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青有幫我跟他之前的派遣公司連絡說要介紹我進去~ 而我不小心把該公司回信的信箱刪掉了~
所以一早只好自己打電話去問, 但派遣公司的員工一知道我是台灣人~ 就說最近的登錄會都爆滿...
案!!! 是想騙誰? 每場登錄會是最多兩人參加是不是? 最好是場場爆滿啦!! 機車!

很不爽的情況下, 我今天決定騎腳踏車來去海岸線中間的美麗沙灘野餐去!
打完電話後 就去廚房弄個好料的~ 看到勇希跟阿摳已經在吃飯了~ 所以拿了昨晚做好的餅乾給他們~
而我本來是想煎個培根跟太陽蛋~ 不過我要用的鍋子勇希正使用著~鍋子裡面還有炒蛋跟煎培根~
所以我只能去問勇希看我能不能用那個鍋子~ 結果他似乎誤會我是要吃他的蛋培根~
然後他嘴巴很甜的 就說那些是特地留給我的... 想也知道是他已經吃不下的了= = (但又跟我想吃的東西一樣@@")
不過我還是收下了 並加在自己的高麗菜上然後再放片起司下去烤一次~ 整個很美味!! 哈哈

IMG_3777

吃完早餐後, 就開始準備中餐跟點心, 然後再去Yume town買點餅乾跟飲料~ 騎著腳踏車往海岸線騎去~
不過也許是因為上次有先去市役所(上坡路段) 所以上次覺得休息區很遠~ 光騎到休息區就很累了
而這天則感覺像是才剛熱身完正要開始一樣, 所以 我試著往比休息區更遠的地方騎去...
雖然我知道整條就是海岸線~ 但還是想試試看我自己的腳力可以到達怎樣的地步...
由於這邊的路非常的平, 且路又寬又沒有人~ 所以我途中一直試著放手騎腳踏車~ 好好玩~ 哈哈

途中還有經過一個很像游泳池的路段~ 經過後, 會覺得自己是騎在水上的感覺~ 很酷XD

IMG_3780 IMG_3782

好不容易看到海岸線的那一端有建築物出現的時候, 我知道 我成功地到達大分了!!!
且是no stop的從別府騎到大分總共11公里(到大分市區是13公里, 但我沒有往市區去!)

看到旁邊有神社類的建築物 就先騎過去看看, 這邊的站牌竟然叫做簡單? 我傻眼了!!!
我騎了11公里 竟然看到"簡單" ? 這一點都不簡單!!!!! 進去神社查看 所有門都是關著的!!! 拒絕我><

IMG_3783

於是我只好趕緊用哀鳳查查大分有沒有什麼值得去的地方? 結果 都是一些我不想參觀的= =

IMG_3784

於是我只好開始找個可以坐著野餐的地方而隨興亂騎~~~

IMG_3785

首先映入眼簾的 就是簡單港園...我一直看成簡單樂園= = 因為它裡面真的很簡單XD

IMG_3786 

沿著路騎, 會發現一小群這樣很像倉庫的房子~ 但仔細看會發現裡面都是高級店家~不是精品店就是美髮沙龍

IMG_3789 IMG_3790 

另一端還有看起來應該非常貴的餐廳, 門裡面的燈飾非常的美麗, 如果有錢有閒 是可以考慮來這邊吃吃XD

IMG_3793

而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印有紅色太陽的大船 停靠在海邊, 似乎連貨櫃都可以上去!!!

IMG_3794

繼續往前騎 會看到木材流通中心, 左邊的木屋是間咖啡店 看起來很有氣氛, 我想進去喝杯咖啡~
但是想到最近沒有工作 褲頭似乎有點緊~ 所以 只好放過它一次!!!

