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是預定要去築地吃壽司的日子, 盼姐期待了很久, 
一早 一樣花了一點時間讓自己不要太像台灣人
並且將昨天晚上在便利商店買的牛奶喝了一半先墊墊肚子再出門!

這天天氣不錯, 很適合賞櫻花, 但因為前兩天不是下雨就是沒蝦咪花, 
所以這天的賞櫻坐墊沒有帶出門

才走出築地市場的地鐵門口, 就有日本阿姨跑來跟我們問路...
我心裡的OS是 : 我有這麼不像觀光客嗎@@"
但知道他才剛說完一個我不知道的地名後, 
我只能用破爛的日文跟他"思咪媽線~ 日本人賈奈~~"(中譯:不好意思 我不是日本人~~)

接著我們就往網友介紹的壽司店前進~ 就是下圖這個洞不理市場啦~~~
原本以為他只有櫃台前面那一排可以坐, 沒想到跟永和豆漿一樣, 人行道上還有一張八人座的桌子...
用草蓆店在上面, 小姐會送杯子過來, 聽說他們的茶還可以(因為昨日元祖壽司的太太好喝了~)

(原本我的相片裡, 還有拍跟我們同桌吃飯的日本可愛女生照片, 
但全都不見了~~這篇文章的照片 全來自艾娃相機)

吃飽後, 當然免不了要在市場裡逛逛, 看看日本人的食物~~
走到一間好多人排隊的玉子燒(回家以後才知道它是有名的松露店~~)
我們根據老闆的推薦買了第一名的玉子燒(甜的)還有一個海老燒(鹹的)
-->隔天早上當早餐吃, 原味的很甜很好吃 但吃久了有點膩, 吃完甜的再吃海老的 覺得味道好怪喔~~~>"<

合照 本來是要早後面店家的帥哥幫我們拍~ 但是他一直站在店裡面, 而外面又有個看起來像他爸爸的人,
不好意思繞過老人家找帥哥拍...  於是找路邊再發傳單的壽司店老闆拍的, 
他發了傳單給我, 我只好跟他說我們吃飽了 並且明天也許會再來吃, 他很開心的主動幫我們拍照


日本人的市場 真的跟台灣的不一樣, 牛肉不是裝在櫃子裡 就是要穿衣服
然後好多吃的都是醃過的東西, 還賣了好多太空食品
(我看到一包大蒜太空包, 於是買回家, 被我媽念個半死阿~ 各位千萬不要輕易嘗試買味道重的食物)


可能是因為在日本我一直當酒鬼 每天都要喝好多酒 促進了我的腸胃蠕動~ 
導致築地市場還沒逛完, 我就想跑廁所了~~只好草草結束築地的行程 

之後我們去了代代木公園, 代代木已經有好幾株櫻花開的不錯了~ 不過大部分都還是花苞居多~~
這天的風好大, 艾娃扮起癌末病人... 
櫻花下賞花吃便當的人不少, 但因風太大, 風沙多, 每個人都狂顧著自己的便當
也有人因為故便當, 結果報紙還是什麼單子飛出去 差點飛到大池子裡而在一旁狂叫
(我想去幫忙~ 但我在池子的另一頭, 明明距離噴水處很遠, 卻還是因為風太大 一直被水噴到)
這邊那邊忙著拍照的我, 還拍了好多女學生吃飯的景象, 但全都不見了 就是不見了...超難過的我


準備回程的另一頭, 也有很漂亮的櫻花, 這邊野餐的人不少, 還有專業攝影師在外拍,
但這次幫我們拍照的, 是拜託正在吃飯的一對老夫老妻, 丈夫站不太起來, 妻子主動幫他拿他手上的便當和水瓶
(好幸福的感覺喔 我也想...)
太太很熱情的問我們從哪來~ 而先生也怕拍一次我們不滿意, 還問我們要不要再拍一張...
這裡的日本人真好心
拍完照後, 突然有烏鴉衝向我們身後, 
原來後面有三隻鴿子在吃東西, 那隻大烏鴉要把他們趕走並且搶他們的食物!!
連後來另一桌(在櫻花樹下野餐的桌)的日本男生要在丟食物給鴿子, 烏鴉都要搶, 
全部咬在自己嘴巴後~ 找個地方在吐出來慢慢吃!
真是凶狠的烏鴉...


