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guesthouse中幾乎可以壞的東西都一起壞了~ 包含溫泉 腳踏車之一 還有煮飯用的電磁爐
所以這天所有料理都只能靠微波爐跟烤箱...  於是早上用微波爐弄了個蔥花蛋來配白飯@@"

IMG_3177

這天中午的打掃工作是休息的~ 為了不要一直浪費時間等公車~所以決定騎著腳踏車去遊地獄
(沒想到這是錯誤決定的開始!!!!!! )

從出門開始, 我就看著地圖 盡量走平常沒走過的路 想要多認識別府~ 雖然不能說這邊很熱鬧~
但是還是處處都有一兩間有趣的小店可以發現~ 這大概就是走路跟騎腳踏車最大的樂趣吧!!!
下面這間章魚燒店 很便宜 八顆才Y330~ 我好想吃 但沒想到本日休息~ 只好作罷!

IMG_3178

且這邊有一條從上而下的河流~ 用樓梯式的流水法 看起來就讓人開心

IMG_3179

只是 一路的上坡路段, 讓我的腳累壞了~ 所以當轉了個彎 發現還是一堆上坡路的時候 我只能一直在路邊罵髒話!!!

IMG_3180 

在這個紅綠燈前, 我已經騎了一個小時的上坡路了~ 邊騎邊走 這時候才看到有兩個棒球隊的男生騎腳踏車上坡~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別府很少看到人騎腳踏車了~ (X的! 是誰跟我一樣白癡整天騎腳踏車上坡= =)
這個紅燈後的街景很美~ 只是~ 接下來還是連續上坡....所以拍完照以後, 我還是得繼續讓腳工作><

IMG_3182

途中看到這個高腳咖啡店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想要進去 但是用哀鳳查了一下價錢 似乎不便宜~
所以我今天就先放過他!!! 等改天比較有錢了再來!!!

IMG_3183

途中還有經過可以帶貓進場的卡拉ok店~ 超大間的~ !!! 但營業時間好像是下午1點到凌晨5點的樣子~

IMG_3184

騎了很久很久很久~ 總算看到地獄之旅的招牌 但是距離還有一公里...
(在這之前我騎過的路 地圖上顯示已經六公里了) 牌子後面的店家看起來超便宜的~所以決定回程的時候要去吃它!

IMG_3185

途中又經過一條很美的小河流~ 而山上的樹似乎是為了滑雪才有一整面都沒有種樹?

IMG_3186 

好不容易到了地獄原區域, 眼看著已經一點多了~ 所以該找點東西吃了~
而我現在在的地點剛好卡在中間 如果要開始由地獄~ 得往上坡, 要找好料的得下坡...~
騎了快兩個小時的山路 我已經快沒力了~ 所以還是決定下坡去這邊有名的海鮮市場看一下~
說不定有好吃又便宜的生魚片也不一定XD 所以一路順著路下坡 果然下坡很爽!! 但是腳踏車有點煞不住XD

IMG_3188

且因為煞車的聲音很大聲~ 所以途中看到有緩衝的路段我就先轉進去轉一圈~ 發現這很特別的建築物~
看起來似乎是飯店類的住宅~ 所以我趕緊退出來 繼續煞車下坡XD

IMG_3189

到了海鮮市場後 我好失望~ 因為它只是一間冰店+一間海鮮店+一間土產店組成的地方...
而有名的華海鮮真的不便宜~ 最便宜的一碗三色海鮮蓋飯也要Y1000起跳~ 所以我直接跳過~ 來去隔壁的冰店

IMG_3190

看了一下雪花的鄉~ 看起來是雪花冰.... 我想吃雪花冰很久了!!! 在日本真的很難找到雪花冰!!!!

IMG_3191

但是就當我要靠近去看一下有什麼口味的時候 才看到門口掛了一個closed的牌子!!! (案!!!! 又是公休?!!!)

 IMG_3193

太貴的海鮮蓋飯不想吃 所以查了一下 看到有間咖哩飯店~ 雖然我沒有很愛 但是還是可以接受~
但繞過去的時候, 也是今天公休!!! 然後路口便宜的好吃燒店也公休....是怎樣!!!!?? 星期二就不是出遊日就對了><
最後選擇了有點貴的牛排~ 但是牛排太貴了 所以我只吃了大份的漢堡肉套餐(也要價Y1500= =)

IMG_3194

這邊的布置還蠻可愛的~ 只是我坐在廚房旁邊 所以會一直聞到廚房的煙味...><

IMG_3195

這份漢堡肉很專業的是 下面用鋁箔紙墊著, 然後翻開漢堡肉以後, 會發現它是用洋蔥踮著牛肉漢堡,
這點是專業人士才知道的事情, 目前吃過的店家 還沒有幾間是這樣做的!!!!

