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誠品聽北海道旅遊講座時, 有一位洪先生上台介紹他的新書"WWOOF日本農場打工慢遊"

他講到一句話讓我非常的嚮往... :  一樣都是花三萬塊~ 你只能玩北海道五天~ 但我卻可以去日本各地一個月甚至三個月!!!

從此之後~ 我開始研究它的相關資料!

 

而讓我決定在六月結束我五年的職場生涯很重要的決定是

1. 領完年終後~ 就是過年&寒假 -->機票貴

2. 3~4月是日本賞櫻季節 -->機票貴

3. 6月底~9月又是暑假  -->機票貴

4. 9月過後 我又想等到隔年領年終了....

於是~  五月 最晚六月 是我的最佳時機!!!!!

 

我不喜歡高調~ 所以即使四月就已經提出離職申請, 但我還是希望主管們不要這麼快公佈給大家知道~

畢竟 我還要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兩個月...  不想要每天被一堆人追問我發生什麼事情!!

但~ 女人多的地方 消息就會傳的很快~ 所以聽說有不少人在五月初就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了...

哈哈~ 因為不知道理由~ 所以流言傳來傳去 傳出了兩三種版本

1. 我要去留學 --> 我沒錢!!!!

2. 我找到某公司 要派遣我去日本上班 --> 我的程度還沒到會被挖角的地步@@"

3. 我被某某某欺負 所以做不下去了 --> 哈~ 我才不會跟白痴計較咧! 要狗仗人勢的話我只會覺得她很可悲...

所以!! 不要懷疑!! 這次是真的!! 我~ 只是純粹去當農婦! 去種田! 去免費學生活日文!

(但我不是為了種田才去日本種田的ㄚ!!! 我阿母一直搞不懂為什麼我要去一個這麼遠的地方種田T.T)

 

 

好了~ 回歸到重點

what is wwoof ?

簡單來說, 就是志工!  不收薪水的工作 但是主人會提供住宿以及餐飲, 比較好的主人還會帶你到處遊山玩水

我們基本上只要負擔到達主人家的交通費用即可, 其他大部分都不會再另外花費(除非你很愛瞎拼= =)

 

why is wwoof? not working holiday?

暫時不選擇打工度假的原因, 當然就是因為我日文程度還不到可以去工作阿!

所以才要選擇免費學習生活日語的管道

 

when can wwoof?

基本上, 只要加入wwoof會員, 就可以查詢你想去的地方有多少間不同的主人

而開通後一年內都可以參加, 每次參加的時間長度, 要由你跟主人決定

只要主人接受, 即使一個星期也可~ 要三個月也可以(目前說法, 是以使用觀光簽證為主)

如果申請打工簽證的話, 也可以選擇打工半年, 去wwoof一個月, 再去打工兩個月 這樣...

而我呢~ 則是直接使用觀光簽證90天的短期滯留全部都一次使用XD (一年停留日本不得超過180天)

 

where is wwoof?

其實wwoof這種活動, 以日本來說, 幾乎是從北到南都有可以選擇, 從平地到山地都有, 就看每人想去的地方自己做決定再向主人申請即可, 而wwoof也不止只有日本才有, 即使台灣也有!!! 當然 澳洲 加拿大 美國都有, 但你要去不同國家的話, 如果你不會當地語言, 也建議要會基本英文喔! 否則比手畫腳應該會很累@@"

而我, 這次選擇京都+神戶, 因為關西有超便宜的捷星機票!!!!可以省交通費!

 

how to wwoof?

目前有出一種懶人包啦~ 我記得之前包到好好像要兩萬塊台幣左右

http://www.wwoofjapanfortaiwanese.com/index.php?option=com_lyftenbloggie&view=entry&year=2011&month=06&day=18&id=37:wwoof-japan-

不過, 既然你都要出去流浪了~ 為何不要自己試著申請看看呢?

一年的會員費不過Y5500, 要何時去要何時走~ 都由自己決定^^

這邊是WWOOF日本的官網~http://www.wwoofjapan.com/main/

可直接由這邊申請, 找尋主人, 與主人連絡~ 等等等

不知道要怎麼申請的, 請去買/借這本書來參考 :"WWOOF日本農場打工慢遊"

還有其他問題的, 也可以參考這位作者的部落閣 : http://blog.yam.com/qmelodyhsieh/article/26527825

或者她也有出書http://blog.yam.com/qmelodyhsieh/article/34679049

 

以上, 是我出發前的最後一天文章, 也是介紹WWOOF的第一篇文章~

詳細工作內容與生活品質, 就等我出發後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