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樣六點上班~ 但5:50就要到~ 而豔玲則習慣再提早十分鐘到~ 我管她的~ 晾完我的衣服才出門:P
本來想說我先開始盛白飯的話 老闆娘就不會叫豔玲去用了~ 但沒想到 我才正要拿備用盒來裝的時候~
老闆娘就叫我去用燒賣~ 然後叫豔玲去用飯~ 哈 老闆娘說的話 沒人敢不聽~ 所以只好由得她去了!

今天我一樣負責洗米鍋然後洗米煮飯~ 本來我都會問健要洗幾包米~ 但今天健叫我去問老闆娘XD
老闆娘說中午是吃咖哩飯所以要洗很多很多很多米~ 到底是要多多?
老闆娘走後 健跟廚師商量後~ 還是決定洗12包米~ 所以我先洗了兩三包~
這時候因為這邊餐廳滿員坐不下, 所以櫃台那邊的餐廳也有一小群團體要用餐~
沒有人手可以端味增湯的情況下~只好由健跟洗米洗到一半的我端過去~
因為洗米的時候 我看到健回房去拿藥膏來廚房貼腰部~ 所以這時候我順便問他的狀況
他說狀況非常不好, 我叫他去看醫生~ 他則說醫院太遠了也又很麻煩... 只好一直拖著@@" 

回到廚房繼續洗我的米~ 而這時候輪到我吃早餐~ 我想說把這鍋米洗完再去吃~
結果健過來催我去吃飯~ 我才跟他說 這裡結束就去吃!!!!! 他才回去做他的事~ = =
今天吃早餐我一樣吃得很慢~ 且今天豔玲不想吃明太子卵~ 所以又是讓我吃兩份啦XDIMG_1023
而剩我一個人在吃早餐的時候, 我餘光看到第一批的客人似乎吃完了~
這時候 健拿著茶杯來休息一下~ 這是第一次我吃飯的時候他會過來一起坐著.......
我跟他說~ 如果身體狀況不好的話~ 就不要一直逞強~ 但他說他沒有休假日! 連一天都沒有~(除非完全沒客人)!!!!
超可憐的!! 然後平常要又比我們早到 比我們晚退~ 這就是正職員的艱苦之處吧!!
說完後他就又回去工作了~ 而我用著我的步調慢慢吃~ 看著廚師一個人在洗碗 哈 我一點內疚都沒有XD

每天都是洗碗洗到腰痠~ 不過還好早餐的餐盤都比較簡單~!
結束以後我就又去幫忙洗筷子~ 然後再去洗剩下的米...今天一個早上三個小時也大概洗了6~8包米有吧@@"
這時候健本來在切蔥的, 來丟垃圾的時候 又順便跟我說了一個他快變蔥人的笑話~
但我日文不好 聽不太懂正確的意思><

早上為了把所有的米洗完(女婿跟廚師一直不放我們走~ 且又不跟我們說下午要幾點上班!!!)
竟然做到了快9點半才結束工作~ 第一次做這麼久阿!!!! 我問廚師幾點上班~ 他一直不回答~
我就說 五點半? 好啊~ 太棒了!!! 然後他就說 明天~ 我就回答 ya~太棒了 再見掰掰~~~~~!!!
廚師就說我超開心的?~ 但這是不可能的XD 然後就叫我去問女婿... 最後 女婿才決定是兩點半上班~
雖然大概知道是兩點半左右~ 但可以瞎說的時候 其實還蠻開心的XD

中午睡到超過12點半豔玲來敲門了我都還不想起來~ 他們走了以後我才慢慢起床~
今天又是吃咖哩飯~ 老實說 第二次吃就沒有覺得很好吃了~ 並且今天的肉好少喔><

下午又是兩點半上班, 上班前一個小時去客廳上網~ 一歲七個月的小武每次看到我去上網 都會跑去找我玩~
今天還差點幫我寫了網誌XD (當然是亂按阿!!! :P)
上班後~ 我很乖的自己問了要洗幾包米~ 晚上的份至少要準備7包~ 明天早上的份至少要準備5包~
而中午的剩飯還有兩包左右~ 所以就又是瘋狂洗米的一天~ 但今天豔玲幫我洗了四包米~
所以我只洗了六包左右 比較沒這麼累~且不是連續在兩小時內洗完~
而是分今晚的份洗完後~ 為了讓我休息一下~ 所以中間改準備290人份的海帶湯= =

廚房只剩下健 在的時候~ 我順口跟他說了星期六我會休假去看花火的事情~ 他整個很羨慕~
他說他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去過祭典了~~~ (重點是他完全沒有考慮到那天會很忙的事情 哈哈哈)

今天四點的休息時間~ 女婿又帶了很像喜餅的餅乾給我們吃~ 我果然還是喜歡巧克力的^O^
並且趁休息時間 我趕快回房曬衣服~ 並拿我的巧克力來當下午茶點^O^
新來的小弟回來放水杯的時候, 我叫他吃餅~ 並且跟他介紹第一個是小蛋糕~ 然後他就開始耍我~ 每個都問一下~
甚至還來回問! 欠我揍!! 最後我把三種不同的餅放在桌下亂換位置給他選~ 他還是很開心地吃了選到的那一個:P

