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要去廁所時, 看到健又蹲在宿舍廚房前抽菸, 且又是偷看我一下以後才轉回去繼續抽菸~
所以我經過他身邊 就順便跟他說聲早安~ 他大概嚇到吧~ 因為之前我幾乎沒跟他說過早安XD
只是我上完廁所要去裝水時, 被蹲在廚房裡刷牙的他嚇到了@@"

早上來不及去曬衣服, 就趕緊去上班了, 今天一樣端飯盒然後用抹布就差不多了派湯跟吃早餐的時間~
在等待客人吃完洗飯盒的時間, 健跟我說他昨天去買了什麼東西~ 七條要三萬五~(也太貴了吧! 到底是什麼?!)
然後他錢不夠, 但今天中午休息時間太短 他一定沒辦法回家 如果可以回家 他就可以跟他媽借一萬五~
(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日文不好真的很煩! 尤其是早上 頭腦都沒清醒的時候= =)
沒事做的我, 去準備晚上的湯碗, 總共要160個, 每盤可以裝11個, 則我想用15盤可以有165個~
但是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竟然用了11盤, 然後女婿跟我說需要160個時, 我還跟他說 我用了165個喔!!!
結果女婿才跟我說 這邊才一百二左右喔!!! 我突然醒來 趕快補上不夠的湯碗XD

今早我幾乎在發呆中度過, 反正事情很少, 客人也是陸陸續續來碗盤來洗~ 所以最後我自己強打起精神~
邊吹口哨邊做事 並自己去收飯盒回來洗~ 我廚房的東西洗完後去外場看有沒有需要幫忙時,
健跟我說 外場只剩下他一個人, 我突然驚覺 對耶! 平常女婿都會在的阿!!!?
健說客人有一堆嘔吐物, 所以女婿去幫忙處理了(超噁心的啦!!!) 然後等女婿拿回來要處理掉時,
整個廚餘垃圾桶超臭的, 我叫女婿趕快包起來拿去丟....XD

東西全部用完要下班前, 廚師叫我把我們的飯倒掉, 回收的飯倒到我們的飯鍋裡,
然後續碗的飯裝到本來裝回收飯的飯鍋, 廚師說 中午不用用飯, 這樣放著會壞掉~
這時候我又驚醒, 對耶!!! 中午不用用飯 我竟然沒有用保鮮膜或是做任何保溫措施@@"
於是又在下班打卡前趕緊做完這些工作~ 這時候 女婿跟健跟林爺爺都去除草了......
(女婿跟健是正社員10點半才能下班, 而林爺爺是早八晚五的時間, 所以只有我跟阿濤先下班啦^O^)

這天房間很冷, 所以去外面曬太陽, 但手機的3G又全都收不到, 只好去阿濤專區跟阿濤一起用wifi上網曬太陽~
日光浴真棒, 把大腿曬得小紅~ 讓頭髮都有陽光溫暖的味道, 但是廚師卻突然過來說
這邊是別人的地, 晚上十點以後不可以在這邊上網!!! 我跟阿濤都覺得他莫名其妙!
我們都準備要離開了 你才來跟我們說這邊不能上網? 且十點以後, 就算不是我們 也有其他人在這邊隨便坐阿?
這時候我跟阿濤說 廚師整個是針對我, 畢竟當初因為健跟他吵架, 所以連我也有一個星期多沒跟他說話~
從那次之後 他就常常針對我在禁止某些事情!!!!

阿濤回房睡覺後, 我則換到小木屋前的樓梯繼續用不同姿勢曬太陽並且整理我的行程...
直到12點多 已經開始流汗了~且眼皮快撐不下去了才回房睡覺!
快一點前就醒來了~ 去廚房要找番茄吃時, 遇到健 他問我幾點上班? 我說1:15, 健就抱怨這麼短的時間,
害他要很趕著回來...且今天可能要到六點半還是七點才能結束...多麼累阿@@"

這天因為客人晚餐四點就開始了, 所以我們一去就是開始狂忙, 我今天動作很快, 且有放到火鍋紙
(這是我放火鍋盤這麼多次, 第一次放到紙!!!!!) 然後不久後, 日本阿姨也來幫忙, 所以我有跟日本阿姨重疊到的工作
我都會暗自偷偷的跟她比速度~ 看來 我還是快了一點, 因為我會自己思考快速的做事方式^O^

邊準備料理邊跟阿濤聊他找房子的事情, 其實要在東京找便宜的房子 真的很難~! 而這時候我才知道小林也要找?!
原來他們也準備要搬家阿?! 而這時候女婿則拿中午剩下的牛奶過來~ 說今天是最後一次用牛奶了~
所以這些剩的請大家喝完! 於是我喝了半瓶 剩下半瓶則配咖啡 做成咖啡歐雷~ 好喝阿!!!!

