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來了三天了~ 是該要去辦遷入的手續了~ 但是每天太陽都好大 都不想出門....
今天早上做了個難得的太陽蛋, 兩個月沒吃到的太陽蛋 超懷念的!!!!!!!!!!

IMG_3030

這天突然想開個電視來看看, 竟然轉到了犀利人妻~ 也太酷了吧!!!
在日本叫做"結婚這檔事 是幸福的嗎?" 哈哈哈 翻譯得好像還不賴!! 結婚 真的幸福嗎????
我在台灣幾乎沒在看犀利人妻的 結果來日本在聽中文發音的犀利人妻 好好笑XD

 IMG_3031

這天跟choya一起打掃三樓四樓跟別館要換被單~ 但是房間超少的~ 所以我們做得非常慢~
本館全部用完也不過12點半, 所以我們用很摸的速度去別館收棉被, 還邊看了每間房間的格局~
別館好棒喔!! 跟旅館差不多, 且房間又很大 就是浴室沒熱水(聽說是這樣= =)

IMG_3032

在別館的房間裡面還可以看到別府塔 景色很棒耶!!!!

IMG_3033

然後很好玩的是, 別館因為像旅館一樣, 連房間裡面的說明書, 都用成OP的樣子
害我很開心地想要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展覽在這附近, 結果被騙了~!!! 裡面只是別館的說明書而已XD

IMG_3034

我們棉被收到一半 就在一樓休息, 但是池田先生突然來把他房間的棉被給我們~
所以我們突然嚇到(有種偷懶被發現的罪惡感阿!!!!!)
不過這天我們也聊著Alisa以及之前我遇到偷懶的人時去報告經理的事情~
互相交換情報 又慢慢拖著工作時間, 卻還是留了快一個小時沒事做, 所以被派來清理足湯~
這足湯大概一個月沒清了吧~ 下面的青苔好難刷阿!!!!! 也水流的好小~ 都快睡著了...><
在等待的同時, 我又被派去收昨天晾乾的抹布, 然後我跟choya一起折 (根本就是一起看電視XD)

 IMG_3036

刷了很久的足湯, 要等泡泡流出去也等了很久~ 但兩點時間一到, 即使足湯的泡泡水還沒流完, 也算工作結束啦XD
這天下午 自己做個了火腿蛋炒飯來吃吃, 這是第一次先下蛋再下飯, 所以看起來比之前的要好吃一點^O^

IMG_3037

這天下午趁著還沒五點趕快去市役所辦理住所變更~ 不過腳踏車都被借光光了~ 我只能用走的去
走了半個小時, 到的時候是16:50...好尷尬的時間~ :P 不過這邊的服務人員都很好心~ 不會因為快五點就拒絕我^^
外國人櫃台服務小姐給了我一張異動表 讓我去旁邊填寫

IMG_3038

填寫完以後, 就連同原本的登錄證給她 她看了我的地址是guesthouse時, 還覺得我不能辦住所變更~
但我跟他說明我東京那邊也是guesthouse~!! 後來她才去問老鳥~ 老鳥當然說沒問題...
不久後~ 她幫我填了張資料, 並跟我確認我來日本的狀態~
她問我是不是學生, 我說不是 是社會人士, 結果她就以為我在日本有工作很久了~ 還幫我填寫了今年初退社= =
跟她講解後她才又請老鳥來幫忙確認要怎麼處理~!!!!
接著她就拿了一個資料夾給我 叫我去健保櫃台跟年金櫃台辦理後再回來~
而健保櫃台說下個月開始她們會寄新地址的健保單給我, 但我九月份以前的還是得先繳完 這樣...
這時候, 原本外國人櫃檯的小姐拿著已經幫我變更住所的登錄證給我~(也不過就是在背後寫新住所而已啊!!!)
接下來就是去年金櫃台(好玩的是, 每個櫃台辦完後, 她們會大聲喊著"XX櫃台的客人"提醒下一個櫃檯的服務人員~)
年金櫃台的小姐本來跟我說無論是不是外國人 都是要繳年金的, 我跟她說 可是我的簽證只能讓我留一年~
這樣也需要繳交年金嗎? 她猶豫了一下才說 這樣應該就不用了~ 因為以後也用不到...然後就放我走了XD
再來就是把資料夾交還給外國人櫃檯的服務小姐~ 這樣就可以了!! 從今以後我就是個正式的別府人了^^

 IMG_3040

接著就去旁邊的超市逛了一圈, 發現這邊還蠻多特價又便宜的好東西!
因為我是從酒櫃區開始走, 所以籃子裡面裝了幾瓶便宜的酒正在挑蔬菜時 就遇到勇希來跟我打招呼~
嚇死我了....!!! (因為我很專心地在挑食物XD)  然後被他看到我籃子裡只有酒~ 整個被誤會成酒鬼了><
勇希是騎腳踏車來的 且日本腳踏車不能雙乘, 所以 我只好自己提著超重的食物回家啦!!!!