  IMG_1024

五點我在盛白飯的時候, 新來的小弟因為沒事做~ 所以很開心地跳過來我這邊要幫我拿白飯去餐桌上放~
這時候~ 我給他吃了巧克力~ 他很小心不被發現的趕緊塞進嘴裡~ 好可愛XD
這次我們聊了我來日本的時間, 以及日文很好(我只能說 我每次發音都能騙人...且日本人每個人都很好心XD)
且今天問了才知道他才高中生而已!!!!! 今年要畢業 準備要去什麼"頭の日"的大學~ 我也不知道~ 就只能說好厲害:P

六點前因為外場跟廚房的工作基本上全部都結束了~ 所以女婿叫大家幫忙剝洋蔥的皮~
而我剛好在裕跟新來的小弟旁邊~ 他們不知道講什麼 就突然看我一下~ 我只好問他們剛講到哪裡XD
原來裕之前來幫忙也都是沒有休假的~ 所以他也認為我們沒有休假~
但我跟他說花火大會的事情~以及我們一個月可以休四天的事情~ 裕整個超羨慕的 哈哈哈
不過裕說不值得去看~ 因為人太多了~ 且裕也是住在東京的河邊~ (在東京橫濱中間的樣子)
叫我不要浪費錢跟時間去看花火~ 跟我推薦28號當天在上田也有花火...:P

六點要裝湯上桌的時候, 通常我是負責廚房 所以只要人手夠 我都不用端湯出去的~
所以我趁這時候問廚師知不知道我28號要休假的事情~ 他說他完全沒聽說~! 不可以休!!
然後他問我要去哪~?  這時候我突然講不出來我住了兩個月的地方>< 還好剛剛我有跟裕聊過~
所以裕就幫我補充說明~ 我就跟廚師解釋我在來之前已經跟女將講好了~
廚師就說那天很忙~ 一定要出勤(他當然不敢忤逆老闆娘XD) 然後健在旁邊也一直說那費時間費體力 不要去啦!!!
哈 整個就是吃不到葡萄就嫌葡萄酸XD
後來等大家都出湯出的差不多走光了以後, 我就跟廚師商量~ 不然我28做早上到8點~
然後去搭車 隔天29號回來上下午的班這樣~ 而健在旁邊就邊幫我想著所有公車的時間~
好像也只能這樣...  哈 不過他一直嚷嚷著說他想休假~ 半天也好... 我直接跟他說不行XD

快七點換我吃飯的時候, 今天沒有很餓~ 但是不知道是自己煮的白飯很好吃~
還是只是純粹想吃飯~ 今天裝了兩次白飯:P
IMG_1025
今天窗外的景色好漂亮~ 可惜每天夕陽時光我都在上班, 無法去看風景!!! 不然我一定會更愛這裡的山景!!!

IMG_1026

我因為牙齒有點痛~ 所以又吃到最後一位~  在我快吃完的時候, 健又帶著他的晚餐來了~
剛好這時候窗外廚師跟巴西人在聊天, 所以我順便問了他巴西人的身分, 他跟我解釋了好一會兒~
但我的日文程度只能讓我聽得懂他是巴西跟哪個國家的混血....@@"
吃水果的時候, 看到外場人員又在收碗盤了~ 我只好加快速度解決我的晚餐~
沒想到我才剛拿碗盤去洗不久~ 就看到健把他結束了他的晚餐~ 把剩菜都扔進廚餘裡了~@@"
我問他怎吃這麼少~ 他就說 每天都在油炸室裡 味道聞久了 根本沒胃口~ (所以是要跟我一起吃飯才來吃飯的嗎?)

洗碗的時候, 廚師又在講他很帥跟很瘦的事情~ 哈哈哈 整個快笑死我了!!!
都58歲的老頭了~ 還イケメン咧!!! 且跟我說他早餐中餐都沒吃~ 晚餐只吃一點點 已經瘦了十公斤了~
現在只有36公斤~ 我說 那是國小的時候的事情了吧!! 他笑著說 不是 是那顆大頭就有36公斤 XD 超北七...
今天工作時間很熱~ 不知道是外面天氣熱還是裡面太悶~ 所有人都很熱~
並且今天洗碗的水特別燙~ 我第一次洗到滿身汗... 而健則是熱到把瀏海都綁成沖天炮裝小孩~
超可愛的!!! 我好想拍照~ 但是工作中!!  齁><

然後今天我真的很受不了林爺爺~ 動作慢我可以接受~ 但是一直很固執地只做自己的事情~
都不考慮別人...  叫他將碗盤送去機器裡洗~ 他只顧著他眼前的碗盤~
都沒想到我跟廚師這邊的碗盤已經全滿沒位置擺了?
然後叫他先從我們這邊的碗盤拿去 要講兩次甚至比動作他才懂!
他明明就是懂中文的人~ 什麼時候變成耳聾了?!!!!
所以當他叫我把我前面的碗盤推給他的時候, 我也裝作沒聽到的 繼續去拿我的碗盤來洗~!

哀 這幾天吃飯跟工作都是跟林爺爺同一個時間, 所以每天都可以一直聽他講當年他來這裡工作的時候是怎樣怎樣的
呼~ 白飯不是這樣洗的!! 湯匙不是這樣洗的~ 東西不是這樣擺的~ 之類...
然後我今天就直接跟他說了~ 現在大家都在更新了~ 不要在想著以前了~ 現在的人不比以前了~!!!!
這時候他才甘願不再繼續提往事 好累阿!!!!

晚上回房間外的廚房, 難得今天很多人 很熱鬧~ 而裕也給了我一罐養樂多~ 但這天很熱的我 想喝啤酒阿!!!
為什麼上次去買東西沒有買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