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打掃完後 我就想要預約朝日啤酒工廠的見習 因為我在福岡的日子所剩不多了...
而網路上面又不能訂一個人的~! 所以打掃完就在一樓打電話預約~
被下川先生聽到 他說這邊有客人已經預約了 所以追加我就可以了...
於是這天早上 即使是打掃休息 我還是早起 來去搭第一次的福岡JR~
但早上的早餐時間有點趕~ 所以幾乎是用跑的去搭車~ 也幾乎是用跑的去工廠...
到的時候 已經有三個人在工廠的櫃台沙發處等我了...XDIMG_5422

櫃台小姐跟我確認我的姓名後 就跟我說那三位朋友在等我...我看到臉孔就知道是這邊的客人~
早上還有在三樓廚房遇到! 早知道他們要來的話 就一起搭車了!!!
櫃台小姐引導我們去影片室看了十分鐘左右的影片...我果然很想睡阿!!!
由於這團是從外國客人開始預約~ 所以預約的是英文的說明人員~
但這位櫃台小姐的英文就是非常日式的英文~ 我聽得好累...
看完影片 就引導我們去小麥跟啤酒花介紹區 然後又是罐裝拉環蓋子製作介紹~
再來是進到工廠的裝箱作業區~ 包含罐裝跟瓶裝的作業線~ 速度好快 眼睛看得好花!!!
不久後就帶我們回去影片區樓下準備試飲...我想 大家會來這邊 都是為了試飲吧XD
這邊試飲是20分鐘內可以喝三杯免費的啤酒或是無酒精的飲料...我們當然就各來一杯朝日啦!!!

IMG_5418

兩位外國人喝得超快的~! 還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在他們去續第二杯的時候 我也跟去了~!
這次喝的是聖誕節限定版的櫻桃啤酒~ 喝起來味道很奇怪~ 很像蛋糕上面的櫻桃總會有總藥味的感覺!
而到了第三杯的時候 香港太太還問了服務人員很奇怪的問題~
問說啤酒製造線出來的酒是同時分裝給瓶裝 罐裝 桶裝嗎? 但她的英文很奇怪~ 所以他跟我講中文 我再翻譯日文問!
我想 這答案基本上是肯定的壓~! 誰會跟你說 "喔~ 不是喔! 我們先裝桶裝才裝罐裝喔" 時候還有人要買罐裝嗎?

 IMG_5419

這邊的試酒除了免費啤酒外 還提供一包小餅乾跟濕紙巾 真棒!

 IMG_5420

現在是聖誕季節~ 所以我本來只是想要拍照留念~ 沒想到服務小姐還推薦我們穿他們免費提供的聖誕帽和圍裙~
穿起來拍照還真的很有氣氛耶!!! 我好喜歡喔~!

IMG_5421  

這天逛完啤酒工廠後~ 本來是看到旁邊有個巴士專區...我想要去搭巴士 所以跟三位客人說再見~
結果沒想到 巴士專區指的是巴士停車區= = 於是我只好在自己走去搭車~ 但我竟然又走反邊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對方向有感覺阿= =

本來還想去逛逛其他地方的~ 不過埤酒喝多了 就是有點醉 又很想上廁所~ 所以只好趕快買票進去車站上廁所@@
到了博多車站 又故意走平常不會走的路~ 然後走到之前去過有點貴的超市~ 又看到旁之前很想吃的便宜海鮮蓋飯
現在有在工作了 雖然還沒領到薪水 但總算可以比較安心的享用了...  這邊的生魚片還不錯吃!
但套餐的量很少 價格算起來也沒有比較便宜...

IMG_5424

吃飽後就是回家睡覺的時間了...這天好冷~ 喝完啤酒頭有點暈 正好睡!!!! 所以昏死在床上直到四點一定得起床!
這天經過車站前~ 竟然看到有人在搭浪漫特慢車~ 好可愛喔!

IMG_5425 IMG_5426

這天出門時間有點早~ 所以就去附近便利商店逛逛~ 挑了個聖誕版的午後紅茶 (喝起來跟普通午後紅茶一樣阿= =)

IMG_5427

今天去上班吃飯的時候. 難得今天店長突然關心了我的飯菜 提醒我漢堡肉要沾特殊配料 還問我沾了嗎?
我跟他說我有用一點點....
而也許是因為前一天我有給高田小姐一顆巧克力~ 所以她今天給了我一盒好吃的巧克力~ 還叫我不要講
我想這邊的人也太可愛了吧!! 每個人都偷偷塞東西給我~ 然後又都叫我裝做不知道XD

IMG_5428 

而這天因為主廚們要為預約客人準備餐點~ 所以叫我去倉庫拿白蘿蔔~ 而在主廚確認蘿蔔狀態的時候
我在站在廚房後門口等主廚的答案~ 森先生在廚房入口看到我在後門 他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我只好跟他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

這天稍晚 森先生進來拿杯子出去的時候 才跟我說日本酒用的木杯"媽司媽絲"是要放右邊...
等森先生走後 高田小姐才來跟我說 這個木杯就叫做"媽絲"...我問她 那跟"媽司嗎絲"有什麼不同?
(我心想 日本人應該不會用疊字吧XD) 最後高田跟主廚討論完 才跟我說 書信時後使用的!
然後她說日文真的很難 因為她也很少用~ 所以很多日本人也不太清楚~!

這天客人都不走 所以到11點的時候 主廚就說我們可以下班了 剩下的碗盤他會再洗...

而等我回家以後 看到了好久不見的阿泳~ 我沒有想要跟大家打招呼的意思! 因為我真的很累!!!
阿泳主動出來跟我打招呼 並問我今天怎麼這麼晚? 我說 我平常都是這麼晚阿!!
這時候阿泳才開始露出她的本性..不是啦! 是說出她來跟我打招呼的原因~
她很委婉的跟我說 她想要拜託我明天幫她代班...我直接拒絕她跟她說不行~ 連原因都沒問!
她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已經預計好要去看祭典了~ 且這個祭典剛好是只有明天打掃時間才有的!
阿泳跟我說因為她星期天去考試請假了一天~ 下川先生臨時跟她說明天本來的休假要打掃~
但是她另外一邊也有打工...班表早就提出來了~ 如果提早講的話當然沒問題~  但班表出來後就很難變更~!
本來如果我幫她代班的話 她就要請我吃好料的~ 我說 不行! 因為我的假日只剩下明天了~
下星期是沒有休假的...! 且那個祭典只有明天有!  然後我看她一直很困擾的樣子..
我說 不然你下星期三的休假跟我明天的休假換呢? 她不出聲...然後就跟我說她知道了........
然後她就走了~ 我心想著 還真現實...  需要你的時候才會來跟你打招呼~
哀...算了 我再忍耐一陣子吧!!!!!!

這天 為了一些資料 我整理到半夜四點...(根本就是在玩遊戲跟上FB吧!!! = =)
回到房間後又用手機上網查了隔天要出門的基本資料 到五點才正式睡著...  好累阿!!!

 

本日花費 :
交通 : 博多==>竹下 來回160*2
三色蓋飯 : 580
午後紅茶 : 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