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多鬧鐘還沒響的時候, 我的手機竟然響了~!!! 看到是池袋的Roark, 我直覺他喝醉了...
但我還是起來接電話, 但電話那頭只是很多砂沙沙的聲音, 我想 他是不是誤按了? 但是他沒有打給我過~怎麼會?
我想 可能是地下室收訊不好~ 所以我又打回去 但沒人接電話, 就當我躺回床上正要繼續睡的時候, 電話又響了~
這次我用衝的去外面接電話...這次是Roark本人, 跟我說不好意思, 剛剛不小心按錯~
我說沒關係(廢話 阿不然我要回去池袋揍他嗎?!) 他說他們今天有派對! 所以喝到現在= =
然後他開始跟我寒暄, 問我現在還在東京嗎? 我說我在長野, 他說這邊很漂亮 且可以滑雪,
我說對阿~ 但是我沒辦法滑雪, 因為我只到這個月~
然後跟他說了我會去九州的事情(沒有提到我會回東京一趟...) 他跟我說了如果有去池袋一定要再去找他~
我也只能跟他說好 改天有機會再見!!! 然後他又一直跟我說抱歉的才掛了電話(以上幾乎是用英文通話= =)

而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我就幾乎睡不著了= = 六點左右又不知道是誰的鬧鐘響了, (應該是林爺爺~!)
然後直到我的鬧鐘跟雪的鬧鐘一起響(雪今天跟我們同時間上班)
習慣賴床的我, 鬧鐘響了就是切掉等它響第二次~ 而雪直接很快速地去廁所了= =
所以我等她出來以後, 才切掉我沒響的鬧鐘去廁所, 但我廁所發呆到一半, 突然聽到雪過來的聲音,
然後瞬間外面的門蹦的一聲 被關起來了? 所以雪在用洗臉台? 等我廁所出來時, 卻又沒有看到有半個人~
我整個傻眼!! 是怎樣? 沒事來廁所關我外面的門幹嘛? 正當我在想這個問題的時候, 雪又匆匆的來上廁所了= =
這時候健在外面抽菸, 我跟他說聲早安後, 他跟我說早上五點不知道是誰的鬧鐘響了,
我說不知道 怎麼會設這麼早的鬧鐘, 然後他說 他被嚇醒, 因為有人匆匆的衝去外面的樣子~
然後他驚醒 以為睡過頭了~ 這時候我就自首 說是我朋友剛參加完趴替莫名地打了個電話給我....
接著我跟他說雪怪異的行徑, 他說他也完全搞不懂= =

回房換衣服時, 看到時間已經是7:16, 問了健這時間還沒去沒關係嗎? 他說沒關係, 一分鐘後就用衝的去上班了XD
而雪上完廁所後沒回房間的就直接去上班了 我想 阿濤應該也跟他一起去了吧~
所以我自己晾完衣服後才出門, 這天進廚房的時候 竟然沒有看到老闆娘? 而健正準備要盛飯,
我用唇語問健說老闆娘呢? 他說沒來~ 然後就把飯匙給我盛飯, 他則去裝茶水~

今早又是無聊的一天, 所以我洗了鍋子並用中午的米下去洗, 難得今天廚師叫我繼續洗米 不用派湯~
於是我洗完米後就準備去吃早餐了~ 這天雪先吃, 我在雪之後不久去吃 卻吃到阿濤來吃了我還在吃XD
這天又有拔絲地瓜~ 當然就是把它嗑光光, 且難得今天的是甜的^O^
這讓我回想到之前在公司離職前的最後那一兩個月 為了省錢 每星期一早上去買一包烤地瓜~
然後每天早上只吃一條地瓜的日子... 有點懷念 但又不想再次做同樣的事情XD
為了不要讓阿濤被念, 所以我趕緊吃完趕緊離開飯桌, 但沒想到 阿濤不久後也吃完了... 也太快了吧!!!!