IMG_3795

騎著騎著, 在經過某個小路的時候, 突然看到好像有森林的公園, 所以本來直騎的我 突然急轉右彎~
嚇到迎面而來的一位騎著腳踏車的婦人, 我跟她說了對不起以後就轉進小路中, 沒想到她追在我後面
然後問我究竟要去哪裡? 為什麼會突然轉彎? 我跟她說裡面看起來像是公園,
她就說這裏面是神社 直走就會到了! 我跟她道謝後, 她就又往右彎走她的路去~ 而我則默默地騎去未知的神社~

IMG_3796

這邊的神社在我到達的時候, 他們裡面剛好在念經文, 聲音好大 大到我竟然聽得到他們在念什麼@@"
而圍繞著神社的樹木群也都像是百年老樹般的大株~ 隨便的樹都是快十層樓高左右...

IMG_3797 

在神社旁邊有一大片很像停車場的空地, 看起來很適合賞櫻跟賞楓的地方, 但是這時候才知道哀鳳一般相機多爛!  

IMG_3801 

於是我用360度的APP總算把真實的顏色給捕捉下來~ 上下兩張照片完全是不同的感受阿!!! IMG_3803 

因為這邊是神社 且現在不是賞花季節, 所以我想 我應該不適合在這邊野餐~ 只好繼續往下面騎去~
路上經過好幾間看起來很便宜的大型超市, 甚至還有激安殿堂~
但是我心裡只想著現在就買東西的話 我不知道何時才會回別府, 也許等會兒新鮮的食材就不新鮮了~
所以我一直跟自己說 等等還會有其他的超市, 不然 回來的路上再進去買就可以了!!! 於是 我很克制的都沒有進去!!!

 IMG_3805 IMG_3806

路邊經過小港口, 停著很多小船, 但今天好像不適合出航? 因為風很大...

IMG_3807 

還有經過長滿楓葉的廢棄小屋? 雖然楓葉看起來很漂亮~ 但是如果住在裡面 似乎有點恐怖啊!!!!

IMG_3809

然後經過下面這間商店的時候, 我本來沒有想要下車的, 但是突然看到衣服100元?
我想 應該大多是不好看的衣服吧! 但我還是下車察看了一下~ 沒想到!!! 竟然有我喜歡的衣服 且真的都是一百!!!
於是外面挑了四件衣服後就進去裡面逛其他的雜貨, 但我不是長住在日本~ 所以很多想買的生活用品都不能買!!!
最後 買了四件衣服跟一雙室內拖就去結帳了~ 老闆娘人很好 邊算帳還會邊跟你說這件很好看!
然後因為總數後面有個5元, 但我沒有五元~ 老闆娘就直接幫我去掉啦^O^ (這在其他店家絕對不可能!!!!)

IMG_3810

結束採購後, 看著哀鳳的地圖 發現附近似乎有一大片公園, 所以順著地圖的方向騎去~
騎到了一個很像哲學之道的地方, 路邊的樹都是光禿禿的~ 可以想像長滿櫻花或楓葉的時候是有多麼美麗!!!

IMG_3811

確定這是個還蠻寬廣的公園後, 我就騎進去 找了停車場停車, 並往河堤走去~ 隨興地找個地方就鋪上了我的坐墊

IMG_3813 

當所有食物擺出來的時候, 才發現我好像有點帶太多了...哈哈哈 這似乎是三人份的食物XD

 IMG_3816

而在河岸邊野餐的景觀 就是會有很多人跑步或騎車經過妳前面, 然後你在她們面前吃著小餅乾很享受的樣子XD
不過最酷的還是殘障人士的腳踏車練習賽~ 速度之快 第一次經過我前面的時候 我竟然來不及拿相機拍照!!!

IMG_3817  

他們繞回來的時候, 我總算來的及先準備好錄影機等他們過來了!!!

在河邊野餐唯一的缺點就是 風很強~ 害我冷到竟然得把剛買的新衣服拿出來套在外面@@"

吃飽喝足後就該上路打道回府了...但我想繞不同的路回去~ 所以往另外一邊騎去~這才發現它是有正式路口的@@

 IMG_3823 

這天天氣很好, 天空也很漂亮, 然後我好喜歡360度的拍照功能, 總是能拍出讓我驚喜的實景顏色!!!