IMG_3196 

點餐的時候, 老闆說最近是十周年慶 所以有送甜點, 問我要冰淇淋還是布丁, (但是那時候我聽不懂冰淇淋的名字)
所以我當然點我不知道東西來吃吃看~ 但意外地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IMG_3198

吃飽飯好上地獄路...XD  所以往回走騎上坡.... 這邊路邊隨便的地洞都會冒出地熱煙 更何況是路邊的井...IMG_3199

查看了一下路邊的案內圖後, 我決定由下往上慢慢看地獄~(這又是件錯誤的決定!)

IMG_3200

這天太陽很大, 而這個"出湯小路"就是地獄之旅主要的觀光小路~ (但我這反方向整個是上坡...腳踏車只好用牽的)

IMG_3201

路邊很少店家有開~ 看起來像是一般住宅區 但也有幾個櫥窗展示很可愛的小地方~

IMG_3202

路面看到這隻黑貓 它本來不理我...但我要拍它的時候 它突然轉過來瞪我...地獄上的黑貓....@@"

IMG_3204

這是這邊的地圖 看起來很遠的地方其實很近 但看起來很近的地方 又真的很遠= =

IMG_3205

路邊有這個很奇怪的劇場 從下午1點到晚上6點半截止~ 好像是一個多小時會有一場的樣子! 但客源都是老人家XD

IMG_3206

往上走不久後 就遇到這個遊客中心 旁邊有足湯 但是裡面人很多 所以我先逛其他地方

IMG_3207

入口處是用溫泉瀑布出迎...

IMG_3208

而瀑布旁邊有個溫泉的飲泉場...非常燙 但是很好喝, 我好想多喝兩杯 但是真的很熱XD

IMG_3209

這天的我真的很倒楣~ 這台案內的機器竟然給可以讓我遇到故障中...

IMG_3210

在遊客中心旁邊有地獄蒸~ 在遊客中心內有販賣券 有錢的人是可以試試看~
只是無論你要蒸的東西是多少人份 還是多少分量, 即使只是一個人想要蒸一份香菇 也是要付蒸籠費Y500....= =

IMG_3211

在看完要錢的東西後, 我就去看看有沒有免費的東西以及相關的地圖可以給我參考~
而這時候櫃檯的服務人員很好心的問我要去哪裡, 然後她問我是走路嗎還是搭巴士, 我跟她說我騎腳踏車
她就傻眼了 她說腳踏車很辛苦耶!!! 然後她跟我說明了地獄要往哪去後 就叫我等一下~
因為她只會說日文 另外一位服務人員會說英文, 等等她會再跟我解釋
(我心裡想 我英文比日文爛耶!! 你用日文跟我解釋就可以啦?!) 且另外一位服務人員最後也是用日文跟我解釋阿@@
她們給了我一些詳細的地圖 並畫了路線圖跟我解釋以後, 我就決定要先去比較遠的血地獄區(我是白癡><)

沿著地圖走, 到了服務人員跟我說的拉麵店前, 看到了傳說中的煙霧美景, 這是地獄區還有的觀覽景...

  IMG_3215

拍完照以後就繼續騎, 我記得距離血地獄還有兩公里, 但是這邊的路標為什麼寫著"就在前面"?

IMG_3218

順著路標騎, 遇到其中一個叉路時, 看到有個招牌寫"煙霧觀景台" 所以我就往那邊騎去~
但是看到的景 卻不如拉麵店前面的景色, 且還害我迷路了...只好去問附近唯一一間有開店的花店店家
兩位太太很好心地跟我報完路, 看到我騎腳踏車就跟我說很辛苦 並且說路很危險 叫我小心點><

IMG_3219

好不容易騎到正路後, 就是開始下坡路段啦!!! 所以一路上我得一直煞車...煞車聲又超大聲的 好吵好吵...><
不久後又看到一個路標...距離還有1.7公里....靠! 那剛剛的"就在前面"的路標到底是想騙誰?!!!!!!

IMG_3220

下坡很久很久我煞車煞的很累卻也吹風吹得很爽後 看到一個小隧道, 這是服務人員跟剛剛路邊店家都有提過的!
所以我就安心地騎過去~ 但是這個路段也是下坡, 我以為是平路 結果沒有慢慢煞車, 最後差點煞不了車..嚇死我了!

IMG_3221

過了山洞不久後, 又是瘋狂下坡 然後就看到了第一個遇到的地獄區"血地獄" 這才正式開啟我的地獄之旅!...........

IMG_3222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