看完櫻花後 就直奔中餐地, 原本預定是銀座附近的牛庵, 但中餐只吃到兩點, 
而我們一點半才到, 人家都不再收客了~~ 我們只好到附近隨便找一間食物吃!
後來艾娃看到LION很想吃, 並且下午沒有休息, 價格又不貴~
於是我們到那邊點了幾道菜, 並且用那邊的刀叉將玉子燒先切成適合取用的大小~~
這邊的味增湯~ 飲料(烏龍茶 柳橙汁 咖啡)~ 白飯都是免費的~ 
除了味增湯要跟服務人員講以外~ 其他都自助!!


吃飽飯後我們就前往5點半就會關的新宿都廳南展~~
在一樓發現有免費電腦可以使用...大家站在那邊用了半小時左右~
並且好多東京的相關資料可以自由取用, 我拿了認為有用的中文資料 帶了好重的一小包上去看風景!

到了45樓~ 才一出電梯就嚇到了~~ 因為等著下電梯的人 繞著中央的咖啡座圍了一大圈...
由於這是東京行來第一次超過一百八十度的展望廳 所以很興奮的到處拍照, 盼姐和盼媽累到在旁邊休息了~
於是我們去咖啡座裡休息並且等著下去的人潮退散!!

原本結束南廳後要去北廳的, 沒想到這天休息, 真是太不巧了!!!

於是我們趕往芝公園, 原本想賞賞夜櫻再去東京鐵塔, 但才一踏出地下鐵站以後, 當時氣溫大概只有八度吧...
冷到爸爸都哭了....
於是東京鐵塔也隨便拍一拍就走人了~
再等盼姐拍照的時候, 還有一位穿和服及木屐在趕路的婦人跑來向我問路~
我只好再次跟他說我不是日本人>"<~
因為她很趕時間卻找不到地方~所以一當我說完思咪媽線後 她就揮揮手走人了...



拍完東京鐵塔, 大家又冷又餓的, 於是到歌舞伎町本來要逛街的, 但直接衝到原訂的宵夜(燒肉風風亭)當晚餐
有分上肉吃到飽 或是普通肉吃到飽, 酒品類有喝到飽 也有單點, 但是同一桌一樣狀態
(要吃上肉就要一桌的人都是, 要喝到飽也是, 不然就單點...)
接待我們的小姐不懂英文, 而我不太懂食物的日文, 所以我們點餐好痛苦...
那小姐看到我們比圖案就寫, 但有時候我們只是還在討論要吃哪個

由於只有我想喝酒, 所以大家都只喝開水~ 而我點了一小壺清酒 還有下面這盤納豆拌生牛肉~
納豆真的很黏 很牽絲~~ 但拌起生牛肉還真是不錯吃, 並且生牛肉沒有太多腥味...
這張照片是我這天的相片裡唯一有存在並且好看的照片了...>"<~

也許是後面時間有點趕, 所以清酒我幾乎用灌的~ 一小杯接著一小杯...要離開前~ 我感覺地板在搖晃...

因為我想去東橫inn辦會員卡, 並且怕一日票過期, 所以快要11點的時候, 我帶著微醺的身體離開這間店,
但才一出大樓門口, 突然清醒了!!  因為半夜的風更冷, 冷到我酒整個醒了...@@"
查著自己出發前準備的地圖, 自己朝著歌舞伎町的東橫inn出發, 因害怕這邊治安不好, 所以大步向前行!
找到東橫inn以後告知小姐要辦會員, 她還問我今天有沒有要住房...
我跟他說沒有, 她就要準備幫我弄東西, 但當時check in的客人有點多, 所以他先處理別人才來處理我~
但我只是辦會員卡, 所以也不覺得有多等到多少時間!

小姐給我張申請書填寫, 並且跟我要護照影印,
申請書上的住址, 我填寫中文的台灣地址(用日文漢字寫), 但小姐跟我說要用英文...
哈 我真是阿呆~ 還自以為他們看漢字比較快XD
現場拍了張照片, 並且稍等一會兒, 一張熱騰騰附有照片的會員卡就下來了!!!
真高興我在三月底期限前可以親自來日本一趟^^

我趕在11:55分離開地下鐵~ 並且微醺的回到飯店~ 稍稍泡了個澡
這天~ 非常的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