  IMG_3827

因為看哀鳳的地圖, 似乎會有一條大路可以回去到海岸線, 所以我騎了其中一條通往大路的小路~
跟著別人騎著 好像在尾隨一樣 害我不敢離她太近:P

IMG_3828

然後不小心經過一個小橋~ 看對岸似乎是個很漂亮的城堡, 於是我開始往裡面騎去~

IMG_3830 

這邊的景色好美, 且用APP試了幾張不同色調的照片 讓我好喜歡這個地方!!!!

IMG_3832 IMG_3833 IMG_3834 IMG_3835 IMG_3836

我想 這應該又是一條護城河, 所以我想去找它的入口~ 沿著河邊走, 外面有個像是美術館的地方
但我最近對美術館還真的沒有太大興趣~ 也許是我可以支出的藝術天分跟我吸收進來的藝術訊息實在有很大差距!!

IMG_3837

繞道很像入口的地方 發現有隻巨大的氣球兔在迎接我~ 而有好幾個小朋友在兔子的肚子裡面亂竄 好好玩^^

IMG_3838

看裡面似乎有什麼活動的樣子, 所以把腳踏車停旁邊, 下來去逛逛~
原來這天是生活展~  外圈賣的全都是種子類的植物 或是已經結果子的整株果實樹...

IMG_3839

但我完全沒興趣 只是覺得庭園造景很漂亮而已@@"
然後看到有個室內展示區 反正看起來是不收費的 就進去看看~ 裡面好多生活用品~
有裝飾品 木頭餐桌椅 衣櫃 馬桶 一個家裡該有的東西 幾乎裡面都有賣~ 可惜我不是正式的日本人><
然後等到我從另一端出口出去後 才發現我又走錯邊了~ 原來我走的出口是正式的入口= =

IMG_3840 IMG_3841

看完無趣的生活展以後, 發現另一端是剛剛的城堡區? 所以走過去瞧瞧~ 卻只是一個通道而已~

IMG_3842

從通道裡可以看到城堡的半景, 但我還是找不到城堡的入口究竟在哪裡!!!

IMG_3843 IMG_3844

最後 我還是決定放棄城堡了! 就拍個外觀就好了!!! 後來看了路標以後 才確定這是大分城址公園~
看來它也是個賞櫻名所~ 如果春天再來看他的話.......

IMG_3845

要回家前, 發現路標上有寫著入國管理局~ 既然有入國管理局 且又還不到五點~那就來去看看能不能換在留卡!
但是哀鳳卻查不到大分的入國管理局的地址資料 查到的是在城址公園對面的什麼議會之類的建築~
所以我還去問了門口的警衛~ 然後他幫我去櫃台確認了入管局的位置後才跟我報路~
雖然我聽不懂他講的地方是哪邊要轉彎~ 但是我想 看著路標以及他手比的方向 應該找得到路XD
要去入管局前 有經過大手公園 現在正舉辦的文化展~ 裡面賣了很多便宜的蔬果,
但我怕現在四點半 再進去逛的話 會來不及去入管局~ 所以只好再次捨棄這種路邊攤...

IMG_3846

跟著路邊的指標走, 就真的可以發現入管局在法務部的大樓一樓~ 但是很可惜的是 它只營業到四點! 案!!!!!!!!

 IMG_3848
到此為止 我真的感到累了~ 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什麼地方都不想去 且騎腳踏車的屁股開始有點痛了
就這樣順著大路回家吧!!! 路邊又經過NHK大樓~ 我只能說 NHK真的很有錢~ 無論哪裡的大樓都很大且很有特色!