早上的客人一樣是一個一個端碗盤過來, 不過這天大家比較密集的端過來,
所以等到我把盤子端進去給廚師洗的時候, 廚師突然叫我洗盤子,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愣了一下才拿起菜瓜布~
然後就開始很久沒做的跟廚師一起洗碗盤, 雖然都是他洗碗我洗盤...
等洗碗槽裡的盤子全洗完以後, 我就回去洗飯盒, 雖然不少, 但反正客人也一直還在吃!
而健在旁邊準備湯碗的時候, 我秀了表弟最近換的新髮型給他看~ 因為我記得健前幾天一直講著類似的髮型~
我問他這樣很帥吧? 結果他說還好~ 然後就秀了另外兩個小男生很可愛的髮型給我看~
但又是拍貼照~ 每次都感覺是有修過的~! 並且其中一位很明顯的就是小朋友 根本就不帥~!
健一直說這樣很帥~ 我想 果然我們兩者間認為帥的定義還是有差吧@@"

洗飯盒的時候, 我有聽到雪在跟阿濤說 明天人很少 那她一定可以休假~ 我心裡想著 要休也是先修我跟阿濤吧~
如果連雪都休假的話 那我們就不用做啦~! 真討厭聽到她說她可以休假的事情!!!!

等我裡面都用完以後, 就去外面幫忙擺飲料, 健拿著客房的單子進來跟女婿討論今天要弄的房間幾乎是全部~
我偷喵了一下~ 幾乎每間都寫著要打掃~!!! 呼~  然後我擺完飲料去丟個垃圾回來 怎麼看到大家都不見了?
這時女婿叫我去上面客房幫忙, 我才知道我又被丟下了XD
只好自己上去一間一間找人~ 找到了林爺爺跟日本阿姨兩人在用一間房, 而對面是健的阿姨在用一間房~
跟阿姨打個招呼, 沒找到雪跟阿濤, 所以我就跟阿姨一起用~ 進去房間後才發現健也在房間裡
所以當我去幫忙的時候, 健就去用別間房了~ 而我跟阿姨則一起用床單 才用一半而已,
老闆娘就來喊說一個人要去幹嘛幹嘛的?(我沒聽清楚, 但我想阿姨知道會在解釋給我聽)
等我用枕頭的時候, 阿姨就說你一個人用也可以對嗎? 我說可以! 然後她就去吸地了~
接著 我就只能自己一個人用一間房, 因為這邊的櫃子門跟房間內的走道門是用同一個軌道,
所以我要打開櫃子門的話, 基本上內走道門一定得關起來~ 所以看不到外面~
我還在想說慢慢做, 慢慢拖時間, 結果做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房門被打開了!!! 是老闆娘!!!
她探頭進來問裡面是不是已經沒有垃圾了.... 嚇死我了~! 我說沒有 她就走了 我想著 還好我沒有偷睡覺@@"

