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看著自己快變形的髮型 再加上最近睡很多 眼睛開始腫了~ 所以這天想化妝一下
一早就開始把我冰箱之前剩的食材用掉~ 而我在做料理的時候 剛好前一天晚上的德國人羅南德來廚房
所以馬上就說"你又在做料理了~" 哈 我想著 不就是要按早中餐吃嗎:P
因為昨天作的南瓜濃湯好像真的太濃了~ 所以難得我早餐就喝濃湯~ 整個感覺很豐盛XD

IMG_4024

打掃前 內山在等阿摳回來(時間到了都還沒看到人) 阿摳才從樓上下來 嚇死人了@@"
而她馬上就發現我有化妝 問我為什麼 我說我要去約會 跟自己約會!!!  哈 她整個不相信我XD

今天打掃又被分配到房間清理, 因為這天是星期五 所以除了打掃本日退房的房間以外
還要確認今天會入住的客房是否有夠用的棉被組....再加上前一天打掃時, 池田先生有把202的床拆開來消毒
所以這天我要打掃房間, 組床, 來回搬太多或不夠的被褥.......
還好今天有衛浴的房間不多 不然我就要瘋了!!
難得有一天我弄到快兩點才結束, 最後只剩下十分鐘左右 就去澆花啦^O^

這天打掃時, 青就已經在做料理了, 他弄的是炸軟骨~ 等我下班後, 就在把昨晚剩飯做的飯糰拿出來

IMG_4025

再加上昨晚做好的燉肉 稍微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IMG_4026

邊吃中餐的時候 內山又拿了一顆芒果過來給我們 說這是要留一些給池田跟勇希的 看我們要不要一起吃
基本上昨天有吃過就好了 這一整顆是可以留給他們吃...但青和阿摳都不會切 所以又是我下刀了~
這天還教了他們怎麼看芒果的龍骨...然後怎麼切網狀的芒果 青試著切一次~ 技術很糟 但有待加強這樣XD

我們邊吃飯 邊討論著大家的料理技術(因為阿摳拿出她昨晚做的濃湯出來配飯 而青問她會做料理嗎?)
阿摳就問我 她跟青的料理哪個比較好, 我很明白的跟她說 青比較厲害! 雖然他常失敗 但是他可以做很多種料理!
結果阿摳竟然很計較的說 我不要排在青下面, 感覺好不甘願....(這時候我確信 阿摳是個很愛學人並計較的人!)
阿摳開始排這裡面的料理人順序 : CW –> 勇希 –> 青 –> 阿摳 >>>> Elly ?
呼 我想 可以不要計較這麼多嗎? 大家不都是為了肚子在做事嗎????? 只是想讓自己吃好一點 所以認真一點~
會不會做料理 或是做出來的料理好不好吃 不是讓自己開心就好的嗎@@"

難得這天我們這麼早就吃完中餐(才14:40左右) 所以閒著沒事做的兩人 提議要去唱歌
(靠邀 前兩天不是才去唱過? 又要去唱? 天天唱的話 我荷包早晚會空空的阿!!!!!!!!) 但難得阿摳有空 所以我還是跟了
這天又是去別府塔的卡拉OK~ 且青拿出了他女友的會員卡給阿摳(以免到時候要本人才能使用就冏了:P)

IMG_4027

這天天氣超好的, 竟然萬里無雲~ 這就是颱風過後的晴朗嗎? 好恐怖喔!!!!

IMG_4028

青整個超投入的阿!!!  不過我想這也是因為他選的歌都比較難的關係吧XD

IMG_4035

阿摳唱歌也蠻可愛的~ 不過真的要比, 還是青比較厲害~~~

IMG_4038 

結束前 我點了一首SMAP的世界唯一的花, 結果不小心點成中文版,
所以由兩位日本人看著平假名唱 超可愛的聲音!!! 為什麼日本人講中文都很可愛啊? 哈哈哈
但當阿摳問我誰唱得比較好時, 我說青以後, 阿摳又開始計較她為什麼輸給青...(別這樣愛計較咩!!!!)

唱完歌以後, 大家一起回到靠山, 青就去上班了 而我稍作休息後 也趕緊騎腳踏車前往市役所詢問健保費的問題
路邊經過的樹枝 雖然只是枯枝, 卻好詩情畫意, 用哀鳳的360APP拍出來的特殊效果 更是讓我喜愛!!!!

