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出門超級愛拍照的~ 尤其是非人物照片~
但是想分享的照片太多時, 這個遊記本身就會讓人忘記文字說明的部份!
所以後來我自己去找到可以用美術拼貼的軟體來玩~
發現這樣子不僅好多好照片可以一次分享給大家~ 又不會讓照片佔了我太多遊記的版面~
有不少網友看過我的遊記後都想知道我的照片是怎麼用的~
以下就來軟體教學一下吧!

[軟體名稱] : Picasa
[官方網站] : http://picasa.google.com/intl/zh-TW/index.html
[下載網址] : http://dl.google.com/picasa/picasa38-setup.exe (如無法下載~ 請先連到官網找新的載點)
[費用] : Free

[使用教學] :

1. 開啟軟體 (廢話! 不開啟怎麼用?)

2. 讓系統搜尋照片 : Picasa會自動根據"我的電腦"中的資料夾將裡面所有的照片全部掃描到Picasa裡面, 並且會在每個資料夾後面顯示該資料夾中所含有的照片數量


** 如果你不希望他每次都掃瞄~ 或是有些資料夾你認為不需要出現在裡面的(例如音樂專輯中的封面), 那也可以自己去設定要(1)總是掃描或是(2)只掃描一次或是(3)永遠不掃描


3. 選擇照片 :
選擇到你這次想要編輯的資料夾後, 在右邊會出現該資料夾裏的所有照片,
根據你想要的主題選擇照片  例如 : 早餐~ 那就選擇看起來拍的不錯又有特色的早餐照片
**建議不要早餐/中餐/晚餐放一起,除非你只有兩三張照片想要講今天一整天的餐點
**建議每次照片選擇不要超過15張, 以免排版的時候 會找不到空位擺放!


4. 選擇照片擺放的模式 :
個人偏好隨便亂放~ 所以我都使用第一種圖片堆,
然後再依照自己的意思去調整每張照片的大小以及位置


5. 調整位置及大小 :
這個非常簡單, 只要將滑鼠點到你要的那一張照片,
它就會自動有一個時鐘的調整圖案出現, 按在紅點上面不放,
往左右拉就是縮小或放大照片, 往上下拉就是旋轉照片的角度,
因為我不喜歡正正方方的感覺~ 所以喜歡每張照片都要歪一點點...:P 


6. 選擇底色及外框 :
照片調整完以後, 可以選擇要使用純色當底色或是用照片當底色,
通常我會用純色, 但是如果有風景照非常漂亮,
或是有一張人物照我想表現他的時候 但是人非常小的時候, 我就會用照片當底色,
這樣可以顯示我要的人物也不會搶走其他照片的風采! 
最後再來決定是否要使用外框? 通常我都使用第二種外框~ 這樣才可以感受出來每張照片的區別


7. 照片上下順序 :
因為歪歪的照片通常會有兩三個地方會被其他照片擋到,
那你可以自己設定每張照片要置頂或是放在最下面!
完成了基本編排以後, 就可以按下建立美術拼貼, 一張合成照片基本上就完成了,


8. 如果還有需要加上浮水印~
那就使用編輯文字, 裡面可以選擇字體/大小/顏色/外框/內框顏色...
如果全部用完以後, 才發現有一張照片沒加進去~ 或是有些地方不滿意~
想要再調整. 都可以使用"編輯美術拼貼"再進去編輯你想要的感覺!!!


以上, 還有很多功能我沒有用到~ 但上述的功能我覺得已經夠很多遊客使用了~
其實還蠻容易上手的!! 大家可以玩玩看~
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呈現更多更漂亮的照片給大家觀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 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