因為一個人做房間真的很慢, 我做到第二間房間的一半時, 老闆娘開始在呼喚我... 問我在哪間房~
我探頭出去讓她找到我~ 然後她就叫我跟阿姨去本館, 老闆娘叫著"ちいちゃん", 我以為她是在喊女婿~
我還問她平常都叫氣獎的嗎? 然後老闆娘不理我 繼續喊她的....不久後看到阿姨來了 我才知道原來是在喊阿姨~
這時候阿姨領我到本館去 然後跟我說我們接下來要做的工作~ 但是因為2樓房門都沒開~
所以阿姨讓我去一樓櫃台拿鑰匙, 女兒不在 我只好跟老闆娘要, 真是尷尬~!!!
然後第一間房間都沒有人住過的痕跡, 我不懂要整理什麼, 阿姨就說要把全部東西都塞進去櫃子裡
於是很窄的櫃子 我們仍然硬塞進去, 等第二間房塞到一半的時候, 老闆娘突然過來說沒用過的房間就不用動了~
我跟阿姨很傻眼的互看了一下, 才把第二間剛塞進去的東西拿出來XD
然後我開始想辦法開所有房間的房門(有些房間明明我有鑰匙卻打不開 開很久~ 阿姨說我不適合當小偷XD)
而這時候健拿著毛巾桶過來要回收毛巾, 阿姨說我們還在開門階段而已, 且有些房間不用動
女婿也剛好過來 聽到了就跟健討論 剛剛三樓四樓的全部都要弄? 健說反正等最後檢查的時候在確認好了....
而我剛好開了一間不用打掃的房門 然後鎖不起來, 健只好過來幫我鎖... 他五秒鐘就鎖好了= =
於是這時候他拿著菸盒要去抽菸, 我看到了正準備要搶走他的菸盒, 他才說該是休息時間了吧!!!!
阿姨說現在是休息時間阿~ 哀 我想我也阻止不了他 就讓他去吧!!!
然後阿姨找了間洋式的房間有沙發 叫我去那邊休息, 我們才剛坐下去 健就回來了~
我叫他進來裡面休息....他一進來第一件事就是撲上床~ 哈! 要不是這裡不是我熟悉的地方 不然我也是會先撲上床
而健和阿姨用快速的日文在聊天~ 我幾乎聽不懂, 只聽懂健說這邊的工作很累~ 薪水很低
阿姨叫他在XX之前再忍耐一下~ 不久後 女婿也進來抱怨說休息時間他怎麼都沒有點心,
健說他有拿了一瓶柳橙汁, 而我則要拿我的餅乾給女婿吃時, 掉到地上了 不好意思地只好自己吃掉了XD

休息時間後, 我跟阿姨繼續打掃洋式, 掃到三樓時, 阿濤也來幫忙了, 三樓幾乎都要掃,
所以我跟阿濤兩人一間, 我們開始聊著這間飯店的種種, 以及阿濤未來住處還有我在東京的生活~
呼~ 我好想念在東京的日子, 但是我打工度假只有一年的時間, 我又不想全部的時間都浪費在東京上...
我想到處走走...到處看看~ 認識更多的人, 事, 物~ 學習更多不同的事情~ 也許可以挑戰居酒屋@@"
等房間用完了 就三人分開做事, 阿姨掃廁所, 我清洗臉台, 阿濤吸地, 全部三樓四樓房間都要~(但也只有十來間)

用完後, 12點我們三人就一起去廚房準備吃中餐, 因為難得工作到中餐時間, 所以我難得穿制服進廚房吃中餐~
這天吃豬肉蓋飯(當然是料理包) 我跟阿姨說那個很鹹, 但阿姨卻一樣整包倒進一點點的飯裡XD
等我要去吃飯的時候, 廚師過來跟我說 因為接下來客人很少, 所以我跟阿濤的工作就到今天結束了...
哈 我早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很平淡的跟廚師說我知道了~! 而健在旁邊則瞪大了眼睛在聽...:P
然後廚師說我一樣可以住到15號, 只是工作就到今天結束這樣, 接著就轉過去問阿濤說 那你也是住到15號嗎?
你就偷偷住到15號好了~ 健則說這樣被發現的話就糟了... 阿濤說等等會去跟老闆娘說~
於是這天吃飯時間, 我就開始跟阿姨抱怨, 之前第一次做客房打掃 10點半就被通知當天工作就到10點半為止
而今天第二次作客房打掃, 中午就被通知所有工作只到今天為止...哈哈哈 好好笑~
原來客房打掃就是要讓我休息的時候了~~~~!!! 然後我還跟阿姨說了契約書被老闆娘他們自己填寫時間的事情~
阿姨也說 要休息的話 如果可以提早三四天告知的話那就好了... 我說對啊! 每次都臨時講
那對我們這種沒地方住的外國人來說 是多麼不方便的一件事情? 又不是說你叫我們回家我們就有家可回的!!!!!!
哀~ 真是讓人不爽的飯店管理者!!!!