IMG_3041

這天晚餐不知道要用什麼好, 所以想拿吃吃天婦羅, 而青一聽到我要做天婦羅~ 他就說他也要~
然後他還有青椒跟茄子可以給我用, 好吧~ 那就多做一份吧!!!!
當我在做天婦羅的時候, 英國來的老先生一直很好奇~ 一直問我加了什麼料 用了什麼油, 放了什麼菜~
哈 我想說再用一份小份的給他們吃吃~ 這時候比利時人昆特來我旁邊煎他的雞胸肉~
而勇希也要來煮他的晚餐, 但爐子不夠用, 所以勇希在旁邊備料, 看到我做了兩三份天婦羅~ 他也說他想要吃
所以這天總共分了四份天婦羅~ 當然高麗菜是無限量供應XD

IMG_3042

而青很好心的把他自己的天婦羅分一些給兩位比利時人吃, 勇希想分他的晚餐給我們吃~ 但看起來實在不討喜XD
於是他拿出他愛的起司給馬希斯試試看~ 看來 對比利時來說 起司還是比奇怪的日本料理要有吸引力:P

IMG_3044

而昆特則分了他的啤酒給大家一人一瓶, (我這時候喝的是無酒精的啤酒!!!!!!!)

IMG_3046

吃完飯以後 我開始拿著雜誌在廚房找工作, 而馬希斯則一直在我旁邊幫我看有什麼工作
(馬希斯是比利時人 但是之前在日本念過語言學校 現在要去神戶念大學 所以日文比我還好!!)
不久後, 昆特說他找到一間附近便宜的酒吧, 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想 我才剛到這邊, 是該去熟悉一下這附近的環境以及便宜的地方, 反正他只是要喝一杯~
所以跟他約了半個小時後 洗完澡再出發~! 而Choya跟Elly都才剛從沙灘喝完酒回來 所以他們都不想去~
而千小姐在門口等著她朋友~ 也無法跟我們一起去~ 只好兩人出遊去找酒吧!
但到達店門口才發現這間店今天休息!!! 哭了.... 我們只好在附近逛逛~ 找找看其他便宜的地方

IMG_3047

因為這邊店家大部分都是關店的狀態~ 不然就是很貴的居酒屋, 所以昆特遇到迎面而來的四位日本人就過去詢問
先問他們會不會說英文? 結果一位幾乎是喝醉狀態的人 馬上跳出來說他會 需要什麼幫助嗎?
昆特就跟用英文跟他說我們要找一間有很多學生的便宜酒吧, 這附近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因為其他人幾乎聽不懂, 所以我用日文再跟其他人翻譯一次~
而這些人推薦我們去卡拉OK~ 因為到早上唱到爽又可以無限暢飲~ 酒醉的那位則一直拉著昆特~
但因為我們只想喝一杯, 沒有想要喝到飽也不想去唱歌, 所以跟他們走了十多分鐘, 喇賽了一陣子
我跟其他人確認要去的地方並跟昆特解釋他們要去的地方後, 昆特才開始跟他們說抱歉~
(因為酒醉的那位看我們在猶豫的時候 就一直拉著昆特跟我往前走~)

IMG_3048

最後我們兩個還是繞了點小路 去到車站附近 找不到店後, 只好去便利商店買酒~
這時候他順便介紹我比利時難喝的酒 (因為在lawson竟然有賣!!  XD)
回程的時候, 看到商店街裡有超大的天狗像, 嚇到我了(因為是轉頭突然看到的! @@)

 IMG_3050

這天的路上, 昆特跟我介紹了很多比利時的東西~ 包括地形 啤酒 他們家...= =
而回到廚房後 我們又聊到兩點才各自回房睡覺, 他一直用電腦介紹世界百大電影 然後介紹一些他喜歡的音樂~
並要我介紹一些台灣的音樂給他... 哈 我想 我應該準備些台灣的口袋歌曲~
這樣有外國人要知道的時候, 我才可以隨時介紹台灣的道地口味XD

 

本日花費 :

食物備料 : 1944(可樂158+胡麻醬399+啤酒114*2+番茄醬117+薄力粉189+惠比壽279+蛋豆腐129+優格98+胡椒鹽179+梅酒168)
食物備料 : 377(南瓜119+小黃瓜100+橘子158)
食物 : 354(雞翅60+酒294)
扭蛋 : 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