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跟人講話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IMG_0993

這天早上因為有一組一百多人的團體六點半就要用餐~ 所以雖然我們是六點上班,
但女婿要求我們5:50分到~ 而這天 健先生等人全都遲到了~ 還被老闆娘念了一下@@"

今天備料備的很趕~ 很緊急的把所有東西準備好迎接第一組客人~
在他們吃早餐的時候, 我又開始洗米了~ 今天要洗九袋= =
而今天來幫忙的是健先生的媽媽~ 也許是媽媽在的關係~ 他今天講了很多話~
還偷聽她媽跟我的對話~並不時的插話~ 整個很像小朋友XD
早上好不容易換我吃早餐的時候, 因為第一組客人剛好吃完, 在收拾碗盤~
所以我幾乎是用狼吞虎嚥的方式吃完了美好的早餐時光><

IMG_0994

當我洗碗洗到一半的時候, 廚師又叫我去洗米鍋~ 我真的覺得他很奇怪捏!!!
明明還有其他人在洗米鍋~ 為什麼一定要指名我><~~~
然後洗完米鍋後 又叫我回去繼續洗碗~ 早餐雖然盤子比較少~ 但是人數多的時候 一樣很累~
這天早上 老闆娘來替廚師的位置 跟我一起洗碗~ 我整個傻眼!!
我一直以為廚師洗碗的速度已經很快了~ 我好不容易幾乎可以跟上廚師洗碗的進度~
沒想到一山還有一山高~ 老闆娘的速度幾乎是我的兩倍以上@@"~ 她幾乎都回一下就好了~ 且還不髒!! 超酷!!

這天早上下班前~ 我又洗了四袋的米~ 今天的水特別的冰~
邊洗米的時候, 我邊再想~ 我手的角質層應該在這幾天內就已經被磨光光了吧?
現在的手碰水的時候是白拋拋幼綿綿~ 但是離開水以後~ 就是皺巴巴粗糙糙~ 要哭了我><

IMG_0996

這天氣象預報是50%~70%的降雨機率~ 希望不要再下雨了!! 阿不然我的衣服都晾不乾~
制服又每天都弄得髒兮兮的~ 都快瘋了!!!!! 但是雲霧繚繞的山巒還蠻漂亮的 其實!

IMG_0995

今天中午難得只睡了半個小時~ 中午是吃很難吃的炒麵料理包~ 害我很期待><
吃飯的時候, 午班的阿濤本來在廚房內幫忙擦筷子的~ 結果被老闆娘叫去餐廳做事~
然後老闆娘就過來找我, 叫我要好好傳達兩件事情
1. 有人反映馬來西亞人他們太吵了~ 尤其昨天新來的林家大伯來了以後 整屋子吵翻天~
2. 叫阿濤專心做外場的事情就好了~ 內場他完全不用理沒關係~ 等外場全都忙完了真的有需要再進來裡面幫忙
而傳達這兩件事情 讓我心情很不好...
關於第一點~ 跟豔玲講完後~ 他回去跟連先生講~ 結果連先生就質問我 : 你說說看阿! 我們真的有很吵嗎?
我心裡很想講~ 是非常吵!! 不是很吵而已~! 我戴耳塞還聽得到你們的聲音><
結果我才說了 "有點" 而已, 他就開始不爽了~ 且我聽到他用台語罵髒話(馬來西亞的語言是國台馬語混和的!)
我整個很傻眼!! 但也只能說因為他們本身嗓門較大~ 所以才會被日本人嫌吵吧@@"
而第二點, 說實在的阿濤很倒楣~ 看內場很忙想要幫忙反而好心被雷親~ 哈 那就少做一點吧!!!

下午兩點就要上班了 所以吃完中餐也沒有太多時間做其他任何事情就得上工了~><
今天女婿似乎是故意把我留在廚房~ 我想說去外場幫忙~ 結果他一直叫我問健有沒有其他事情做= =
所以這天根本外面的擺盤是長什麼樣子的我完全不知道@@"
一到廚房就是弄蛋糕~ 然後用漢堡肉~ 然後洗米煮飯(4鍋)然後盛飯(5鍋)然後再洗米鍋再洗米煮飯= =
等我米全用好的時候 外場也差不多沒事情做了~ 所以我們就開始在裡面聊天~
今天下午健的媽媽跟我講了不少事情~ 哈哈 原來健裕兩位十月才滿20~ 也太年輕了吧!!! 從外表根本看不出來XD

而健媽媽走了以後, 我跟豔玲一直在用中文聊天, 所以健裕跟他朋友在另外一邊說中文跟英文很難~
然後我就開始叫健去學英文~並教他一些學英文的方法例如把菜單寫成英文! 但他明明就這麼年輕~ 卻說他學不來!!
不過這天健跟我說了很多很多話~ 大概是這星期到昨天為止以來的總和吧!! 我想是因為媽媽在的關係吧@@"

這次晚餐時間我總算可以安穩的吃我的晚餐~ 並且因為雪給了我她不想吃的漢堡肉~ 所以我吃了兩塊~^O^
她似乎很討厭吃很多種肉~ 所以看到這樣的組合~ 一直嚷嚷著說沒胃口~ 好想叫她閉嘴!! 害得我食慾都不好><
但我從女生組吃飯時間開始吃 吃到男生組都快吃完了我才吃完我的晚餐~ 整個非常悠閒XD

IMG_0997

晚上洗碗又是洗三百多人份加上BBQ一百人的碗筷~ 一樣分成上下場一百多人跟兩百人左右的洗碗時間~
第一場的時候~廚師忙著倒湯, 所以湯碗全部都是我一個人洗完~ 突然覺得我好厲害!
中間休息時間, 跟健開始聊起中文的東西~ 順便教他1~5的國語跟台語~  結果他還是決定放棄學習= =
然後到第二場洗碗的時候, 就真的快沒力了~ 手酸腳痠腰也酸
且不小心沒洗到的地方都剛好被廚師發現~ 一直噹我><

下班後, 新來的馬來西亞大伯林先生跟阿濤都說他們房間沒鑰匙, 所以我問了一下女婿~
難得健也會順口說他也沒鑰匙~ 但他也覺得老闆娘很囉說~ 所以從來沒去要過鑰匙,
叫阿濤去練習日文~ 他又說他累了~ 難怪老闆娘連要跟他講事情都要找我傳達@@"
而我們拿完鑰匙要回去的時候, 健竟然在門外等我們回來~ 然後跟我們一起進來~
回房以前, 竟然還跟馬來西亞人用日文打招呼~ 這真的是前所未見~ @@"

今天一樣累爆了~ 但制服一樣弄得很髒~ 所以搶在沒人用洗衣機之前洗衣服~
等洗完衣服才去泡澡~ 好想叫老闆娘把澡堂的水用熱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