四點多客人開始吃飯的時間, 由於這時間實在太早了, 本來我們都是在派完湯後就吃飯的~
今天我們決定結束後再吃(因為結束也差不多才六點多七點, 就是平常的吃飯時間!)
所以這時候大家沒事做, 女婿又開始叫大家分散開來去擦櫃子, 然後我就聽到雪說 "都沒人動耶"
我心裡想著 你不動 還敢說都沒人動? 那意思是你不用動的意思??? 真是厚臉皮捏!!!!
所以這時候我就去洗米, 反正洗米會花掉不少時間XD

這天客人有四點來吃的 五點來吃的 甚至還有沒來吃的~ 所以才160位客人讓我們從4點拖到6點一到就全部撤掉!
這兩個小時好難熬, 沒事做還得自己找事做, 所以我洗完飯鍋, 還跟健玩catch ball…(就丟我擦乾的飯盒給他歸位)
而健已經沒事到想睡覺的時候, 廚師叫他去抽菸, 他說他已經去過了...哈 而很無聊的我 只好去廁所摸魚XD
中場快五點的時候, 是要準備五點客人的派湯時, 雪說客人要一碗湯, 但這時廚師已經盛了一盤湯
照理來說 應該是整盤都端出去, 然後一碗給已開口要的客人, 剩下的就放到五點會來的客人的桌上就好,
但雪卻堅持只拿一碗出去, 廚師也被她弄得莫名其妙...我只好把她剩下的湯拿出去派= =

而閒著沒事做的時候, 女婿來問大家要不要先吃飯, 我說不用, 但是我想吃蛋糕 可以嗎?
女婿就說 可以啊~ 這邊還有多一塊, 你可以先拿去那邊放, 我跟女婿說 我上次放了 結果被雪吃掉了~
這時候女婿就說 那盤有蛋糕的菜如果沒意外, 應該也會被雪吃掉...(原來大家都知道雪很愛吃蛋糕XD)
健則建議我冰到冰箱, 這是個好主意! 我立馬封保鮮膜裝進冰箱裡^O^

而六點一到就連沒來吃的客人的食物也全部收回來了, 當然 沒有被吃的蛋糕就是我們的飯後甜點了~
今天回收了很多蛋糕, 所以我今天總共吃了四塊蛋糕(一塊是女婿給我的那塊~ 兩塊是剩的,
最後一塊是女婿跟健跟廚師都不吃, 所以我跟雪還有阿濤又一人分一塊把它幹掉~ 好爽!)

這天下班時間不到七點, 回宿舍前, 看到門口停了一台奧迪的車~ 我覺得還蠻帥的, 就跟健說 這台不錯~
然後健又開始說著他覺得奧迪的引擎不好, 然後說著他滿口的車子經...
就這樣 我們在宿舍的廚房聊了一個多小時 聊到八點多@@"
從車子(健偏好BMW, Lexus, Benz, 而奧迪跟日產都是爛貨~!) 聊到日本稅金(一包菸四百多稅金就要兩百多了,
而國民年金則每個月要付三萬元, 但他還是會付, 這樣老了才有錢領~ 我跟他說 你確定到你老了日本還會在?)
聊到之前來打工的小鬼們的家庭問題(第一個小鬼家裡的親人幾乎都是弱智或是有暴力傾向, 其他小鬼大部分是單親家庭, 根本負擔不起學費), 聊到他以前當不良少年時候生氣的事情(只不過是染金髮, 跟朋友坐在公園閒著聊天,
卻被別人叫警察來盤查並得坐上警車上警察局...) 聊到迪士尼, 聊到漫畫, 聊到OP/蠟筆小新/七龍珠/火影忍者/柯南(他還記得我喜歡看柯南= =) 聊到高中的花費(一年要花兩百五十萬, 而他既然不喜歡讀書 就不要浪費那些錢, 且他也沒那些錢!), 聊到裕的薪水(現在的洗髮店工作早上六點多到店裡 晚上七點才回家一個月約18萬, 雖然低, 但比較方便), 聊到他朋友的工作(因為是朋友介紹的工作, 每天早上九點上班晚上11點下班 只休息半小時, 在電器公司上班, 月薪卻是12萬多而已!), 聊到健高中時對討厭的老師做的事情(因為才剛入學, 就因為他本身頭髮顏色不是純黑的~被老師盯上, 並且直接扯他的耳環, 超痛的, 所以他跟幾個一樣被盯上的同學用鑽機去鑽老師的車, 並偷走輪胎)
聊到健高中學過的東西(除了程式設計跟家政課做料理以外 其他都沒興趣...因為程式設計做快一點他就有多的時間可以上網, 而家政課則是可以吃東西~ 這是他最開心的時間!), 在這一個多小時內 他抽了五根菸, 中間被我把菸移位置並搶走他的打火機~但他還是趁我不注意的時候 偷偷去拿菸 並拿別的打火機= =

最後他說要去便利商店, 我叫他幫我買紅茶, 所以他問我要不要搭他車一起去~ 哈 當然好啊! 有車不坐是笨蛋!!!
這是第一次搭他的車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吧? BMW的二手車 但是性能不錯 且副坐很寬敞~
難得我的腳可以自由的伸展, 且座椅好舒服 才短短三分鐘的車程 我就有睡意了XD
途中還遇到阿濤跟巴西人還有林爺爺用走的去~ 我們問他們要不要搭車~ 他們說不要的就繼續往前走了
而我們則等了紅燈以後快速地前往小七買東西, 在車上 我跟健說每天晚上我為了躲避雪在房間裡的囉說~
所以我都會去外面, 但去外面又會遇到巴西人一直來叫我吃東西喝東西 然後問我沒問題嗎...整個很恐怖@@"
但買完東西後, 我問健要不要等他們三人, 健則開車繞附近的商店尋找他們的蹤影...竟然整條路上的商店都沒看到!
就這樣消失在我們眼前了.....等我回去以後, 問了阿濤才知道原來他們去吃麵了@@"

這天, 是難得聊了很多日本人很根本的生活問題, 我想 禮貌 這些表面的東西 都是可以訓練培養出來的!!!
但是打從心裡的那種不服輸, 就是根深蒂固的埋藏在每個日本人心中, 除非真的是很溫暖的家庭~
不然其實每個日本人的家裡都存在有很多問題!!! 並且這些問題 絕對比台灣家庭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