IMG_4041 

這天我帶著之前收到的超貴保費單以及從東京寄來的繳費證明一起去問健保櫃台,
她問我在東京有沒有工作, 我跟他說我都是換宿~ 現在根本沒工作 這麼高額的保費我繳不出來!!
(原本東京一個月只要Y1100, 這邊第一個月要6400, 第二個月開始要5900...)
櫃台小姐幫我查了一下, 跟我解釋了她們會再跟東京地區確認繳費的狀況 然後下個月會開始減免
所以第一個月的六千多還是得繳, 只是之後會再寄新的繳費單給我 每個月只要Y1500(這已經是別府最低價了@@)
櫃台小姐說別府市最低是每年要繳Y18400...然後一直跟我抱歉, 比東京貴了一點...= =
反正現在我達到我主要的目的 可以減免到最低健保費就好了!!!! 再來就是詢問沒有收到的健保卡...
櫃台小姐請郵局幫我確認 在九月底就確定已經寄達了~ 所以櫃台小姐請我回去再確認一下
她說如果真的沒有收到的話, 就得帶著我的印章跟身分證明再去市役所辦理~
她們都說有寄出了~ 我只好再回家問問看囉!!! 到市役所旁邊便宜的超市買些食物後就回家放東西

回家的路上這次走著平常沒走過的小路回去, 遇到了一條分岔路 我心裡想著 這不就是人生常會遇到的抉擇路口嗎?
雖然條條大路通羅馬 但是 每次的選擇不同 都有可能讓你有更多的驚喜或是後悔...
而我 現在的心情 究竟是驚喜的成分比較多 還是後悔的成分比較多呢? 我已經有點分不清楚了....

IMG_4043 

這天的海邊很美, 但我買的飲料真的很重, 所以只好先回靠山一趟放東西再趕去海邊...
下圖這樣的海景 感覺像是流星花園的片頭...就差沒有流星阿......

 IMG_4046

海邊的天空呈現三種顏色, 再加上沙灘上的顏色,

IMG_4047 

用色彩強調的方式拍照, 才可以呈現我眼前那種強烈的對比色!!! 我好喜歡這種對比超級強烈的美景!

IMG_4051

這麼美麗的地方, 讓人捨不得離去, 但是這邊的生活真的日文不好的人很難存活阿!!!!

IMG_4052

這樣一幕黑白情景 將會成為我往後永恆的回憶, 我會記得在別府有這麼樣一個漂亮的地方的!!!

IMG_4053 

回家後, 就是開始準備晚餐啦~!!!!  這天我買了幾種不同的啤酒 都還蠻便宜的
所以我想開始試著嘗試每種不同口味的啤酒 雖然不是一起喝 但我應該還大概分得出來怎樣叫做好喝:P

IMG_4055

本來說好要一起吃飯的阿摳 在我回到家時, 她剛好要跟她朋友去討論萬聖節的活動,
而勇希又一直不回來 不確定勇希會不會突然回來 所以我只好煮了兩人份的飯菜~
而我邊煮飯的時候, 德國人羅南德又來了~ 哈 他問我有沒有想過要當廚師 我說沒有
因為對我來說 料理 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還沒有厲害到可以當廚師的程度~
並且我常常失敗 又不知道那些時候可以下那些料理 要跟我阿母比 我整個就是初學者阿!!!!
但羅南德似乎不想走, 所以我邊吃飯, 他邊在旁邊看電視播著日本大概20年前的MV 然後偶爾笑一下
偶爾又跟我聊一下....哀 我真不喜歡這種自己吃飯有人在旁邊看著沒東西吃的感覺~

IMG_4056

吃飽後, 在洗碗的時候, 勇希剛好回來了....  我跟他說飯菜都還有剩~ 結果他只喝了南瓜湯
其他的料理他全部都自己做了.... 這天他吃了湯麵+南瓜湯 然後又吃了水果
我請他吃冰 他請我吃牛肉起司 然後還溫了日本酒一起喝...  我只能說他的食量真的不小 但也真的很懂吃!!!

晚上跟勇希一起在廚房裡看著棒球 我順便查著機票 原來勇希已經訂好了去台灣的機票
我也想跟他一起回台灣 不過 要回去多久是一回事 我回去的時候 行李要怎麼辦又是一個問題
呼~ 錢夠不夠阿我?!!! 現在一直陷入17萬的恐懼中, 之前還有25萬以上時 就以為自己只剩下17萬~
現在越花越多又一直找不到工作 我好害怕看到戶頭裡只剩下17萬~ 那種窮困的生活 我也可以過~
但是這樣我就完全不知道我來日本的意義到底在哪裡了.... 沒有工作的我 現在真的很慌...........................

 

本日花費 :

唱歌 : 180
食物 : 1587(冰189*2+牛奶179+午後奶茶147+可樂158+啤酒117*2+89+87+蛋豆腐129+BOSS69+蛋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