這天休息時間包含中餐只有12~1點一個小時, 吃完飯回房時, 阿濤又被巴西人關在房門外, 我建議他去隔壁空房
所以他在空房看電視, 我則在房間裡小瞇了一下.... 一點的時候 我們才又一起去打卡室等阿姨~
但等不到阿姨, 所以我們自己去找阿姨, 沒想到阿姨在吸地= =
我們只好繼續整理四樓客房, 然後再去東館找日本太太看有沒有事情要做,
她叫我們去整理剛退房的三間, 是洋式的, 作法不同, 所以她又交了我們一次(這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做了XD)
三間都打掃完以後, 也才兩點左右, 然後我們又開始瘋狂地找日本太太(她真的很會走很會藏)
阿濤說平常沒人退房的時候, 她就是一直走來走去裝忙~ 然後這邊看看那邊看看就準備要吃飯了= =
途中遇到健的時候, 我跟他說我想休息, 健說明天開始就休息了不是嗎? 我說 我現在一點都不想做事了><

在找日本太太的時候, 遇到林爺爺他在清洗臉台, 但是洗很久~ 阿濤說你清得很乾淨喔!
結果林爺爺就說 要慢慢做, 手要動! 這樣才有工作 也才不會被罵!!! 日本人做事就是這樣囉!! 我們兩個突然恍然大悟!
真的!!! 只要你手有動就好了~ 反正做的慢的話 還會找其他閒人來幫你做, 有何不好?!
找到日本太太以後, 她叫我們去某三間房回收茶壺跟杯具~ 在我們收到最後一間的時候
雪過來跟我們說我們可以休息了~ 剩下的交給其他人就好了~
然後雪帶我們去跟女婿還有健說了一聲辛苦了 就去打卡了~ 雪叫我們打完卡直接把卡拿給老闆娘算錢~
這時候健也在跟老闆娘說話, 阿濤說 健剪完頭髮以後 真的跟裕很像(我覺得有點像 但還是很好分辨XD)
等健講完退場後, 我跟阿濤把卡拿給老闆娘, 並跟老闆娘講我們會住到什麼時候~
老闆娘則叫我們把制服換下, 不用洗沒關係 直接還給他們就可以了~

而我跟阿濤下班後 就直接把衣服連同來這邊時的交通費收據一起帶去櫃台給老闆娘~
老闆娘收了以後 給了我們每人三片蝦餅~ 然後跟我們說這兩天會把錢算給我們 叫我們不用擔心...
而此時廚師過來跟老闆娘討論大浴場要關閉的問題(因為沒客人 所以不用開)
所以老闆娘叫我們用宿舍的浴室就可以了~(這樣也好 不用走很遠去洗澡)

回宿舍時, 剛好看到小林跟阿姨來接林爺爺回去~ 阿姨還買了麥當勞漢堡給我們所有人一人一個....
所以連難吃的晚餐都幫老闆娘省下來了!!!(本來廚師說要做便當給我們一人一個)
而健跟小林炫耀一下他的新車後就回去他上田的家了~  我則跟小林說他氣色看起來很棒~
並且現在很像林志炫了XD  小林在等林爺爺洗澡時, 過來跟我小聊了一下~
我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看宮崎駿博物館...他說要在看看有沒有時間 那在他家附近而已~!
在他要走之前, 我們去找阿濤聊天, 聊了小林在新宿跟朋友差點喝掛(因為阿濤下班後就開始喝酒了XD)
然後我問了小林為何要搬家, 小林說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整棟要拆了~ 所以不得不搬 但新家也在附近~!
接著馬來西亞阿姨就來催促小林回家了~!!! 剩下我跟阿濤開始聊很多很多
聊房子, 聊飯店, 聊這兩個月, 聊巴西人, 然後看著飯店所有人慢慢的一個一個開車回家
我們開始異想天開的想要用搭順風車的方式下山 哈哈哈 然後一直算著用跑的下山需要多少時間...XD

這晚, 我沒有啤酒, 沒有日本酒, 什麼都沒有, 只有一顆很不爽的心情~
在房間發呆著, 想去7-11卻被雪先走了一步, 我不想跟她一起, 所以繼續在房間裡發呆...
我想 接下來 我要發呆的時間多的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