IMG_3849

在前往海濱的途中看到了一間名字叫做無法松的店家 我突然想起之前從福岡坐高速巴士回來時~ 也有遇到無法松~
原來它是連鎖店? 但無法松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直都很緊的意思? 哈哈哈

IMG_3851

騎上了看似無邊無際的海岸線~ 好多微微的上坡卻是很長一條~ 且這時候的風特別大!!!
逆風加上上坡 讓我已經很疲倦的身軀 幾乎想放棄騎車下來用走的!!!!!
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騎著騎著~ 用音樂麻痺自己!!! 然後看著海岸線~ 想著我籃子裡的點心~
不久後竟然看到有人是站在欄杆外的石牆上在釣魚~ 也太恐怖了吧!!! 有必要為了釣魚出去欄杆外嗎??

IMG_3852

我不得不承認~ 海岸線真的很漂亮~ 且海浪聲真的是百聽不膩! 我果然比較適合海邊阿!!!

IMG_3853 

為了刺眼的夕陽 帶著墨鏡~ 每次都會覺得墨鏡中的世界好美.... 我好愛夕陽紅~

 IMG_3855 IMG_3856 

騎了很久很久很久以後, 總算到了途中的休息站 (就是原本預定要在這邊野餐的休息海灘) IMG_3858 

因為真的累壞了~ 所以我在這休息站中又開始吃起中午野餐時沒吃完的餅乾~ 然後在這邊小睡了半小時~

IMG_3860

在休息屋裡面 完全感覺不到外面的涼意, 只覺得坐在椅子上的感覺很舒服 溫度剛剛好適合睡覺....

IMG_3861 

等我醒來以後已經六點了~ 這時候的天色已經漸漸變黑, 所以我趕緊收拾 騎著腳踏車再次上路~
但才剛出小木屋, 我就後悔我多睡這半小時了~~ 因為這時候的風超強 又超冷... 穿著短袖短褲的我快發抖了!!!
所以這時候即使腳酸屁股痛得我 還是拼命的騎著腳踏車回家~ 除了為了暖和身體外~ 還是為了早點回到室內~!
於是從休息站開始 又是no stop的騎回別府, 看到建築物的燈火時, 我好開心!!!! 雖然看起來還很遠~!!!!
不過我知道 大概再五公里左右就到了(案! 五公里? 這是什麼數字??!!!)

IMG_3863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騎回到別府後, 連最後要回靠山時, 因為是有點上坡的路段, 所以我完全沒力!
最後一小段的超小上坡路 我也下來走路用牽的回靠山....我真的累翻了!!!!

回到靠山後, 千一看到我 就很開心的一直說著大家都在問我去哪裡(應該只有千很想知道我去哪吧XD)
然後回到廚房後 我就把野餐剩下的飯和餅乾吃完~ 就當作是晚餐了...><
接著就趴在廚房的桌上看電視...因為我雖然很累很想去泡澡 但是連爬上三樓拿衣服的力氣都沒有了!!!
而陸續回來的內山先生跟勇希看到我趴在桌上 都一直問我去哪裡? 還好嗎? 要不要回房去休息?
哈 我也想回房休息阿!! 但我真的很累!!!!  ><

IMG_3865

好不容易提起精神回房拿衣服要去泡澡(這時才發現靠山有溫泉可以泡澡真好!!!)
結果到了一樓後 才發現我沒有帶到沐浴用品...你它X的我又得爬回三樓去拿><

這天洗完澡後 就回房打電腦了~ 而九點多阿摳回房間說青回來了~ 正在廚房做馬來糕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直接跟她說我累翻了~ 請她跟青講說我已經睡著了就好了...XD
在我還沒睡著前~ 我有聽到從一樓廚房傳上房間來的嘻笑聲, 幾乎是青的聲音@@"
但很累得我 在不知不覺間 就睡著了...且阿摳何時回房的我完全不知道........................

 

本日花費 :
食物 : 406(飲料98*2+餅乾105*2)
衣服 : 600(衣服100*3+200+鞋子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