一堆小白一樣認為到當地才會發的時候~ 那究竟損失是要算在誰身上?
 
以上三點粽合來說~我很想知道這位蔡小姐究竟是新手?還是來代班?還是根本在打混摸魚?

恩~ 我想我也不是個不講理的人~
這件事情都過了這麼久~ 並且即使我想要抱怨~ 都還要一直去翻我公司以及家裡全部的郵件才能完整的整理出來~
我當然不會閒到沒事還真的告到消基會那邊~
並且雖然我在出發前非常生氣~ 但因為我們自由行的行程排的太好玩了~ 好玩到我回來以後完全忘記要客訴這件事情!
所以~ 雖然我不會再客訴~ 但我還是想要提醒其他有想要自由行的人~
如果很剛好的是訂雄獅旅遊的行程~ 又這麼剛好負責的客服小姐是蔡X倫的時候,請自己多留意你所有資料的進度吧!!





後記:
  剛剛打了兩個小時的內容~ 準備要發表前再確認的時候,不知道是我沒按到存檔還是怎樣~ 竟然內容只剩下前一個小時打的資料~
讓我氣上加氣。。。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